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2693.JPG 

這幾天居住的城市因特拉根(Interlaken),位於兩座湖的中間,當然一定要安排遊湖的行程。今天就是要到因特拉根西邊的圖恩湖(Thun)去參觀幾座美麗的城堡。

昨天上少女峰,今天遊圖恩湖,這兩天的行程,充分體現了遊山玩水的真諦。

map1.jpg 

(地圖來源:Google Map)

從Intarlaken West車站大車前往第一個城堡所在地:圖恩(Thun),這一天早上下著小雨,撐著傘在圖恩街上走著,上午九點鐘,台灣這個時候的路上應該充滿匆匆忙忙的上班族,可是此時圖恩街上人並不多,從寥寥幾個從容漫步的行人也感受不到匆忙急迫的氣氛,莫非這個以鐘錶工藝聞名的國家,可以讓自己的時間流動得比較緩慢?

1L7A2523.JPG 

 

往圖恩堡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座橋,一座有著斜屋頂、兩側開滿花、優雅地跨越小河的木造橋。這樣一座夢幻的橋,似乎不僅能讓我們跨越腳下的小河,還可以帶著我們跨越時空,前往一個只有在童話裡才會出現的世界。

1L7A2507.JPG

1L7A2511.JPG

1L7A2516.JPG  

 

踩著腳下的石板路,今天第一個目的地圖恩堡(Thun Castle)就出現在圍牆的另一邊。尖塔的圓錐屋頂,懸掛著飄揚的旗幟,這是我腦海中,童話故事最後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住的那座城堡。

1L7A2530.JPG

1L7A2533.JPG

 

參觀古蹟古堡這種行程,對我們家孩子來說,通常是很~很~很無聊的事,可是今天的目標要參觀四座古堡,我很怕他們看一座就吵著要回去了。所以和尉尉晴晴約定,大家一起找找看,這些城堡裡面的環境和展示品,有哪些是和聽過的童話故事,或看過的迪士尼電影裡描述的一樣。

1L7A2547.JPG

 

這個辦法有效,晴晴果然很認真地到處看,到處找,拿著我的手機拍下她覺得像童話故事裡的景物

1L7A2582.JPG

 

還拉著媽媽一起當起故事裡的皇后和公主。

1L7A2559.JPG

1L7A2560.JPG

 

晴晴想像自己過著貴族生活的時候,尉尉正忙著模擬被關在城堡的牢裡是甚麼滋味。

1L7A2579.JPG

 

沿著迴旋而上的石梯登上尖塔,從窗戶往外遠眺,享受過去貴族獨有的景致。

晴晴坐在尖塔中的椅子說:「這是魔髮奇緣裡面那個長髮公主住的地方,她的頭髮就是從這個窗戶垂下去,讓王子爬上來」。嘿!有道理耶!

1L7A2565.JPG

1L7A2568.JPG

1L7A2594.JPG

 

離開圖恩堡,我們來到圖恩湖邊的碼頭,搭船前往下一座城堡。

1L7A2605.JPG

1L7A2606.JPG

1L7A2611.JPG

 

圖恩湖上的風光明媚,不時還會從樹林間露出一座夢幻的城堡,這個湖,也是童話國度的領土。

1L7A2614.JPG

1L7A2646.JPG  

1L7A2624.JPG

 

下了船,我們來到第二個城堡 Hünegg Castle。抵達時才發現,城堡下午兩點才開放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的花園逛逛。

Hünegg 城堡有著灰藍色的屋頂,配上鵝黃色的外牆,綠草如茵的花園裡,有座噴水池,這座城堡,放在任何一個童話故事裡,似乎都很適合。

 1L7A2720.JPG

1L7A2701.JPG 

1L7A2713.JPG 

 

在城堡後方的花園裡,放置了一個紅色的火車廂,這讓我聯想到灰姑娘的南瓜馬車(雖然有點牽強),所以這裏應該是灰姑娘的參加舞會的那座城堡。

1L7A2714.JPG

 

進不去灰姑娘城堡裏,孩子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馬上就在花園裡跑著、笑著,玩起了鬼抓人的遊戲。我問他們,在城堡玩鬼抓人有沒有特別好玩,他們忙著玩,沒空回答我。嗯,就當作是有吧!

1L7A2730.JPG

 

看著這些玩鬼抓人的小鬼頭們,我突然覺得,這裡也可以是有鬼會抓人的城堡,所以就把照片稍微動點手腳,看起來還蠻有吸血鬼伯爵住在裡面的感覺。

1L7A2711m.jpg

1L7A2734m.jpg  

 

中午我們就在古堡附近的小餐廳,點些三明治和熱狗,對著圖恩湖解決午餐。說真的,童話世界之旅,應該要搭配符合童話情節的午餐:一整隻的烤雞、好幾層的蛋糕、各式精美的食物和擺盤,這樣才能和參觀主題有連貫性。不過,這樣一餐的帳單絕對會把人從童話世界拉回現實世界,而且是殘酷的現實世界,所以還是簡單吃就好。

IMG_4928.JPG  

 

行程的第三座城堡是Oberhofen Castle,這座建在湖畔的城堡,有個塔樓就直接建在湖裏,用小小的空橋走廊和主城連接,從船上就能看到這個很有特色的建築。

1L7A2778.JPG

1L7A2832.JPG

 

這座城有兩道城牆,進了第一道門之後,還要通過護城河上的橋,才能到達內城門,城牆上一凹一凸的城垛,除了裝飾,還有防禦的功能。重重的防衛設施,讓我覺得這座城裏,要不是有鉅大的財富,就是有重大的秘密需要保護。

1L7A2805.JPG  

1L7A2810.JPG

1L7A2825.JPG

 

內部有許多房間還有富麗堂皇的裝飾,看得出城主過去的輝煌

1L7A2849.JPG

1L7A2831.JPG

1L7A2847.JPG

1L7A2853.JPG 

 

晴晴在這個城裏參觀的時候,一直說好恐怖,好恐怖,吵著要出去,是因為這些人像畫嗎? 我有確認過,眼睛都不會動啊!

1L7A2844.JPG

 

後來走到城堡的地窖,這裡連我都覺得陰森森的,那個不能開的房間裏藏了甚麼?

啊!富麗堂皇的宅邸裏,藏有不可告人秘密的小房間,這裏是藍鬍子的家!

1L7A2838.JPG  

 

這座城堡很大,可是逛沒多久,尉尉和晴晴都不想逛了,也拒絕再跟我玩尋找童話故事場景的小把戲,只好放他們到城堡外的兒童遊樂場玩。

1L7A2801.JPG

1L7A2872.JPG

 

問尉尉城堡外的遊樂場有比家旁邊公園的遊樂場好玩嗎,他說應該有,但繼續問,好玩在哪?他又說不上來...

我來回答好了,當然有啊,這裏可以和好多金髮妹妹一起玩耶。可惡!當小孩真好,好羨慕啊~~

1L7A2876.JPG

1L7A2885.JPG

 

預訂的行程還有第四座城堡Spiez Castle,可是我們家除了我以外,都已經不想再踏進更多的城堡了。因此提前坐船回旅館。

我發現這個國家真的很重視兒童,到處都有提供兒童玩耍的地方,社區附近、港口旁邊、古城牆外...連船上也有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1L7A2926.JPG

 

小孩有地方玩,大人才能好好品味圖恩湖畔童話世界的風光...和現實世界的美酒。

1L7A2921.JPG

1L7A2952.JPG 

1L7A2920.JPG

 

回旅館的時間還早,大夥拿出超市買的食材,到旅館的廚房料理後,大家一起分享晚餐,孩子們吃飽了就在一旁的草地上玩家家酒,踢球。

1L7A2988.JPG

1L7A2969.JPG

1L7A2987.JPG

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們這一行人逛完了童話故事的場景, 回來有好友一同把酒言歡,還有小孩在一旁傳來歡樂的笑聲,這就是幸福快樂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