今天看到關於清明節要大家提早掃墓避免塞車的宣導,讓我突然想起了前一陣子和尉尉的一場關於生與死的對話。那天我正開車載著尉尉準備去上游泳還是直排輪,忘了這個對話是怎麼開始的,可能是因為家裡養的魚掛了一條吧...

尉尉:「把拔,人也會死掉嗎?」

傑利:「會呀!」

「那人死掉會怎樣呢?」

「好人會變成天使上天堂,壞人就下地獄啊」

尉尉突然變得很緊張,說:「那我不乖的話會不會下地獄?」

(偷笑)「你只要以後乖乖聽把拔馬麻的話,當個好寶寶,是不會下地獄的。」

尉尉似乎放心了,繼續說:「那把拔你以後也會死掉嗎?」

(哇咧,咒我?)「等我一百歲的時候也會死掉喔...」

「那這樣我就不能和你住在一起了嗎?」

「對呀!」(等你唸大學就給我搬出去住,不用等到我100歲)

那這樣我一定會永遠記得你的!

當時如果不是在開車綁著安全帶的話,真的有股衝動,想好好抱抱一臉認真的尉尉。

「謝謝你喔!」

「那要是我想念你的話要怎麼辦?

「你要做個好人,等你100歲的時候,就可以到天堂找我了啊!」

尉尉看來對這個答案頗為滿意,低頭繼續玩他手上的玩具

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好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