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今天是大日子,我們的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原本計畫和妳去看「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過再想想,我大概不會對影片產生什麼共鳴,因為我們並沒有經歷曲折的追求過程,反而比較像是在路上偶然相遇,因為談得來,要去的方向又一致,自然而然就手牽手一起走了下去。

  這一走,就是十八年...

  這些年,我們相識、交往、結婚、生子,雖然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但卻是我最想要的平凡的幸福。

10Ann_1.jpg10Ann_2.jpg10Ann_3.jpg10Ann_4.jpg10Ann_5.jpg10Ann_6.jpg10Ann_7.jpg10Ann_8.jpg10Ann_9.jpg10Ann_10.jpg

  我們在一起許多地方留下足跡,留下記憶,檢視一路上收藏的點點滴滴,許多塵封的往事又變得清晰:擁擠的元宵燈會、清華的耶誕舞會、細雨中的陽明山、補習班門口的守候、行天宮的香火、新莊街的小套房、小咪和KiKi、忙亂的婚禮以及帛琉的蜜月、搬新家、懷尉尉的喜悅、不知所措的新手爸媽、懷晴晴的猶豫、孩子住院的心疼、有女萬事足...這些片段有些苦、有些樂,但是畫面裏都有妳、都有我。想到這裡心中滿是感謝:感謝上天讓我遇見妳

  隨著時空的轉變,妳的身分從「小姐」轉為「太太」,再變為「媽媽」,我的角色也跟著從「興奮的男人」、「幸運的男人」,到「幸福的男人」。但是有一點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妳是我的最佳伴侶。

  記得有次妳從廚房忙完出來,略有不甘地提到:家事和孩子讓妳越來越沒有女人味了!

  女人味?我嗅了一下,聞到了餐桌上的飯菜香,聞到了烤箱裏的麵包香,聞到了門口的桂花和茉莉花香,聞到了我和孩子衣服上清爽的香味,聞到了棉被上陽光的味道,還有妳不施脂粉卻更顯成熟迷人的韻味。

  明明就很有女人味,還混合了濃的化不開的幸福氣味。

  未來的六十、七十、八十年,請讓我繼續享受你散發的女人味,我也要繼續牽著你的手,在人生的路上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