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3829.JPG

瀑布鎮(Lauterbrunnen),和Grindelwald一樣,位於阿爾卑斯山脈山腳下,往少女峰也可在這裡轉車。今天我們要從Interlaken Ost坐火車出發到Lauterbrunnen,接著搭纜車到Grütschalp,再轉小火車往山上的Mürren,然後從Mürren健行一小段路下山到Winteregg,休息一下後坐火車回Grütschalp,最後再搭纜車回到瀑布鎮吃午餐,欣賞小鎮風光。

今天也是住在因特拉肯的最後一天,所以一早就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中,晚上要住到策馬特去了。

 1L7A3541.JPG 

1L7A3541m.jpg 

1L7A3798.JPG

 

瀑布鎮往Grütschalp的纜車,和我從前坐過一車廂四人的小纜車不一樣,可以容納十幾二十人,是大型的纜車。纜車上座位有限,大部分人都是站著,一路前後搖啊晃地來到目的地。

1L7A3790.JPG

 

在Grütschalp,我們改搭古樸的小火車往山上的Mürren出發,車子短短的只有一兩節車廂,古式的坐椅和樸實無華的內裝,讓我不由得想起小時候,每到寒暑假都要坐的對號快車,用緩慢卻堅定的速度,載著想念老家的小乘客,朝著那坐落於一大片稻田旁的故鄉火車站前進。

1L7A3572.JPG

 1L7A3577.JPG

1L7A3564.JPG

 

車上空著的駕駛座,變成孩子們的遊樂場,大家紛紛當起了列車長,想像著自己指揮著這輛小火車,帶著珍貴的貨物,朝著森林裡的小車站前進。

1L7A3554.JPG

1L7A3558.JPG

1L7A3559.JPG  

 

我們在Mürren下了車,開始往Winteregg健行。Mürren海拔只有一千六百多公尺,走起路來輕鬆舒適,不像在高海拔的地方,稍微動一動就氣喘吁吁。

沿著碎石小路慢慢走,兩邊是茂密的針葉樹林,微風從樹林之中送出落葉的香氣,頭上是藍天白雲,和煦的陽光照在路上的小石頭,發出點點金光。一路上沒遇到其他的遊客,山林裡,只有我們的腳步聲和孩子們從不間斷的嬉鬧聲,這片得天獨厚的美麗土地,任由我們用雙腿和五官恣意享用。

1L7A3655.JPG

1L7A3574.JPG

1L7A3599.JPG

1L7A3645.JPG

 

我們乘坐而來的火車,軌道就在健行的路旁,被樹林簇擁著。我很喜歡這裏高山火車穿林而過的感覺,車身和樹木距離很近,卻沒有壓迫感,速度不快的車輪行駛在軌道上規律的喀啦喀啦響聲,和風吹樹葉的沙沙聲,和諧地共譜一曲,人工產物低調地和自然環境融合,絲毫不顯突兀,很佩服瑞士人能將建設和環境同時兼顧的智慧與品味。

1L7A3628m.jpg

1L7A3643.JPG

1L7A3747m.jpg  

 

道路旁偶而可見砍伐下來,堆放整齊的原木堆,不過沒看到一整片光禿禿的山坡,應該是用比較永續的方式在利用森林資源吧。

1L7A3591.JPG

1L7A3656.JPG 

 

沿路都有椅子可以隨時坐下來歇歇腿,聊聊天,看看風景。

 

 

1L7A3657.JPG

 

遠處是少女峰(右)、僧侶峰(中)、艾格峰(左)的白色山脈,維持著千百萬年來一貫的姿勢,供遊客拍照。

1L7A3698m.jpg

 

道路兩旁伸手可及的草叢中,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花,迎風搖曳,朝著遊客搔首弄姿,爭取上鏡頭的機會。

除了小花,路旁還結了各式各樣的莓果、紅的、黑的,野莓、覆盆子...剛好成了小女生扮家家酒的道具。

1L7A3579_all.jpg

 

在路邊忙著找野花時, 突然發現這隻烏漆抹黑的小動物,竟然是隻蠑螈,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這種奇特的兩棲生物。這時想想,到瑞士這麼多天了,也住在蠻郊區的地方,可是好像連一聲蛙鳴都沒聽過,台灣常見翩翩飛舞的蝴蝶在這裡也不多,不同的國家生態真的差很大啊。

1L7A3600m.jpg 

 

從Mürren出發走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Winteregg,我原本預期這裏有個小鎮,可是竟然只看到火車站和一家小餐廳。

1L7A3665.JPG

 

我們在餐廳草地上的位子坐了下來,離吃飯時間還早,就喝杯啤酒吧,在雪山下喝起啤酒感覺特別冰涼呢。

1L7A3743m.jpg 

 

即使在只有一個火車站和一間餐廳的地方,還是有兒童遊戲場,仍是那個感想:瑞士這國家真的很重視小孩喔。

1L7A3753.JPG

1L7A3756.JPG

1L7A3763.JPG

1L7A3772.JPG  

 

遠方那座山上一排排整齊的平行線讓我很好奇,瑞士人種茶嗎?

1L7A3783.JPG

 

鏡頭拉近看原來是柵欄一類的東西,冬天用來擋雪防雪崩的吧?

 

 

 

 

 

1L7A3783m.jpg 

 

休息過後搭火車回Grütschalp,然後搭纜車到瀑布鎮,纜車上可以享受從半空中俯瞰瀑布鎮的美景。

1L7A3791m.jpg

1L7A3793m.jpg

 

到瀑布鎮絕不會錯過的這邊的地標,傾瀉而下的大瀑布。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如果是瀑布鎮的人寫的,大概會變成「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瀑布多,瀑布轟嘶吼」。

照片上看起來瀑布似乎就在小鎮旁邊,其實還有段距離,所以鎮上的居民並不會聽到轟隆的瀑布聲響,真羨慕這裏的居民,能住在這個懸掛瀑布當做裝飾的小鎮。

1L7A3821.JPG

1L7A3839.JPG

1L7A3857m.jpg

1L7A3873m.jpg 

1L7A3844m.jpg

1L7A3853.JPG

 

在瀑布鎮簡單吃過午餐後,時間還早,我們再上火車(反正Swiss Pass搭火車免費),到Wengen小鎮。

1L7A3911.JPG

1L7A3905.JPG

1L7A3879.JPG

1L7A3882.JPG

 

Wengen是個山裏的小小城鎮,從這裏可以遙望山谷裏那個垂掛著瀑布的瀑布鎮。 

1L7A3887.JPG

1L7A3899.JPG

1L7A3912.JPG

 

離開Wengen,我們啟程前往下一個落腳的城市策馬特(Zermatt)。

今晚,我們就睡在另一座雪山下,期待明天的旅程。

1L7A39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