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1755.JPG  

第五天的行程原本要去沃韋(Vevey),可是天氣預報說當地會下雨,因此更改行程,前往Gruyère起司工廠與 Cailler巧克力工廠。

在瑞士安排行程,SBB Mobile這個APP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手機上輸入起站與終站,APP就會告訴你搭哪班車,幾點進站、幾點到站、在哪轉車,不只火車,連公車、覽車資訊都有喔,真是自助旅行者的好朋友,這種好東西,台灣也應該出一個才是啊。

從Montreux搭火車到Gruyère,中途要在Montbovon轉一次車,時間約需一個半小時,車窗外沿途風景依然美麗如畫,時間就在追逐窗外美景中度過了。

1L7A1706.JPG

1L7A1719.JPG

1L7A1743.JPG

 

趁著轉車等車的時候,正好給很難集合在一起的我們來個大合照。

 

1L7A1708.JPG

20140802_135543.jpg

20140802_153122.JPG 

 

起司工廠裏展示起司的製作過程,也提供中文導覽機器,逛一圈下來,對起司的認識增加不少,原來起司的風味,會根據牛吃的食物而有所不同。

1L7A1750.JPG

1L7A1751.JPG

1L7A1757.JPG

1L7A1754.JPG

1L7A1755.JPG

1L7A1756.JPG

20140802_162630.JPG

 

每一批起司,都會在表面打上製造的批號,方便追蹤。咦,難道半導體廠追蹤晶圓製造的方式,是從起司製造演變而來的嗎?

1L7A1760.JPG

1L7A1761.JPG

20140802_184418.JPG  

 

午餐就在起司工廠裡的餐廳吃,在這裡當然要點瑞士有名的起司火鍋,我相信,應該沒有比這裏更道地的起司火鍋了吧。起司鍋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應該是鍋子本身,長得活像個舀水的水瓢,除了這鍋香濃冒泡的起司,還附一籃麵包和一袋熟馬鈴薯,用來蘸著吃。第一口,嗯~~好香好濃的起司味,第二口,還是好香好濃的起司味...第五口,唔~~好濃的起司味...第二十口,天哪,還是起司味...真是夠了,怎麼這麼大鍋吃不完啊,吃多了好膩耶,好想找服務生問看看有滷肉飯或牛肉麵可以點嗎?

1L7A1798.JPG

1L7A1800.JPG

1L7A1802.JPG

1L7A1809.JPG 

 

好不容易解決一水瓢的起司,起身到餐廳後面的庭院去燃燒一下過多的熱量。尉尉和晴晴吃沒兩口,就和朋友們跑到這裡的遊樂場玩開了。

感覺上,在瑞士不管到哪裡,都有大片草地可以讓小孩打滾奔跑跳躍,還有草地上的溜滑梯、鞦韆可以玩,住在這裏的小朋友真是幸福啊。

 1L7A1783.JPG 

1L7A1777.JPG

1L7A1788.JPG

1L7A1815.JPG  

 

離開起司工廠,我們搭火車前往BROC Fabrique這個連月台都很不明顯的小站,車站很小,卻很有味道。

順帶一提,瑞士的火車站都沒有驗票閘口,不管有沒有買票,都上得了車,驗票是在車上由列車長隨機進行。我觀察了好多天,都沒看到有人鑽漏洞逃票,真是一個高道德良心的國家。

1L7A1845.JPG

1L7A1849.JPG 

1L7A1839.JPG

 

Cailler巧克力工廠就距離車站五分鐘的步行距離,屬於雀巢公司所有。

1L7A1855.JPG

1L7A1856.JPG

1L7A1879.JPG  

 

說要參觀巧克力工廠,小朋友都很嗨,因為可以在裡面巧克力吃到飽,大人也很嗨,因為可以採購帶回國的伴手禮。和我們做相同盤算的人顯然很多,展覽館的門口排了大批的遊客等著參加工廠的導覽行程,要輪到我們進去,得等一個半小時,這可能是我們瑞士的景點裡,排隊最久的一個。

1L7A1860.JPG 

 

我們家最懶得排隊了,本想轉身走人,可是同團的朋友家庭好幾個都想留下來等,小朋友也想留下來盡情吃巧克力,就這樣,我們家留下來,買了票開始等等等。

等待的時間倒也不難熬,喝喝巧克力、買買巧克力,靜靜的看孩子們在做成巧克力棒的遊樂場裡玩(真的到哪都有遊樂場),尉尉玩鬼抓人的時候撞倒了一個外國小朋友,一直用英文跟人家道歉,這應該是他首次使用英文道歉吧。

 1L7A1871.JPG

 1L7A1868.JPG

1L7A1880.JPG

  

終於輪到我們參觀的時候,發現尉尉的衣服濕了,竟然是因為和Benny、Nico、Rick...組隊和國外小孩打起水仗了,真是歡樂無國界啊。

1L7A1883.JPG 

 

巧克力工廠裡的導覽很像逛兒童樂園的鬼屋,我們在昏暗的燈光下沿著設計好的路線,一站一站前進。每進一站,回前一個點的門就被關上,在裡面聽完解說後,往下一站的門才會開啟。整個導覽歷時約20分鐘,內容主要在介紹 巧克力的種種和Cailler成立的歷史。

1L7A1888.JPG

1L7A1897.JPG

1L7A1903.JPG

1L7A1905.JPG  

 

導覽的最後一站,就是期待已久的巧克力吃到飽。工廠的生產線不斷地生產出包專精美的巧克力,各種口味隨你拿,隨你吃,吃完了馬上補。

1L7A1926.JPG 

1L7A1920.JPG

1L7A1937.JPG  

 

可惜我對甜食沒有興趣,不管哪種口味的巧克力,管它加了榛果、焦糖、葡萄乾...我吃起來都是"巧克力口味",所以吃了一兩塊就停了。

小朋友就不一樣了,興奮地一直拿,一直吃,對他們來說,這裡是巧克力天堂啊。

IMG_4208.JPG

IMG_4182.JPG

1L7A1927.JPG

 

不過巧克力畢竟太甜,吃多會膩,尉尉和晴晴很快就採取每種口味吃一小口,剩下就孝順爸爸媽媽的策略,搞得我雖然不想吃,還是得一直吃一直吃,真是巧克力地獄啊。

在這個不知道算巧克力天堂還是巧克力地獄的地方,大家最後都因為吃太多感到噁心而停手,巧克力一下子變得和苦瓜一樣沒有吸引力,我甚至還聽到晴晴說:「好想吐,我再也不要吃巧克力了」,這種話從屬螞蟻的小孩口中說出,可真是始料未及啊。

吃了太多巧克力,回程路上果然是能量爆表,玩得更誇張了。

1L7A1948.JPG

1L7A1954.JPG 

一整天下來,吸收了這麼多起司和巧克力的高熱量,應該夠撐到回台灣之前都不用再吃飯了吧?

 

同團好友林醫師今天生日,晚上大家到小古家的房間唱 KTV幫林醫師慶生,大家一致同意今天絕對不吃巧克力蛋糕。小古不愧是音樂人,出國還帶 KTV,讓大家可以嗨到深夜,真是太棒了。

20140803_024506.JPG

20140803_042002.JPG  

昨夜,瑞士生日,我們醉在滿天的煙火下;今夜,好友生日,我們醉在滿室的歌聲(還有酒杯)裡。

Montreux的兩晚,都是不醉不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uyère Cailler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