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3556.JPG

從尉尉的社會課本,我才知道台灣多了好幾個國家公園,台江、金門、澎湖南方四島、東沙環礁。哇,這麼多國家公園沒去過,有機會一定得去朝聖一下。台江國家公園就在我們最後一站,台南市,當然非要列入行程不可。

從海生館到台南,正好是下班時間,路上擁擠的車陣把我們從花東和屏東空曠寬廣的土地拉回熱鬧擁擠的都市,回到我們平日習以為常的生活環境,真的就感覺假期快要結束了。

今晚入住的民宿是台南市的海安筑居,這間民宿位於市區的小巷弄內,最大的特色是房間內有一個球池和溜滑梯,連接溜滑梯的,是一張單人小床,起床就可以溜滑梯下床。當初訂這家民宿的時候,就和晴晴預告我們有一晚會住球池民宿,結果他一整路都在問,「今天要住球池民宿了嗎?」,盼呀盼,盼到最後一晚總算如他的願了。

小女生一看到球池,果然是興奮地玩個不停,一會兒溜滑梯衝進球池,在裏面游泳;一會兒又把所有的球搬上床,往下丟球轟炸,玩到不想吃飯,不想睡覺。

1L7A3442.JPG

 

晚上晴晴就開心地一個人在貢多拉造型小床上睡覺,今晚就搭著船,乘著夢,搖啊搖,搖到威尼斯吧。

1L7A3491.JPG

 

隔天一早,拿著民宿送的餐卷,我們到「劉家肉粽」吃早餐。平日早餐吃慣清淡的我們,一大早就吃油膩的肉粽還真有點不適應,但是這裡肉粽很好吃,加上花生粉尤其特別,所以還是快樂地吃完了。接下來就往台江國家公園出發囉。

台江國家公園範圍從七股的黑面琵鷺保區往南延伸到四草濕地,我們這次主要拜訪的地點是以四草大眾廟為中心的周邊景點。

1L7A3500.JPG

 

車子走進台江國家公園周邊,道路兩旁的景觀從房舍農田變成魚塭,一片又一片平靜無波的水塘,像是一面面鑲在地上的鏡子,映照出天空藍色的容顏。

1L7A3567.JPG

1L7A3556.JPG

 

台江國家公園最有名的就是四草綠色隧道,遊客搭著小船在紅樹林下的水道前進,有「迷你亞馬遜河」的稱號。今天要買票的時候,赫然看到這個停開的告示,天啊,蘇迪勒都走了,還在持續干擾我們的旅程 orz .

1L7A3498.JPG

 

竹筏不開,就只能站在橋上拍一下綠色隧道過過癮了。

1L7A3511.JPG

 

幸好,另一個水上行程:台江觀光船有開。我們買了12:30的船票,距離開船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先到處走走看看。

1L7A3572.JPG

 

附近有個安順鹽場,趁著等船空檔去逛逛。鹽場已經改成鹽田生態文化村了,颱風影響,加上今天非假日,大部分的設施都沒開,也沒看到想像中雪白的鹽田,晴晴DIY了一個幸運鹽的小飾品,就覺得無趣而離開了。感覺上,蘇迪勒颱風對台江國家公園影響很大呢。 

1L7A3600.JPG

1L7A3618.JPG

 

南台灣的太陽的熱力比起東部不惶多讓,大眾廟附近多是魚塭、紅樹林,幾乎都沒有遮蔭,我們逛不了多久,就躲進美食街避暑去。非假日,美食街沒開幾家店,有開的店也沒幾家開冷氣,只好吃冰消暑。

我們隨機挑了一家賣杏仁豆腐的店「台江杏仁豆腐」坐下來。從小到大,我一直對杏仁豆腐的味道不敢領教,可是這家店的老闆娘一直保證她的杏仁豆腐是真材實料,用傳統手法去熬煮,絕不會有刺鼻的怪味。我信了她的話,叫了一碗來吃,淡淡的杏仁味香滑順口,果然好吃,和過去吃的完全不同。我納悶,那我以前吃的那些杏仁豆腐到底是甚麼東西做的啊?

1L7A3539.JPG

今天客人很少,只有我們一桌,一面吃,老闆娘一面和我們聊,聊台江的景點,聊生意的甘苦,還教晴晴怎麼用吸管做小蝸牛,真是一家用心又好客的店。

1L7A3526.JPG

 

總算等到觀光船出發的時間,70分鐘的航程,隨船導覽的工作人員充滿知識性和幽默的解說,讓我們飽覽台江地區的風光。

紅樹林與水鳥 

1L7A3662.JPG

1L7A3741.JPG

蚵架和蚵農

1L7A3673.JPG

1L7A3777.JPG

1L7A3687.JPG

蚵殼堆成的小島,可以用來吸引蚵苗

1L7A3770.JPG

 

下了船已經將近下午兩點,來到台南市吃午餐。語山媽媽建議我們到金鑛咖啡用餐,拿到飲料,我深深覺得,這家餐廳真是實在,難怪生意好!

IMAG0956.jpg

 

原本預計吃完午餐,就要結束這次花東南台的行程,和語山家分道揚鑣了,可是小女生依依不捨,好吧,那就追加下午的行程,拿出手機看看附近有甚麼好玩的地方。

最後決定去奇美博物館!來到門口,看到票賣完的公告! 今天是怎樣,農民曆有說不宜買票是嗎 orz...

1L7A3819.JPG

 

雖然買不到票,可是還是可以進去看免費展覽,還有美輪美奐的庭園可以逛。

奇美博物館的外觀、庭園、內部展覽都已經不輸給國際知名的博物館,而這座原本由許文龍先生發願建立的博物館,現已捐給台南市政府,台南人真是幸福啊。

1L7A3813.JPG

1L7A3842.JPG

1L7A3837.JPG

1L7A3858.JPG

1L7A3859.JPG

1L7A3889.JPG

離開博物館,吃過晚餐,旅程真的該畫下句點了。

我們一直覺得,出去旅行,「和誰去玩」,跟「去哪裡玩」一樣重要,和不同的夥伴出遊,會讓我們看到不同的風景,有不同的感受。

感謝語山一家陪我們度過一個難忘的暑假。


我們的行程

第九天: 美X美(早餐) → 海生館 → 海生館(午餐) → 海生館,國道三號往台南 → 台南市(晚餐),住宿: 海安筑居

第十天:  劉家肉粽(海安筑居送的餐卷) → 台江國家公園 → 金鑛咖啡(午餐) → 奇美博物館 → 阿菊食堂(晚餐),住宿: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