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03100 

  從宜蘭開始一路往南到台東,路上的人車越來越少,建築物的高度越來越矮,視野越來越開闊,天寬地闊的豪邁讓人開起車子也忍不住奔放了起來!

  長濱鄉的巴歌浪船屋民宿是台東之旅的第一站,地點位於花蓮縣和台東縣交界處,從台11線72.5Km路旁的小叉路彎進去就到了這個很有特色的小民宿。這間船型的房子坐落在海岸邊,本身就是很特別的景緻,四周滿是民宿主人:哈浪船長的漂流木創作,處處可以發現簡單樸實的驚喜。我們住在最高的那一間:船長房,四人房一晚2500元,從窗外看去,一邊是藍色的太平洋,一邊是綠色的海岸山脈,附近的草原上,還有水牛三三倆倆在散步,房間既是山景房、又是海景房。

  我們在宜蘭和花蓮住的民宿都被農田圍繞,晚上聽著蟋蟀和青蛙合唱的晚安曲入睡,來到台東住的則是在太平洋旁的民宿,夜裡海浪輕哼著搖籃曲哄我們一夜好眠,兩種不同的音樂,睡起來是同樣的香甜。

  到巴歌浪必須要有遠離文明生活羈絆的心理準備,沒有網路(有線無線都沒有)、有電視但是沒什麼電視訊號,周邊一兩公里內沒有便利商店,洗澡沒有大浴巾...帶著孩子在這裡住,說實在是不太方便,可是想到享受這種無敵美景只要星級飯店三分之一不到的價格,就覺得很划算了。

P7192904  

P7192906

  孩子們吵著要下海已經吵了好幾天,本想今天可以在巴歌浪的海邊玩玩,可是不巧遇到鄉公所正在修築波堤,加上風浪很大,不能如願,只得在民宿的游泳池過過乾癮。

P7192813  

P7192928  

  這天晚上巴歌浪有團體來進行晚會活動,因此沒有辦法提供住房的客戶晚餐的服務,所以我們到石梯漁港吃晚餐。途中經過北迴歸線,剛好趁機和尉尉解釋一下熱帶和亞熱帶這些知識,算是寓教於樂吧。

P7182655  

  石梯漁港是賞鯨的發源地,據說這裡的賞鯨團每次都可以看到一大群的鯨豚,這讓我想到上次在宜蘭頭城賞鯨,只看到一隻鯨魚的尾鰭...XD。除了賞鯨,這裡還有夜釣烏賊的行程,不過因為上次孩子坐船賞鯨暈得一蹋糊塗,所以這次坐船出海的活動一概不考慮,等尉尉晴晴長大一些再說吧。

  因為是非假日,漁港的遊客很少,只有漁船上臉龐黝黑的外籍漁工,一面好奇地盯著我們瞧,一面作著出海的準備。漁港的餐廳大都沒有營業,我們繞了港區一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有開門的海產店,這時大夥肚子都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拿起菜單準備大開殺戒時,想起花蓮點餐的經驗,點小份的菜卻送來好大一盤,因此點起菜克制了許多。一盤炒飯,一個魚湯,兩道菜,當然都點小份的,送上來時,果然又是滿滿一大盤一大碗。吃完挺著飽脹的肚皮,不由得讓我哼起了耳熟能詳的兒歌:「要五毛、給一塊,你說爽快不爽快?」

P7182662 

P7182665 

  飯後到石梯坪散步看星星,除了入口處三四間民宿之外,夜晚的石梯坪幾乎沒有人車,非常寧靜。因為沒有甚麼光害,所以夜空中的星星顯得特別多、特別亮。仰望著滿天的星星,依然還是只認得北斗七星和獵戶座的腰帶,想等流星許願,可惜今晚的星星掛得很牢靠,一顆都沒看到,這世界和平的願望,下次再許吧。

  隔天一早,站在房間外面等待朝陽從太平洋升起。住在西海岸的我們,比較常看夕陽落入海平面,要看海上的日出,就得把握來東部的機會。這一天尉尉也五點多起床,跟我一起欣賞今天的第一道陽光。等太陽完全冒出海面,尉尉便很驕傲地回房跟媽媽說他看到日出了,接著倒頭睡到八點。這樣的表現意志力是夠了,不過續航力還不行啊。

P7192681

P7192735  

  早餐在船屋一旁的餐廳用餐,裏頭也充滿哈浪船長的創作,那盞漁網作的主燈尤其特別。餐點是現作的三明治和奶茶,佐以太平洋的美景和浪潮聲,早餐很快就吃完了,可是視線一直捨不得離開那一大片的藍,屁股又賴在椅子上好一會兒才甘願離開。

P7192926  

  告別了巴歌浪船屋,又回到石梯坪晃了一次,因為昨夜只聽到海的聲音,沒看到海的容貌,順便研究了一下入口處的緩慢民宿,看來是值得一住的地方。

 P7192933  

  接著沿台11線一直往南來到三仙台,傳說呂洞賓、李鐵拐和何仙姑曾駕臨這個小島,而連接本島的八拱跨海步橋看起來就像是一條巨龍,載著好奇的遊客跨海一探仙跡。

P7192946

  孩子們在三仙台總算一圓下海玩水的心願,冰涼的海水和藏在石頭縫裡的小生物讓他倆忙了好一陣子。仙跡和拱橋對尉尉和晴晴的吸引力遠比不上貝殼和小魚,他們斷然拒絕到島上逛逛的提議。也罷,貝殼小魚會跑掉,這小島和拱橋可是會乖乖等在那裏很久很久呢。

P7192950

P7192955

  繼續往南,來到東河包子解決午餐。這裡的包子有Q彈的外皮、飽滿的餡料,尤其是包子底下那一層皮,不像一般的因為接觸餡料的水分,又蒸得太久,導致底下那層皮都軟軟爛爛的,這裡的包子下面的外皮和上面一樣有彈性。果然值得一吃。

 P7192961  

  飯後繼續往南,「水往上流」這個小小的景點就在路邊,尉尉和凱莉在這裡可是想破頭,搞不懂水為什麼會往上流,晴晴則是忙著把樹葉放進水裏當成玩具船,完全不打算為了「水為什麼會往上流」這種事傷腦筋。

P7192963  

  在台11線上走走停停,終於到了這天要住宿的「白石牛沙灘海景民宿」,民宿的一樓是東河戀咖啡廳,有好吃的布朗尼,端上來的時候還是熱熱的呢。

P7192966

P7203096

  我們住的三人房(沒有四人房),一晚NT3200元,面對的當然還是海景。尉尉和晴晴每次進房間都不等我拍完照,就先跳到床上去滾。每天2-3小時移動的車程,加上暑假天氣炎熱,這樣的旅行對於孩子來說是蠻累的事,所以這兩兄妹才會一到房間就迫不及待跳到床上休息,可是外面好玩的東西吸引力更大,所以躺沒五分鐘又急著想出去玩了,幾乎每天都是玩到電力耗盡,一躺上床沒多久就睡著了。

P7192967

 P7192971

  民宿一旁就是杉原海水浴場和最近吵得很兇的美麗灣,看那棟已經蓋好的豪華旅館,這個事件不知最後要如何收尾,不過最令我們感興趣的是白石牛前面的潮間帶,這邊屬於富山禁漁區的範圍,有好多有趣的小生物。我們發現了好幾隻蝦蛄,伸手過去摸它,結果被他的摺疊的大螯揍了一拳,很痛呢!這裡因為是禁漁區,不能捕魚,有很多的魚兒在潮池中游來游去,附近可以買到海藻饅頭,放到水中,魚群便蜂擁而至,完全不怕人,爭食的時候,甚至可以摸到它們,這才叫「摸魚」啊。我們就在這裏玩到太陽西下,潮水上漲,才心甘情願回房盥洗準備吃晚餐。

P7192977  

 P7192979 

P7192998

P7193006

P7193018

  晚餐到台東夜市去尋寶,民宿的小姐介紹我們一家「林記臭豆腐」,尉尉和晴晴在這裡初嚐這種又香又臭的滋味,接受度還不錯。嗯,懂得欣賞這種美食,才是道地的台灣人哪。餐後的水果當然就是台東特產的釋迦囉。 

P7193027

P7193028

  我們抵達白石牛的這天,一個颱風正慢慢靠近台灣,當天夜裡就下了一陣不小的雨,隔天清晨,太陽就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不肯露臉,只在雲和海上鍍上一層深淺不一的金黃,宣告白天已經來到的事實。

P7203085  

  早餐是好吃有嚼勁的手工麵包配白煮蛋,吃完早餐就得收拾行囊,告別白石牛,往下一站出發。

 P7203095   

  由於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醒,天氣忽晴忽雨,令我有些擔心接下來的南迴公路路況。而且玩了六天下來,孩子也累,在車上醞釀小小的低氣壓不想下車,因此放棄了這天計畫中的金針山一遊,只在加路蘭休憩區稍作停留後,就直奔墾丁,結束了台東的行程。 

 P7203101   


台東三天兩夜行程

第一天
下午:花蓮鯉魚潭經玉里往巴歌浪民宿(從鯉魚潭出發兩個半小時)
下午:Check-In巴歌浪民宿 & 民宿內游泳池戲水
晚餐:石梯漁港
晚上:石梯坪散步看星星

第二天
清晨:巴歌浪房間外看日出
早餐:民宿早餐
上午:石梯坪、三仙台
午餐:東河包子
下午:水往上流
下午:Check-In 白石牛沙灘海景民宿
下午:白石牛前潮間帶戲水
晚餐:台東夜市
住宿:白石牛沙灘海景民宿

第三天
清晨:想看日出沒看到(颱風形成)
上午:加路蘭遊憩區
上午:南迴往墾丁 (兩個半小時)
午餐:全家就是你家(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