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1369.JPG  

蒙特勒距離洛桑不遠,同樣是個位於日內瓦湖畔的小城鎮,是我們停留住宿的第二個地方。旅館放下行李後,按照Alex的原訂計畫,先到湖邊走走。

我們搭乘兩站公車,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去。自助旅行在景點間移動時,得自己安排交通工具,這趟旅行,我們已經搭過火車、船、捷運和公車,往後還要搭纜車和齒軌火車,徹底見識瑞士的交通工具。

1L7A1181.JPG 

 

等公車的時候,路上開過一輛又一輛的敞篷車,我看在眼裏,就像是湖上那些私人遊艇一樣令人羨慕到轉為忌妒的程度,後來來了輛三輪摩托車,過往的敞篷跑車頓時全部被比下去,這種公路神器,台灣怎麼沒有啊?要是有這種車的話,台中市說不定就會出現蝙蝠俠打擊罪犯了!

1L7A1185m.jpg 

 

日內瓦湖畔的遊客悠閒地散步著,明亮的陽光、平靜的湖面,藍天白雲以及舒適的氣候,讓人不禁慵懶地做起了白日夢、夢想著碼頭邊那些遊艇有一艘是我們的...

1L7A1189.JPG  

1L7A1220.JPG

1L7A1203.JPG

1L7A1208.JPG

1L7A1211.JPG

1L7A1212.JPG

 

湖邊有座雕像,對著日內瓦湖擺出帥氣的姿勢,拍照時還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回國整理照片時查了一下,原來是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的主唱,弗雷迪 莫丘里(Freddy Mercury),我對搖滾樂沒研究,不過皇后合唱團的成名曲「We will rock you」,是每個大運動比賽啦啦隊必唱的名曲,這就讓我印象深刻了。

1L7A1228.JPG

1L7A1233.JPG  

 

今天八月一日是瑞士的國慶日,我們正好遇上湖邊的慶祝表演,穿著瑞士傳統服裝的士兵們,表演結束後還友善地和我們合照。

1L7A1192.JPG

1L7A1196.JPG

1L7A1202.JPG 

 

除了表演,一旁的集會所還提供免費的熱狗、紅酒與白酒,讓民眾幫瑞士慶生,我們當然是跟著舉杯祝賀囉。生日快樂! 瑞士,敬這個美麗的國度。

1L7A1226.JPG 

IMG_3608.JPG

1L7A1227.JPG   

 

酒足飯飽前往西庸古堡。這座坐落在日內瓦湖邊的中世紀城堡已有超過一千年的歷史,是這趟瑞士之旅參觀的第二座古堡。

1L7A1246.JPG

1L7A1369.JPG  

 

古堡入口的遊客服務處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機器,還有中文版的喔,透過耳機,連小朋友都可以學習這座古堡的歷史點滴。

1L7A1249.JPG 

 

西庸古堡比我們昨天參觀的Nyon城堡要大得多,一進門,就四處看到許多描述中世紀歐洲的電影場景。

1L7A1247.JPG

1L7A1250.JPG

1L7A1255.JPG

1L7A1274.JPG

1L7A1279.JPG

1L7A1280.JPG 

 

跟著語音導覽機器的指示,首先來到古堡的地牢。遊客的腳步在幽暗的空間裏踩出低盪的迴響,鐵窗外湖面閃爍的水光,在地牢裡投射搖曳不定的微光,我們彷彿在昏暗的角落裏看到過去囚禁在這裏的犯人,仍在絕望地呻吟著。

1L7A1258.JPG

1L7A1260.JPG

1L7A1262.JPG

  

文學家拜倫在參觀完古堡之後,寫下著名的詩篇「西庸的囚徒」,西庸城堡從此聲名大噪,至今仍可看到拜倫的名字刻印在地牢的石柱上。 1L7A1266.JPG  

 

參觀地牢的時候,晴晴就一直嚷著好恐怖好恐怖,好不容易連哄帶騙總算看完地牢,她就不願意再繼續看其他的部分,尉尉則是早就不知道和朋友玩到哪去了,帶著晴晴找到媽媽和哥哥,我獨自在城裡繼續逛。

對於歷史人文一向沒什麼天分的我,參觀古建築通常不會有太多的感動,可是一踏進西庸古堡,有股莫名的激動一直驅使我四處探索,越走,情緒就越激昂起來。

是啊,就是這裡,那個我在年輕歲月中披著盔甲用劍與魔法拯救過一次又一次的世界,就是這裡。

廣場上阿爾卑斯長號演奏的低沉曲調,把我拉進那個虛幻的世界中。

1L7A1306.JPG

1L7A1325.JPG  


看,這是地下城入口,充滿冒險與財富的旅程起點

1L7A1314.JPG  

 

地下墓穴,要小心埋伏的骷髏戰士

1L7A1319.JPG  

 

地下城出口,可是鑰匙在哪呢? 該死!我一定忽略了哪個重要的線索。

1L7A1322.JPG    

 

酒店,冒險者們打探消息、接任務的地方

1L7A1318.JPG  

 

旅館,讓疲勞的英雄休息恢復生命力和法力

1L7A1346.JPG  

 

寶箱,打開前要小心箱子的陷阱

1L7A1336.JPG  

 

治療的祭壇! (其實是小朋友玩咬蘋果遊戲的水盆啦)

1L7A1350.JPG  

 

武器和防具店,精美的魔法武器,是戰士目光流連的地方

1L7A1355.JPG 

 

市場,補充各種補給品...

1L7A1356.JPG 

 

公主在這! 喔,是凱莉說時間不早了該離開了。

1L7A1358.JPG  

 

離開城堡,我們搭船回蒙特勒,船上再看一次西庸城依山傍水的美景。

1L7A1366.JPG

1L7A1368.JPG

1L7A1375.JPG

1L7A1384.JPG

1L7A1392.JPG

1L7A1421.JPG  

 

在蒙特勒停留這兩天,我們住在Villa Toscane,這和對街的五星級飯店是同一個老闆,所以我們可以使用飯店裏的高檔游泳池。

1L7A1176.JPG

1L7A1424.JPG  

 

對小朋友們來說,逛完陰森森的城堡,到游泳池戲水是最好的調劑,對我而言,冰冷的水正好可以冷卻我沸騰的血液,澆醒我發燙的大腦,別再又跑去拯救世界了。

20140801_173933.jpg

20140801_174455.jpg

20140801_235123_3.JPG  

 

晚上的日內瓦湖有國慶煙火,我們在湖邊吃晚餐、看晚霞,佔一個好位子等著精彩的煙火秀。

1L7A1465.JPG

1L7A1462.JPG  

 

其實我們到了蒙特勒才知道有國慶煙火秀,原本沒有在行程規劃裏。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常常都有意外的情況發生,吃飯踩到地雷,坐錯車,景點維修中不能進去,每天都要臨機應變應付各種狀況,可是也會有這種令人驚喜的情況,剛好遇上的國慶,讓我們吃了免費的午餐,還看了一場難忘的湖畔煙火,這些意外的驚喜,就是讓人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吧。

今天的行程就在滿天的火樹銀花中精彩落幕。晚安,瑞士,生日快樂!

1L7A1475.JPG

1L7A1494.JPG

1L7A1643.JPG

1L7A16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