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3185.JPG

台東出發,經由南迴繞到屏東,兩個多小時的路程開下來其實不輕鬆,沿途一直想找家便利商店停一下,可是南迴沿線甚麼店都沒有,就這麼一路撐著到車城,才看到路邊有小七,可是看看導航,離民宿只剩十分鐘不到,那就別麻煩了,直接到民宿休息吧。

在國內旅行,好像根本不用準備太多東西,反正沿著路一直開下去,總會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休息和上廁所,缺甚麼,便利商店幾乎都買得到。這趟旅行,還是常常到便利商店光顧,吃飯、買飲料解渴、排除身上多餘水分...等等,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這一次旅行比較特別,在路上除了注意便利商店,還要沿路找郵局,因為要寄信到澎湖給尉尉。

比起便利商店,郵局算是相當稀有的場所,常常要經過好幾家便利商店,才找得到郵局寄信。要不是要寄信給尉尉,我都忘記有郵筒這種東西,不記得上次把信丟進郵筒是甚麼時候了? 郵筒會不會再過幾年就像公共電話消失了呢? 不過這次颱風,那兩個被吹歪的「歪腰郵筒」,又喚醒大家對郵筒的記憶和熱情,也許可以幫郵筒多延長了幾年的存在吧。

 

來到我們在此地的民宿:車城鄉的晴天民宿。這是間位在住宅區內的連棟透天房屋,室內的佈置很可愛,充滿童趣,客廳和房間還放了許多的大布娃娃,根本就是衝著小女生的設計。

1L7A2960.JPG

1L7A2963.JPG

 

樓梯間的燈是我看過造型最有趣的燈,有股衝動想把家裡的也換成這種。

1L7A2988.JPG

1L7A2989.JPG

 

晴晴在民宿看到這些娃娃興奮地這個摸一下,那個抱一下,最後還跟民宿主人商量,從樓下客廳抱了一隻大龍貓到房間陪她晚上睡覺!

1L7A2971.JPG

1L7A2974.JPG

1L7A2977.JPG

1L7A2986.JPG

 

在民宿打點完一切後,該出門吃晚餐了。現在排國內旅遊的行程,吃的部分我幾乎都不做功課,也不預設一定要去吃哪裡。網路上雖然有好多「XX地方必吃N大美食」的文章,可是常常吃完之後覺得好像也沒那麼特別,實在沒必要大老遠跑去排隊。所以現在我們都是到民宿直接問民宿主人,請他們推薦,這樣通常都會吃到道地的在地美食。

今天民宿主人推薦我們這家在四重溪溫泉區的大山羊肉。果然好吃,只是擔心大熱天吃羊肉爐會不會太補啊。

P8100235.JPG

 

其實,在晚餐前,我本想到海邊看夕陽,完成一天內在看太陽在海平面升起,又在海平面落下的挑戰,可惜帶著家人,身不由己,只好在前往餐廳的路上,遠遠拍下這張夕陽照,模糊的海平面,就當作勉強挑戰成功吧。

P8100231.JPG

 

隔天早上,太陽從遠處山上升起,在雲霧中忽隱忽現。看了幾天海邊的日出,改從山腳下看日出正好換換口味。

看完日出,順便在路邊早餐店買個早餐回去叫大家起床。晴天民宿價格很便宜,但是不附早餐,幸好附近就有好幾家早餐店,所以也不覺得不便,而省下來的房費,用來吃早餐綽綽有餘(吃晚餐都夠!)。

1L7A3147.JPG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只有一個,海生館。

1L7A3421.JPG

1L7A3192.JPG

 

海生館裏有兩棟展覽館,包含三個主題展區,每隔一到兩個小時在不同地方上演餵食解說秀,還有3D電影,以及許多讓遊客動手操作的教具,真要仔細逛的話,花一整天還逛不完呢。

1L7A3215.JPG

1L7A3267.JPG

 

比起隔著玻璃看魚,晴晴更愛在觸摸池這區摸東摸西,有句名言好像是這麼說的:給他魚看,不如教他摸魚(啊? 不是這樣講?)。

1L7A3242.JPG

 

整個參觀印象最深刻的昰白鯨池,這兩隻白鯨就像小孩子一樣,不時游到玻璃前,和孩子互動,逗得兩個小女孩吱吱亂笑!

1L7A3317.JPG

1L7A3351.JPG

 

問晴晴,今天最好玩的部分是甚麼?

「在鯨魚噴水池玩水!」 

1L7A3415.JPG

 

鯨吞!

1L7A3404.jpg

太陽很大,天氣很熱,本想在海生館可以吹冷氣舒服度過這一天,可是兩個小女孩一定要在室外大太陽下玩水,我們大人也只能跟著在一旁烘烤,直到他們玩過癮了,才往我們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台南出發。

 


我們的行程

第八天: 台東新宿時尚商旅(早餐) → 台東森林公園 → 青山農場(午餐) → 金針山,南迴公路往屏東 → 屏東四重溫泉大山羊肉(晚餐),住宿: 晴天民宿

第九天: 美X美(早餐) → 海生館 → 海生館(午餐) → 海生館,國道三號往台南 → 台南市(晚餐),住宿: 海安筑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