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27.JPG

  暑假又到了,如果不出去走走就太對不起自己的學生身份了。去年的暑假,我們在宜蘭童玩節玩得很開心,所以今年想再去一次,可是又不想玩一模一樣的行程,所以今年增加了武陵農場的行程,總共四天三夜。炎炎夏日裏,痛快地玩水之後,再去高山上吹吹涼風,應該是很不錯的消暑方式。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這趟遊山玩水的旅行,應該稱得上是「見仁見智」吧(誤)。

 

第一天   宜蘭 傳統藝術中心 + 童玩節

  從新竹開車,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宜蘭,穿過長長的雪山隧道,遠方的龜山島清晰地浮在海上,出發前,聽說有低氣壓接近會帶來大雨,為此還擔心了一下,看到碧海藍天中的龜山島,總算是放心了。這次選擇的飯店跟去年一樣,香格里拉渡假村,兩天一夜的住宿每人NT2500,三人房NT7500,附早晚餐及童玩節門票,算是中等價位。選擇住在這裡主要圖的是方便,它就在童玩節場地的旁邊,走路就可以去玩了,加上去年住的印象很不錯,因此今年我們又來住了。

DSC09000.JPG

(香格里拉渡假村)

DSC09644.JPG

DSC09783.JPG

DSC09804.JPG

DSC09806.JPG

(香格里拉四周的景色)

DSC09637.JPG

(可以在飯店悠閒地釣魚)

DSC09833.JPG

(香格里拉附的餐盒,正好當作第二天前往武陵農場的午餐)

 

  我們到宜蘭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太陽大得嚇人,曬在皮膚上可以感受到灼熱的威力,這個時間去玩水的話孩子們應該會中暑,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附近的傳統藝術中心逛逛。原本以為孩子們去傳統藝術中心應該會蠻無聊的,可是到了才發現這是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大人可以看靜態的展覽和老街風貌,孩子們可以在老街的店舖裡享用傳統小吃和童玩DIY,一個下午的時間都還玩不夠呢。

DSC09656.JPG

(前往傳藝中心的途中吃午餐,順便玩小孩)

 DSC09659.JPG

(傳藝中心門口)

DSC09703.JPG

(很新的老街,有很多小吃和童玩)

DSC09720.JPG

(大吉!) 

DSC09675.JPG

DSC09678.JPG

(紙傘DIY)

 

  等接近四點,太陽熱力稍減,就出發前往童玩節的場地,孩子們一碰到水就嗨得不得了,尉尉在水裏又游又跳的,還去沖水柱,玩滑水道,一整個玩瘋了;晴晴雖然不會游泳,可是坐在游泳圈裏拿著小水槍還是很開心,緊湊又耗體力的活動,讓晴晴在回飯店的路上就睡著了,差點來不及叫醒吃晚餐。

DSC09726.JPG

(出發去童玩節囉)

DSC09730.JPG

DSC09744.JPG

DSC09750.JPG

DSC09763.JPG

DSC09777.JPG 

(玩水真開心!)

DSC09790.JPG

(累翻的晴晴)

 

第二、三天  武陵農場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開車前往武陵農場,若是從新竹開車到武陵農場,大概要五個小時,可是從宜蘭開車過來就快多了,兩個半小時就到了,雖說如此,這兩個多小時還是不輕鬆,蜿蜒的山路,讓孩子們暈得很厲害,不過一到了目的地,馬上又活蹦亂跳了起來。

01DSC09835.JPG

(YA!終於到了)  

  在武陵農場,我們住的是武陵富野度假村,三人房一個晚上六千八百多,附早晚餐,還有SPA、DIY、音樂會等活動,晚上也不怕沒事做。尉尉在這裡還遇到了安親班的同學,兩人在SPA池裡玩得不亦樂乎,怪了,怎麼感覺上尉尉比我還交遊廣闊?

02DSC09836.JPG

(武陵富野度假村)

09DSC09899.JPG

10DSC09903.JPG

(童玩區在通往客房必經之路上,每次經過都要耽擱一段時間)

11DSC00068.JPG

(解開了!YA!)

12DSC09906.JPG

(飯店送的宵夜泡麵)

17DSC00104.JPG

18DSC00109.JPG

(甲蟲存錢筒DIY) 

19DSC00123.JPG

(小孩DIY很高興,爸媽等得很無聊)

24DSC00045.JPG

25DSC00054.JPG

(武陵農場的露營場有兒童遊樂設施)

 

  在這裡的戶外活動都是走路看風景的行程,孩子們對這裏多元的生態都很有興趣,尉尉一個下午就發現了七八種沒見過的甲蟲,我也拍到了三種沒拍過的蝴蝶,還看到台灣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不過長時間走路對晴晴來說有些辛苦,要是她走到腳痠了,就換我要手痠了。除了走路,我們也報名參加了乘車的生態解說,那一梯次只有我們家報名,解說員也不太專業,有點後悔參加這個活動;也租了電動腳踏車在園區裏逛逛,車子不太好操控,還因為操控不當撞了一次車,讓大家都緊張得沒法欣賞風景。路上還遇到苦苓在做生態解說,早知道就應該把那本「苦苓和瓦幸的魔法森林」帶來給他簽名。

08DSC09894.JPG

(嘿呦嘿呦,加油加油,走路的行程對晴晴來說蠻累的)

03DSC09857.JPG

(武陵農場管理處)

04DSC09875.JPG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05DSC09878.JPG

06DSC09879.JPG

(遇到和尉尉一樣大的原住民小妹妹來幫我們解說,忘了問他是不是叫"瓦幸")

 15DSC09955.JPG

(台灣櫻花鉤吻鮭的家 -- 七家灣溪)

20DSC90066.JPG

(生態導覽巴士,不太專業)

DSC09992.JPG

(自己騎的生態導覽三輪車,不太安全)  

21DSC90021.JPG

(非常認真解說的苦苓先生)

  

  武陵的風景真的很美,早晨山谷裡朦朧的雲霧以及昨夜留下的雨滴,讓花朵顯得更加嬌豔欲滴;中午晴朗的藍天飄著片片白雲,把山和樹襯托得更加鮮綠;傍晚時山嵐從山上慢慢壟罩下來,昏暗的光線讓畫面就像一幅中國潑墨山水;晚上飯店明亮的光線,讓四周黑暗的山谷顯得更黑更暗,雖然看不到四周的風景,可是此起彼落的蟲鳴蛙鳴,配上從飯店流洩而出的音樂,形成一種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感,優美的風景讓我手中的相機一直喀擦喀嚓響個不停。第二天一早四點,本想去拍日出的景象,可惜雲層太厚,啥都看不到。我把傻瓜相機借給尉尉,他也開始學我到處拍,有些作品還不錯呢。

28DSC00084.JPG

29DSC00093.JPG

(水墨畫似的景致)

30DSC00126.JPG

31DSC00135.JPG

32DSC00173.JPG

33DSC00186.JPG

(下過雨後,玫瑰更加嬌豔欲滴)

 26DSC09998.JPG

(人比花嬌)

DSC00205.JPG

(人比花嬌 part 2)

27DSC90089.JPG

34DSC00188.JPG

35DSC00192.JPG

36DSC00193.JPG

37DSC00042.JPG

38DSC00209.JPG

39DSC09958.JPG

40DSC09985.JPG

41DSC09967.JPG

42DSC90036.JPG

 (武陵的景致)

43DSC00216.JPG

44DSC09963.JPG

45DSC00065.JPG

46DSC00197.JPG

(武陵的生態很豐富)

47DSC00215.JPG

(遇到台灣獼猴)

16DSC09991.JPG

(溪裏的魚影,據說是櫻花鉤吻鮭) 

23DSC00211.JPG

(讓尉尉嚐到苦頭的咬人貓)

 

  四天三夜的行程結束回到新竹,碰上午後傾盆大雨,不禁暗暗慶幸我們玩樂命不錯,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傑利小時候也跟爸爸媽媽來過武陵農場,不過我只記得三件事,暈車,大通舖和四點鐘起床爬山,其他到底看了啥,做了啥已經完全沒印象了。這次我特別問孩子們去玩的感覺,希望他們以後會記得這段旅程。

傑利:「這幾天去玩,你覺得哪裡最好玩?」
尉尉:「童玩節滑水道最好玩,去武陵農場和YOYO(安親班同學)游泳也很好玩」(喂!你根本就只是愛玩水吧,這樣不用大老遠跑到武陵去啊?)
傑利:「晴晴,你明天要去跟陳爸陳媽說你去哪裡玩?」
晴晴:「去飛牛牧場玩!」(…… 下次不帶你們去了啦!)

P7120913.JPG P7120914.JPG P7120933.JPG P7120965.JPG P7130968.JPG P7130970.JPG P7131012.JPG  P7141015.JPG P7141044.JPG

(尉尉攝影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