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8.JPG 

 

離開境港,我們家和Alex, Peter兩家行程分道揚鑣,他們前往高野山,我們和晴宇一家前往大阪。小朋友們在火車上把握最後機會繼續玩。

DSC03356.JPG

 

我則是看著車窗外那片白雪覆蓋的土地感到訝異,近處平坦的田地平鋪著白雪,民房斜斜的屋頂上也蓋著一層薄雪,彷彿用白色屋瓦蓋的屋頂。遠處小山丘的樹木,已落光了樹葉,剩下黑褐色的樹幹生長在白色的土地上,像一個理著平頭的中年人,黑色短髮上已有些銀白的痕跡,透過略顯稀疏的頭髮,可以看到底下頭皮的反光。北國的景色怎會如此勾起中年的惶恐啊...

DSC03361.JPG 

 

到了新大阪站,和Alex、Peter兩家朋友道別後,我們到車站的美食街吃晚餐,到大阪當然要吃大阪燒!

DSC03390.JPG

DSC03391.JPG 

P1020718.JPG

 

接著坐地鐵前往我們住宿的旅館。這趟旅行坐過了新幹線、普通電車、地鐵、公車和船,嘗試了許多當地人的交通工具。

DSC03398.JPG

 

在大阪住宿兩天的旅館是這家 Daiwa Royal Hotel,價格比之前住的Super Hotel貴,可是總算可以一家人住一間房了,行李箱也找得到地方攤開了。

 DSC03535.JPG 

DSC03403.JPG\

 

第六天

飯店到地鐵站很近,方便我們在大阪市內移動。今天上午要拜訪這座城市最著名的地標:大阪城。

大阪城的規模比之前天參觀的松江城大了許多,隔著寬廣的護城河,遠遠就能感受到這座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先後君臨的城池氣勢不凡。

DSC03406.JPG

DSC03409.JPG

DSC03410.JPG

 

我在這裡跟孩子討論為什麼一座城外面有門,裡面還有門,門和門之間的路為什麼彎彎曲曲,而不是直通到底。講到這些,過去從「信長之野望」學到的知識終於獲得實際印證。

DSC03415.JPG 

 

大阪城原本是由羽柴秀吉(是後來的豐臣秀吉)所建,但多次被戰亂摧毀,現在的天守閣在1930年代以鋼筋水泥重建,早已不是原始的風貌。

DSC03453.JPG

DSC03416.JPG

DSC03420.JPG

DSC03440.JPG

 

天守閣內以博物館的方式展出當時的各種武器、盔甲、還有豐臣秀吉當年使用的黃金茶室模型。尉尉穿上盔甲,舉起寶劍,是否能感受到那個群雄並起的年代,武士在沙場上馳騁的豪氣干雲呢?

DSC03428.JPG  

 

城裡也有全副武裝的武士和人拍照。幕府時期叱吒風雲的武士,他們那時所擁有的權利、榮耀、與身分地位,都被歷史的洪流帶走,現在只剩下象徵的意義。當年蓋的城池、打的天下,現在也只是歷史書上的一頁而已。讀歷史,會讓人謙卑啊。

DSC03447.JPG 

 

離開大阪城,我們去搭水上觀光巴士,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大阪城。

DSC03456.JPG

DSC03500.JPG 

 

等船的時間,孩子們在售票處穿上了船員的衣服玩起角色扮演,因為玩得太投入了,還害我們錯過一班船,多等半個小時。

DSC03457.JPG

DSC03464.JPG  

 

總算搭上了船,這個搭船旅遊的行程是在抵達日本時買套票附的行程,據說這行程在賞櫻季節要另外購買。

DSC03472.JPG 

 

大阪水上風光,和前天的崛江渡船比起來,一個是古代、一個是現代,對比很大。

DSC03478.JPG

DSC03479.JPG

DSC03481.JPG

DSC03486.JPG  

 

今天午餐吃另一個道地日本食物:拉麵。日本的拉麵比台灣鹹很多,大家都不太習慣。

DSC03503.JPG

DSC03506.JPG  

 

下午到梅田逛街採買伴手禮,也用套票坐了一趟梅田的摩天輪,用另一個角度從上往下看大阪。

逛街的時候,發現日本人抽菸的很多,多到咖啡廳室內的位置是吸菸區,室外的位置才是非吸菸區,和台灣完全相反。

DSC03517.JPG

DSC03534.JPG

DSC03530.JPG   

 

隔天準備搭新幹線到機場返台的時候,看到造型特別的這班新幹線,應該是鐵人21號改造的吧? 

DSC03542.JPG

 

第一次自助旅行,沒有遊覽車載著到處跑,所以要自己走很多的路,換很多的車,但是也因此看了更多的風景;沒有旅行社安排三餐,因此我們吃了很多當地小餐廳,體驗真正的在地食物;沒有導遊沿路解說,但是靠著自己上網Google,卻學到更多想知道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團員都是自己的好朋友,一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比跟陌生人出團好玩多了。我們家以後大概只能自助,不能跟團了!

DSC035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