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_Day2_早5  

  這個暑假不打算出國去玩,所以就安排一趟時間比較長的國內之旅,去年到花蓮旅遊的時候,對台灣後花園的好山好水留下深刻印象,這回索性來個八天七夜的東部縱走之旅,一次看個夠。

  過去出去玩,住宿大多是在飯店,這次打算換換口味,改住民宿。上網查看資訊,隨便也找到一大堆的民宿可供選擇,好壞評價都有,網站上的資訊不容易判斷是真的還是吹噓的,就算有照片,也擔心是不是運用攝影技巧讓畫面賞心悅目。最後我們選擇的方式是,一部分朋友介紹,一部分上網去查,避免踩到地雷。

   宜蘭是我們旅程的第一站,我們邀請朋友Patrick同行,大家一起出遊比一家自己出遊要更有趣,大人小孩都會玩得更開心,也要特別感謝Patrick提供這篇遊記許多精彩的相片。

  出發的當天是禮拜六,塞車是在所難免,估計在國道五號上的這些車子,有一半以上是衝著童玩節來的,我們已經去過兩次了,這次就不去那邊下水餃囉。

  車子塞在路上的時候,正好可以看看蘭陽平原的風光。櫛比鱗次的稻田剛插秧,藍天白雲映射在田水中,襯著小小綠綠的秧苗,彷彿一大片針織的地毯。跟上次來的印象比較,平原上似乎又長出了許多新的農舍與民宿,高高低低,五花八門的建築,讓這一片綠色地毯顯得不平整,不協調,新開的道路在到田間劃過,割開了這片地毯。海上不遠處的巨龜,看著這一切的變化,依舊默默不表意見。

   塞車到礁溪已經腳有點麻木,趕緊下交流道找東西吃。路邊的甕窯雞、石窯雞、火山爆發雞都排了不少人,看來當成旅程的第一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我們選了福哥石窯雞,端上來的雞肉烤得金黃焦香,外加一碗黃澄澄油亮亮的雞油,面對這一大盤香噴噴的雞肉,出發前才收到的健康檢查報告裡的「空腹血糖偏高」、「高血壓前期注意」等警語,都被拋到腦後去了。

宜蘭_Day1_午2   

   午餐後,到民宿和Patrick一家會合。宜蘭的住宿選在「童話村有機農場」,距離梅花湖和羅東夜市兩個景點很近,之前有朋友住過,覺得還算OK。我們住的四人房一晚加早餐收費3650,續住一天打九折。

  雖然有先做過功課,上網看看民宿的評價,可是一走進民宿內,立刻就發現和環境和我原先的預期有落差,雖名為農場,可是園區的範圍並不大,大概和一個市區內的公園差不多大。住宿的房間就在民宿主人的客廳旁邊,進出會看到民宿主人們在看電視。可能是以往都住飯店,所以民宿這種住在人家家裡的感覺有點不自在...好吧,其實只有我們大人不自在,尉尉和Benny可是完全當自己家呢。

宜蘭_Day1_午8 

  孩子們對住在哪裡一點都不在意,農場裡光蠟樹上的獨角仙立刻吸引尉尉的目光,大大小小的甲蟲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尉尉就幫它們安排了一場又一場的摔角賽。接著捲起褲管到小水塘中摸蝦子,撈魚,抓蝌蚪,玩得很開心。

宜蘭_Day1_午4

 宜蘭_Day1_午5

宜蘭_Day1_午3 

  在民宿餐廳休息吃下午茶點時,晴晴注意到這裡有七個小矮人,趕快跑去當白雪公主。

宜蘭_Day1_午6

  太陽下玩久了,大夥都滿頭汗,躲回房間去吹冷氣聊天,尉尉和Benny玩起他們最愛的遊戲王卡,一邊玩一邊打打鬧鬧,晴晴和Cindy則安安靜靜地玩益智遊戲。

YA 我贏定了
宜蘭_Day1_晚3 

甚麼!竟然有還這招
宜蘭_Day1_晚4  

來摔角吧
宜蘭_Day1_晚6 

打完還是哥倆好
宜蘭_Day1_晚8
   

  傍晚太陽熱力稍歇,我們就騎車到梅花湖,農場提供的免費腳踏車鏽得蠻嚴重的,大人騎是沒問題,不過要讓孩子騎會有些擔心,幸好最後還是順利騎到目的地,尉尉、Benny還騎著繞了梅花湖一圈。騎著騎著,騎到天邊泛出紅霞,晚餐時間到了。

 宜蘭_Day1_午7  

  原本計畫晚餐要到羅東夜市吃飯,因為發現吳淡如開的餐廳「小熊書房」就在梅花湖畔,因此臨時改到那邊用餐。小熊餐廳的布置蠻有味道的,窗外還可以看到梅花湖景,可是人很多又不能預約,餐點沒有特別好吃,用廁所還要排隊,吃飯最怕麻煩的我們,下次應該不會在假日來這裡。

宜蘭_Day1_晚1

  晴晴吃飯還是一定要黏在人家身上吃,一副無尾熊的樣子,說不定這就是我覺得餐點沒啥特別的主要原因,根本就沒法好好品嘗嘛。喂!在小熊餐廳就別當無尾熊好不好?

宜蘭_Day1_晚2  

  消夜到羅東夜市去逛逛,擁擠的人潮,實在不適合帶小孩去,很快就讓我們打退堂鼓,回民宿就寢。

  隔天一大清早,趁著大家都還沒起床,我循著路標來到梅花湖旁半山腰的三清宮欣賞俯瞰梅花湖。看著罩著薄霧湖面和遠方的宜蘭市在朝陽下慢慢甦醒,真的是很美妙的畫面。

宜蘭_Day2_晨1

宜蘭_Day2_晨2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林業文化園區」,地點就在羅東市鎮裡,從民宿開車20分鐘不到就到了。本以為既然林業文化園區設在此地,代表羅東這裡以前是森林,以伐木為主要經濟活動,經過裡面志工的解說,才知道原來是太平山上砍伐的木材,在此集散,所以這裡可以看到當時用的老火車頭、老火車站,林務人員住的老房子,還有現代的木雕藝術,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池塘、有樹林,帶來了陣陣的涼風,讓炎炎的暑氣降低不少。

 宜蘭_Day2_早2

宜蘭_Day2_早3 

宜蘭_Day2_早4 

宜蘭_Day2_4

宜蘭_Day2_5

宜蘭_Day2_6 

這兩位的感情會不會進展太快?
宜蘭_Day2_早1   

  午餐就吃林業文化園區一旁的「林場肉羹」,這家網路上有名的小吃店人多到滿出來,店裡根本排不到座位,只好打包回林業園區裡吃。品嘗之後,確實和一般肉羹口感不同,可惜孩子們不懂得欣賞,只想吃冰淇淋和冷飲。

宜蘭_Day2_午1

宜蘭_Day2_午2  

  下午到頭城的「北關農場,螃蟹博物館」去玩。這個農場就比較符合我心目中農場的印象,占地廣大多了。除了草地、步道、小溪還有一棟建築物展示許多特殊的螃蟹標本和活體。孩子們最有興趣的是裡面的山泉水戲水池,小小一個滑水道就玩了一個下午,冰涼的泉水讓大夥暑氣全消。

 宜蘭_Day2_午3

單刀
宜蘭_Day2_午4

雙飛
宜蘭_Day2_午5

宜蘭_Day2_午6

三貼
宜蘭_Day2_午7

四P!
宜蘭_Day2_午8  

  晚餐並沒有特別規劃,隨意在在頭城一家麵店用餐,只見大大霓虹燈的招牌上寫著「麻醬麵蛤蠣湯」,直接拿招牌菜當店名,小小一家店面擠得水洩不通,想來也是網路上流傳的名店吧。飯後大人們到頭城海邊的伯朗咖啡館喝飲料,孩子們則在海灘上玩沙。小孩果然是有水有沙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瞧他們雀躍的樣子,連龜山島都跳過去了。

宜蘭_Day2_晚1

宜蘭_Day2_晚2

宜蘭_Day2_晚3  

  吃飽喝足了,Patrick一家也要打道回府了,和他們道別之後就回民宿盥洗準備睡覺,玩了一天,孩子們幾乎是一碰到床就睡著了。

宜蘭_Day2_晚4   

  隔天早上吃早餐,尉尉顯得無精打采,本以為是Benny回家了,沒了玩伴所以High不起來,後來看他越來越不對勁,趕快幫他量體溫。話說凱莉出來玩,準備的東西還真完備,連溫度計都帶上了。量完發現還真的有點發燒,早上本想直奔太魯閣的行程,只好改成小兒科候診了。退了房,就到頭城的藍正洲小兒科看診,看完也接近中午了 XD

  太魯閣可以不去,午餐卻不能不吃,為了彌補少了一個行程的遺憾,中午跑到南方澳的海洋20M海景咖啡用餐。餐廳面對內埤海灘,景致很不錯,又因為這天是星期一,非假日,人不多,可以享用悠閒的午餐。

 宜蘭_Day3_午1

宜蘭_Day3_午3

宜蘭_Day3_午4 

  海灘和海水,一直引誘著孩子們,尉尉和晴晴直吵著要下水去玩,可是火辣辣的太陽讓人卻步三分,不敢到沙灘上去曬人乾和烤腳丫子,只好跟孩子們說:「看看就好,今天不下海!」反正未來幾天有的是機會下水玩。

 宜蘭_Day3_午2  

  用完午餐,宜蘭的行程便告一段落,接著就上蘇花公路往花蓮去囉。


宜蘭三天兩夜行程

第一天
上午:開車到宜蘭(新竹到宜蘭開三個小時)
午餐:(礁溪)福哥石窯雞
下午1:民宿Check-In:童話村有機農場民宿
下午2:遊梅花湖
晚餐:小熊書房
消夜:羅東夜市
住宿:童話村有機農場民宿

第二天
清晨:三清宮俯瞰梅花湖
早餐:民宿早餐
上午: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午餐:林場肉羹
下午:北關農場 螃蟹博物館
晚餐:(頭城)麻醬麵蛤蠣湯
餐後飲料:(頭城)伯朗咖啡館
住宿:童話村有機農場民宿

第三天
早餐:民宿早餐
上午:(羅東)藍正洲小兒科
午餐:(南方澳)海洋20M海景咖啡
下午:蘇花公路往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