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已經五天晚上沒有包尿布睡覺了。

  養小寶寶麻煩事很多,換尿布我覺得是第二麻煩的 (第一麻煩是孩子生病)。以四個小時換一次的頻率來說,扣掉睡覺八小時,一天要換五次尿布,要是太久沒換,粉嫩的屁屁馬上出現紅紅的疹子,很令人心疼。每天換這麼多次,除了麻煩,還很浪費資源、時間和金錢。

  換尿布時,孩子常常不肯乖乖就範,跑給爸媽追,好不容易抓到了,若是忘了準備新的尿布或是濕紙巾,轉身去拿,一回頭孩子又跑了,這時又得再玩一次官兵抓強盜。這樣的遊戲每天都要上演,奇怪,他們怎麼都玩不膩?幸好後來要幫晴晴換尿布,要是忘了拿新尿布或濕紙巾,可以請尉尉幫忙拿一下,減低晴晴再次脫逃的機率。

  就算抓到了擺平在床上,困難的仍在後頭。換尿布的過程,孩子會不安份地扭來扭去,尿布包的要是「噓噓」也就罷了,若是「嗯嗯」的話,擦這種扭動的屁屁,難免會把屁屁上的東西沾到自己的手上,可是這時又不能去洗手,只好咬著牙,一邊罵一邊繼續下去。靠著小孩子特有的柔軟度,他們可以在換尿布時做出高難度的動作,有時甚至雙腳都被我抓住了,還是可以只靠頭頂撐在床上,全身懸空地扭動,實在相當「硬頸」,動作像極了動物星球頻道裏面,鱷魚進食時所使出的死亡旋轉。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把新尿布和他的小屁屁對好,包出來的尿布兩邊不對稱是常有的事,輕則影響美觀,重則原本該進尿布裏的東西就跑出來了,到那時,除了換尿布,還多了換褲子和換床單等更麻煩的事。

  要是出門在外,換尿布又更令人頭痛了。除了要在已經很滿的包包裏塞幾片尿布預備之外,在很多地方的廁所都沒有設置換尿布的檯子,只好站著換,但是如果是「嗯嗯」的話,站著換實在很危險,只好找張比較隱密的椅子處理,萬一不小心被路人看到了,那只好祝福他吃咖哩飯的時候不會想起他所看到的畫面。

  尿布的腰圍都有ㄧ些可愛的圖案,根據包裝上的說明,這些圖案可以幫助寶寶學習辨認顏色和圖案,不過我從沒看過晴晴或尉尉拿著尿布去研究上面的顏色,當然我也不希望他們這麼做。我也相信沒有爸媽會拿著尿布去教小孩辨認上面的圖案,所以這些可愛的圖並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功能,不過我覺得這些圖案也許有助於緩和爸媽換尿布時的情緒,減低發生家暴的機率。

  總之晴晴應該可以算是成功戒尿布了,傑利終於再次脫離尿布奶瓶的日子,可喜可賀,特此記錄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