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暑假我們家到馬來西亞玩了一趟兼具生態與人文的豐富旅程。

  「暑假去東南亞會不會太熱啊?」朋友聽到我們家七月去馬來西亞,好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

  其實不會,夏天的時候,太陽直射北迴歸線,這時位置在赤道地區的東南亞國家,氣溫反而比橫跨北迴歸線的台灣要來得低,因此暑假到東南亞,說是去避暑也不為過。還有,暑假月在台灣排旅遊,常得擔心會不會有颱風,要是在行程中遇到颱風警報,那種玩也不是、不玩也不是的心情,實在很痛苦,而赤道不會有颱風,所以暑假去東南亞,完全不用擔心會有颱風攪局,可以安心規劃行程、開心去玩。

  上回我們出國是去Club Med,五天四夜都待在渡假村裡,沒有接觸到當地的風土人文,雖然好玩,可是總覺得不太有出國的感覺。這回到馬來西亞,渡假村只排了一半的時間,讓孩子們玩水玩個痛快,另一半時間就住吉隆坡市區,近距離體驗不同的文化的生活。


 

  台灣到馬來西亞要四個小時的航程,對晴晴來說要坐在椅子上這麼久實在有些勉強,就算有機上影片可看,還有旁邊的哥哥可以一路吵架,還是很難熬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機上的空中小姐很貼心的送來兩個玩具,讓晴晴可以打發掉不少時間,也讓我可以專心把電影看完。

DSC00839.JPG

DSC00849.JPG

  第一站是黃金棕櫚渡假村,這裡的每一間小木屋都建在海上,小木屋的位置還經過精心的設計,從高空俯瞰可以看到它們在海上排列成一棵棕櫚的形狀,這就是為甚麼渡假村名字叫做「黃金棕櫚」了!

  我們的房間四面面海,不!五面面海,五面都看得到海景,海水就在房間下蕩漾。孩子們住在這麼特別的房間,當然是興奮不已,趴在欄杆上睜大眼睛找海裡面游過的魚兒,躺在床上可以隱隱約約聽到地板下傳來碎浪的聲音,而最令我陶醉的是,不同時間望出窗外都可以看到海面有不同的顏色,清晨時是一片神秘的灰藍、白天銀光閃耀,落日時又變成金黃與橘紅相互輝映,入夜後則是無盡的黑,怎麼看都不會膩。

1L7A0121.JPG

1L7A0120.JPG

1L7A0124.JPG

  住海邊的渡假村當然就要痛快的玩水,這裏的海灘是軟泥構成的泥灘,不適合游泳戲水,要游泳的話就要到蓋在海邊的游泳池,尉尉在池子裡來來去去玩得很開心,而還不會游泳的晴晴從頭到尾都攀在我身上,所以我幾乎就像一棵長在海邊的水筆仔,枝條上掛著胎生苗,根本沒法游泳啊。看看一旁玩得唏哩嘩啦的外國小孩,年紀好像也差不多五六歲大,嗯...該送晴晴去學游泳了。

  游累了可以點杯免費的飲料,躺在一旁的躺椅上曬太陽,這裡除了正午之外,陽光都還算溫和,氣溫應該在三十度上下,做日光浴正合適。

DSC00866.JPG

  黃金棕櫚的海灘雖然不能游泳,但是可以玩獨木舟、風浪板等水上活動,海灘上也有許多螃蟹、蛤蠣、貝殼等小生物,小朋友來了就拉不走了。

DSC00898.JPG

DSC00939.JPG

  這裡的海灘一旦退潮便會露出灰黑色的泥灘,獨木舟通通會擱淺,這時就沒有水上活動可玩了,不過幸好還有漆彈、Go-Kart等陸上活動,足以讓我們度過東南亞似乎流動特別緩慢的時光。

DSC00953.JPG

DSC00957.JPG

  平心而論,黃金棕櫚是個很美的渡假村,可以玩的活動也很多,可是整體感覺跟Club Med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硬體方面我覺得毫不遜色,但是服務品質還差一截。這裡的服務人員臉上都沒有笑容,從櫃台接待,到餐廳服務生都是一樣,一副我們房費沒付清的樣子,連要個插座轉接頭要了兩天都拿不到,搞得我以為是不是服裝或行為舉止犯了這邊的禁忌?詢問地陪才知道原來我們去玩的那幾天剛好遇到回教的「齋月」,齋月之中,回教徒從日出到日落的這段時間都不能進食喝水。馬來西亞的馬來人都是回教徒,而渡假村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馬來人,沒吃飯,沒喝水,當然沒法有好臉色囉。

  嗯,下次到回教國家旅行,除了注意氣候,還得避開齋月才是!

DSC009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