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8.JPG 

第五天,今日行程:上午,安來的足立美術館;下午,境港訪鬼太郎。

今天要離開住了三天的Super Hotel,把握最後機會和這個CP值高到破表的旅館照相留念。

DSC03204.JPG

 

搭火車來到安來站,這棟特別的車站結構是由木頭組成,抬頭看就是縱橫交錯的木頭梁柱,彷彿是個大型的兒童攀爬架。

DSC03205.JPG

DSC03208.JPG

DSC03212.JPG  

 

車站裏有好幾個表情逗趣的「安來家族」公仔,過往的旅客看到這些笑咪咪的臉,心情也會跟著好了起來吧。

DSC03216.JPG

DSC03217.JPG 

 

從車站我們轉搭接駁車前往足立美術館,整台車幾乎被我們包下了。

DSC03222.JPG  

 

足立美術館的枯山水庭園是我見過最美的庭園,園丁的工作到這個地步已經升級成藝術家了,完全把日本人注意細節的精神發揮到即致。實在漂亮的太誇張了,以致於參觀完庭園,美術館裏的收藏都不算甚麼了。

DSC03236.JPG

DSC03241.JPG

IMG_1985.JPG

DSC03247.JPG 

DSC03254.JPG  

 

尉尉參觀美術館時一直喊無聊,不過接下來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行程,以鬼太郎為主題的境港市。

搭乘接駁車回到米子車站,轉往境港的電車上就畫滿了鬼太郎的漫畫人物。尉尉晴晴雖然沒看過鬼太郎的漫畫和卡通,可是看到這樣的電車,仍是非常興奮。

DSC03274.JPG

DSC03278.JPG

DSC03350.JPG

IMG_2003.JPG 

 

境港站外,有尊鬼太郎漫畫家「水木茂」正在作畫的雕像,這個畫圖的姿勢,左手的動作有些奇怪,後來參觀了鬼太郎博物館之後,才知道這位漫畫家在戰爭時失去了左手,但仍然不影響他創作的熱情。

DSC03349.JPG 

 

境港的街頭到處都有鬼太郎以及日本傳說裡面的妖怪雕像,小朋友們一整路都忙著研究這些妖怪,以及收集妖怪的印章。

DSC03312.JPG

 

 

 

DSC03323.JPG

DSC03344.JPG 

DSC03301.JPG

DSC03326.JPG

DSC03329.JPG

DSC03330.JPG 

 

真人扮的鬼太郎、鼠男、貓女還有鬼太郎裏的角色就在街上逛來逛去,讓遊客跟他們握手、拍照。

DSC03324.JPG

DSC03320.JPG

DSC03334.JPG

DSC03336.JPG

DSC03342.JPG

IMG_2060.JPG

 

境港的各項公共設施,也都做成鬼太郎的意象,這是廁所

DSC03293.JPG

 

 

眼球路燈

DSC03294.JPG

 

警察局也立了鬼太郎帶上警帽的立牌,這裏的人歸警察館,妖怪就拜託鬼太郎了。

DSC03347.JPG  

 

參觀了以柯男為主題的由良,還有以鬼太郎為主題的境港,能把漫畫做到這個地步,日本漫畫家真的很厲害。

離開境港往大阪的車上,我和孩子討論參觀感想,我衷心期望他們能從日本第一的庭院,還有鬼太郎的城市,體會到長大以後不管從事甚麼行業,只要做到頂尖,都會有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