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2181.JPG  

清晨的日內瓦湖沒有遊客,微微陽光在厚厚的雲層縫隙中透出,喚醒了湖還有湖上的風,清爽的晨風吹拂著水波,載著小艇搖啊搖,想要溫柔地搖醒還在沉睡的小鎮。

1L7A1981.JPG

1L7A1989.JPG

 

1L7A2016.JPG 

今天就要離開蒙特魯前往因特拉肯,過了今天,在這趟行程中不會再有機會看到日內瓦湖,因此早上起個大早到湖畔散步,把握這最後機會向陪伴我們五天的日內瓦湖道謝、道別。 

搭公車來到沃韋,昨天躲過的雨,今天還在下,雨神好像非等到我們不可,這場雨中漫步看來是註定的。雨中的街道很冷清,沒有行人,商店大部分也都關門不營業,逛沒一會兒,就覺得有些索然無味。

1L7A2020.JPG

1L7A2024.JPG 

 

孩子們的玩興倒是完全不受影響,雨傘下的笑容依舊燦爛。不過大人的熱情已經快要被澆熄了,這時小古從地圖上發現附近有個食物博物館,建議我們去躲一躲。

1L7A2018.JPG

1L7A2034.JPG

1L7A2035.JPG  

 

沃韋也是個日內瓦湖邊的城鎮,沿著湖邊的路走,我們來到了雀巢的食物博物館。

博物館門口的湖面上,插著一根大大的叉子,是在邀請我們享用晶瑩的日內瓦湖果凍嗎?

1L7A2048.JPG

1L7A2051.JPG

1L7A2057.JPG

 

博物館有三層樓,館內的展覽從食材、食器、食品加工等等,還有很多小遊戲,給小朋友傳達正確的飲食觀念,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同遊。感謝小古提出這麼好的地點建議。

1L7A2059.JPG

1L7A2061.JPG

1L7A2063.JPG

1L7A2067.JPG

1L7A2076.JPG

1L7A2083.JPG  

 

離開博物館,前往下一個落腳的城市,因特拉肯(Interlaken),搭的火車是Goldenpass Classic,古典的車廂內裝,坐在裡面讓人不禁也跟著古典、優雅了不少。

1L7A2111.JPG

1L7A2112.JPG

 

內裝有沒有Classic,對小孩沒差就是了。

1L7A2109.JPG

 

車窗外的風景,依舊是打發坐車時間的好伴侶。那一大片移動的景物中,「綠」已經不是一個形容詞,而是一個名詞。遠方山上樹林的深綠間著草地的嫩綠,鐵道旁的樹木上,老葉的黑綠捧著新葉的新綠。鋪在小山丘上的草原上,餔著一片的翠綠和黃綠交織的漸層織錦。「綠」不但是名詞,還是複數名詞。

1L7A2114.JPG

1L7A2127.JPG

1L7A2132.JPG

1L7A2134.JPG

 

因特拉肯落腳的旅館Backpackers Villa Sonnenhof,我們將在這裡住五天四夜。

1L7A2161.JPG  

 

放下行李,我們一家出來解決晚餐順便四處逛逛。雖然只逛了旅館四周方圓五百公尺的範圍,可是舉目所及都是明信片一般的畫面。

1L7A2181.JPG

1L7A2186.JPG

1L7A2474.JPG

1L7A2481.JPG 

1L7A2499.JPG

1L7A2491.JPG

1L7A2496.JPG 

1L7A2968.JPG 

迷人的美景就在身旁,接下來這幾天,我們住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