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民宿的無敵海景2.JPG

  暖暖的風吹起陣陣浪花,送來淡淡的海水味,蟬鳴和海潮的和弦在耳邊唱著,一望無際的天和海,譜成南國小島海闊天空。這樣的畫面,每到夏天就不斷引誘我。

  要到離島玩的話,澎湖、綠島、蘭嶼這幾個地方,多樣的行程和發展已久的觀光資源,應該是第一順位的選擇。可是要帶孩子去玩的話,就得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因素了,最重要的是航程不能太長,根據上次去賞鯨的經驗,小孩很容易暈船,一旦暈船,就什麼都別玩了。小琉球位在高雄、屏東西邊的台灣海峽上,航程只有短短半個小時不到,應該還沒開始暈船就抵達了吧。還有帶孩子最怕人擠人,小琉球名氣較小,遊客應該比較少。加上岳父有認識的朋友在那兒經營民宿,而且傑利也還沒去過小琉球,所以今年夏天就決定去拜訪小琉球啦。

  出發當天是平常日,可是因為暑假的關係,東港碼頭擠滿了要往小琉球去的年輕男女,一身草帽、短褲、夾腳拖鞋的輕便裝扮,為人口大量外移的漁村帶來些許朝氣,看來小琉球會比我原本的想像來得熱鬧。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航程,可是晴晴和凱莉還是暈船了,也太誇張了吧。到了小琉球換了機車就前往住宿的民宿「夢幻漁村」。附帶一提,小琉球騎機車沒有人戴安全帽,大概是因為摔車就會掉進海裡,戴安全帽也沒用吧。

01東港碼頭.JPG 02來往的客船.JPG 03暈船的晴晴.JPG


  夢幻漁村距離港口僅三分鐘車程,有片大草皮可以讓小朋友盡情跑跳。海景很漂亮,旁邊的潮間帶很適合浮潛,乾淨的海水中可以看到很多熱帶魚、貝殼、珊瑚及其他小生物。島上有名的珊瑚礁地形「美人洞」就在民宿斜對面,做各項活動安排都非常方便。民宿主人四代同堂,幾乎全家都投入民宿經營,年紀最大的阿公非常親切而且身體硬朗,八十多歲了還可以帶客人到潮間帶戲水。負責營運的是第二代的老闆娘,安排客人的食宿,第三代的兒子則負責帶客人去浮潛和夜遊,第四代的小朋友只有小學吧,也帶著他們養的小狗跟前來住宿的小朋友玩成一片。民宿整個軟硬體給人的感覺非常好,價格也很合理,推薦朋友去小琉球的時候可以去住住。

04夢幻漁村民宿.JPG

(夢幻漁村)

05民宿的無敵海景.JPG

(民宿的海景)

06四人房.JPG 07房間外的發呆亭.JPG 08門牌.JPG  

(房間內部和外觀)

09陽光尉尉.JPG10陽光晴晴.JPG11大草皮.JPG

(民宿的"大"草皮)

 

  第一天下午先去浮潛,本來想帶尉尉一起下水的,可惜他還是會怕,只好讓他趴在救生圈上用蛙鏡看海面稍微體驗一下。傑利和凱莉則是紮紮實實浮潛了一個鐘頭,浪雖然有點大,不過真的看到不少的熱帶魚,算是值回票價。晴晴不會游泳,可是坐在海邊玩水、撿貝殼和抓寄居蟹,也玩得不亦樂乎。

14浮潛中.jpg15浮潛後.jpg

(很棒的浮潛經驗,相片是從夢幻漁村網站Download)

12準備出發去浮潛.JPG16過過乾癮.JPG 17過完乾癮後.JPG

(只能過過浮潛乾癮的尉尉)

18玩水.JPG 19唱歌.JPG

(自得其樂的晴晴)

 13浮潛地點就在民宿旁.JPG 19撿貝殼.JPG

(浮潛的點離民宿很近,有很多貝殼和小生物)

  

  浮潛完也接近傍晚了,走回房間梳洗完之後,坐在躺椅上就可以欣賞晚霞和夕陽。那天天氣不錯,看到完整的日落,感動!「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古人看夕陽除了感動,還多了感傷。我們在這兒看著太陽落下,可是一點都沒有感傷的情緒,反而更加興致勃勃,因為晚上的活動還多著呢!晚餐的BBQ,民宿主人準備的食材新鮮又多,吃都吃不完,配上啤酒與熱情的音樂,氣氛直逼國外度假勝地。

23晚霞.JPG24夕照.JPG25落日.JPG

  (夕陽無限好,管他近黃昏)

27烤好沒.JPG

(吃烤肉囉)

  26吃不完的BBQ.JPG 28生猛.JPG 29生猛.JPG

(料多實在的食材)

  晚餐結束後,騎機車出去環島,進行夜間導覽跟觀星活動,小琉球沒有光害加上天氣晴朗,在此仰望夜空才能真正體會什麼叫滿天星斗,若是在城市裏,星星一隻手就數得完,要孩子們理解這句話實在很困難。緊湊的行程讓晴晴有點吃不消,導覽到一半就睡著,變成「倒覽」,只好抱著她聽解說,有機會還得騰出手來拍照,不過最麻煩的是怎麼樣騎車載一個睡著的孩子,在前座坐著、跪著、半蹲著,我還得手腳並用把她夾著,回到民宿已經是肩頸痠痛了。  

31出發去夜遊.JPG

(夜遊前拍的民宿門口)

32夜遊的陸蟹.JPG 33棋盤腳的花.JPG 34夜遊看到的烏賊.JPG

(夜遊也看到很多,收穫很大喔)

 

  坐在草地上的躺椅往前看,那是夜裡神祕的黑色海面,海平面一排的燈火標示出南台灣繁華的海岸線,抬頭仰望則是繁星點點的夜空,天上的星光和對岸台灣的燈火相互輝映,靜靜閃耀的光,點綴在純黑的夜空和海上。偶而有幾個光點動了起來,有的是海上的漁火,也有草叢中飛來的螢火蟲,還有劃過天空的流星。那晚看到好幾顆流星,不過並沒有許願,因為「吾願足矣,吾願足矣」。

30對岸的台灣.JPG

(台灣燈輝)

 

  第二天早上,據說難得下雨的小琉球,竟滴滴答答地下起了小雨,只好撐著傘,到美人洞的步道走走。走路的行程對孩子們沒有甚麼吸引力,沒多久就吵著要回民宿去跟小狗玩了。幸好不久太陽就露臉了,大伙兒又到潮間帶去玩了一個上午,最後才心滿意足地搭船離開小琉球。

41美人洞一景.JPG40雨中漫步.JPG

(美人遊美人洞)

42掰掰小狗狗.JPG

(小狗掰掰,我們下次再來)

 

  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貪婪地享用了小琉球的夏天。明年,當陽光再次回到太晴朗的國境之南時,我們也會再來吧…

35破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