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峒

  今年暑假,尉尉第一次自己參加過夜的營隊,跟他的好朋友到台北參加三天兩夜的濕地生態夏令營。我們配合營隊接送的時間與地點,也安排了一趟北台灣三天兩夜的小旅行,讓晴晴在哥哥不在的這幾天不會無聊,也方便營隊結束後接尉尉回家。

DSC00448

 

  在中正紀念堂送走尉尉之後,我們往第一站金瓜石出發。

  金瓜石過去曾靠著金礦繁華一時,如今金礦採完了之後雖已風光不在,但是還有一座金礦博物園區讓我們可以感受一下這裡當年的流金歲月。園區很大,仔細逛的話可以花上一整天。

  我們先戴上安全帽深入礦坑看看礦工當年的工作實況。晴晴走在幽暗的坑道時,一直嚷著「我不要看了,我要出去...」即使已經改建成博物館,礦坑坑道仍是一樣陰暗、悶熱且潮濕,難怪晴晴不舒服,由此不難想像實際在坑道工作的礦工,他們工作有多辛苦,環境有多麼令人難以忍受。

DSC00471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DSC00477

DSC00480

 

 

 

 

  午餐是礦工便當,吃完以後便當盒和布巾可以帶回家。我不知道菜色是不是和以前礦工吃得差不多,不過價格肯定差很多,好貴啊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接著參加淘金活動,金礦雖然封閉不再開採了,可是金瓜石的沙子裡仍藏著沙金,我們滿懷希望,報名了淘金活動,能不能發財,就看眼前這一碗沙了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搖啊搖,搖晃的水沖洗掉了比重低的沙子,留下比重高的沙金。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完成了,這兩瓶沙金以後就拿來當嫁妝吧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玩累了,驅車前往民宿,路上可以從高處俯瞰陰陽海。陰陽海黃色海水的成因,原本大家以為是礦業汙染造成,後來深入研究後才發現是因為金瓜石這裡含有豐富黃鐵礦的砂石與沖入海中與海水長期產生化學反應的結果。

陰陽海

  我們住的民宿是金瓜石101,兩人房NT2900,雅致、乾淨的房間,窗外就看到金礦博物館和金瓜石的碧綠山景,加上熱情好客的民宿主人,讓我們這一晚住得很愉快,下次如果還到金瓜石,我們還會選擇在這裡住。 

金瓜石101民宿

金瓜石101民宿

金瓜石101民宿 

 

  晚餐到九份解決,一到當地就看到北海岸的晚霞,這個美景,正好當成晚餐的前菜。

九份

  這次到九份之前特地看了一下網路上的小吃攻略,芋園、蜂蜜鹵味、紅糟肉圓、草仔粿、...好多好多呀,可惜我們帶了一個食量跟小貓差不多,耐心也還沒開始發育的晴晴,沒辦法一家一家進攻,只吃了兩三家小吃,就坐進咖啡廳欣賞夜景,看著山腳下閃爍的燈火、沿街懸掛的大紅燈籠,以及街道上往來的各國觀光客,我已完全感受不到電影「悲情城市」裡的悲情,只感到小鎮裡充滿了活力與熱情。

九份

九份 

 

 

  第二天早上離開民宿,到猴峒走走,在GPS用「猴峒」搜尋不到地點,搞了半天,原來這裡早已經改名叫「侯峒」了。

  侯峒以往產煤,現在有座煤礦博物館,可是我們昨天才剛淘過金,煤礦博物館這次就先跳過吧,今天來這裡的主要目標是貓咪。這裡有許多貓,有人養的家貓,沒人養的野貓,不管是家貓野貓,都很願意和遊客親近,我們一下車,就有貓咪靠過來對著我們咪咪叫打招呼,迎接我們。

侯峒

  這裡的一切都以貓咪為中心,狗,顯然是不該來這裡。

侯峒

 侯峒

   火車站裡也有貓咪的蹤影,牆上掛了許多貓咪的照片,還有貓咪站長,天橋還設計成貓咪打滾的意象。

 侯峒

侯峒

  可愛又友善的貓咪讓晴晴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我們買了一包貓飼料給她,只看她一會兒餵餵這隻貓,一會兒摸摸那隻貓,如果有貓咪挨在她身上撒嬌,她就高興地又笑又跳。一直玩到該吃午飯了,還意猶未盡。

侯峒

(馬麻說要吃到一粒米都不剩喔)

 侯峒

  除了我們之外,這裡還可以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小朋友,似乎是幼稚園或安親班的戶外教學,人潮洶湧的程度,不下於九份和金瓜石耶。 

 

  吃完午餐,就結束了金瓜石、九份和侯峒這三個小鎮的旅程,接下來繼續到宜蘭和基隆去玩囉。

 羅東運動公園

礁溪湯圍溝公園


 

行程

第一天

  • 09:00-11:00 台北 --> 金瓜石
  • 11:00-15:00 金礦博物館 & 午餐
  • 15:00-17:00 金瓜石101
  • 17:00-20:00 九份 & 晚餐
  • 住宿 民宿:金瓜石101

第二天

  • 08:00-09:00 金瓜石 --> 侯峒
  • 09:00-12:00 侯峒玩貓咪
  • 12:00-13:30 午餐,侯峒車站附近的麵店
  • 13:30-15:00 侯峒 --> 蘇澳
  • 15:00-16:30 蘇澳 蠟藝觀光工廠
  • 16:30-17:00 蘇澳 --> 羅東
  • 17:00-18:00 羅東運動公園
  • 18:00-19:00 晚餐 北成香廚米粉羹
  • 19:00-21:00 羅東夜市
  • 住宿 民宿 貓腳印

第三天

  • 09:30-10:00 羅東 --> 礁溪
  • 10:00-11:00 礁溪 湯圍溝溫泉公園
  • 11:00-12:30 礁溪 --> 基隆
  • 12:30-14:00 午餐 基隆 美滋客窯烤披薩
  • 14:00-15:30 基隆 中正公園
  • 15:30-17:00 基隆 -->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