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尉和朋友1.jpg

尉尉和朋友2.jpg

 

  尉尉真的是很愛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只要跟朋友在一起,他總是眉開眼笑,HIGH得不得了。在幼稚園,他有很多朋友,所以他很愛上學;以前在保母家,他有個好哥兒們,現在雖然已經沒有讓保母帶了,但是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會往保母家跑,去找他的哥兒們玩;上才藝課的時候,他也會很快交到新朋友,聊個沒完;最厲害的是,帶他去外面玩的時候,他常常可以很快和其他不認識的小朋友玩在一起,實在是很外向;如果有小朋友到我們家,他更是熱情得很,拿出他所有的玩具招待人家,帶人家樓上樓下到跑來跑去去看魚、看花、玩玩具...有次尉尉搭娃娃車回家時,車上的小朋友來家裏借廁所,他也很興奮得要帶人家去看魚,玩玩具,幸好娃娃車阿姨趕快阻止,不然這班車要誤點多久就很難說了。到底朋友對他有多重要?從下面這一段對話就看得出來。

有一天晚上,房間都熄燈了,就在我快睡著的時候,朦朧中聽到凱莉跟尉尉在說話。

凱莉:「尉尉,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張X勳? (尉尉的幼稚園麻吉)」

尉尉:「張X勳!」(想都沒想)

「那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江X瑄? (尉尉的幼稚園大班同學)」

「江X瑄!」(還是想都沒想)

「那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蘇X凡? (幼稚園中班同學)」

「蘇X凡!」(真的是想都沒想)

吼!你怎麼都不喜歡馬麻?」(三連敗,凱莉不太高興了)

唉呦,你要問我那些小班的人啦!」

尉尉讀的是混齡的幼稚園,大班中班小班都一起上課,小班因為還小,尉尉和他們玩不起來的樣子。

「那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Georg? (以前保母家的哥兒們)」

「Georg!」(我猜也是)

「那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龍龍? (另一個保母家的玩伴)」

「龍龍!」

 這個時候尉尉已經被踹了好幾腳,五連敗的凱莉終於放棄了...

「那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范X瑞? (幼稚園小班同學)」

 「馬麻!」(終於贏了,不過打敗一個三歲小孩實在沒啥好高興的)

聽到這裡,我早已睡意全消,憋笑憋到肚子痛,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傑利:「尉尉,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鍬形蟲?」

「鍬形蟲!」

「那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雞母蟲?(鍬形蟲的幼蟲,住在土裏的白色蠕蟲)」

「雞母蟲!」

「那你比較喜歡馬麻還是十榖飯?(凱莉希望尉尉吃十榖飯取代白米飯,可惜尉尉一直不愛吃)」

「馬麻!」

又好氣又好笑的凱莉,又賞了尉尉好幾腳,也大聲跟我抗議。到這裡我們知道,在尉尉的心理,重要性的排列是:{幼稚園大班、中班朋友、保母家哥兒們}> {鍬形蟲、雞母蟲}>{媽媽}>{沒辦法玩在一起的小班生}。可憐的凱莉,每天辛苦煮飯,載尉尉去上才藝班,在尉尉心裡卻比不上住在土裡的蟲蟲。這個時候我又問:那你比較喜歡把拔還是馬麻?」

「一樣喜歡!」

這是標準答案,不過照邏輯來看 (∵ 蟲 > 媽 & 媽 = 爸;∴ 蟲 > 爸) 我看我最好還是別再繼續問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