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09.JPG

五天四夜的勝山滑雪團,從第二天晚上住進滑雪場的Hotel Harvest之後,便進入了本次旅行的重頭戲:滑雪。

進飯店後,第一個看見的就是大廳板凳上坐著的這隻恐龍。原來雪場所在的福井縣,是日本唯一有恐龍化石出土的地方,因此恐龍算是福井縣的代表物之一,縣內還因此蓋了座恐龍博物館呢。

在我們入住的前幾天,尉尉的好朋友Benny也在勝山滑雪,當Benny知道我們也會來此滑雪的時候,他便在飯店的大廳藏了一封訊息,要尉尉來個尋寶遊戲。尉尉一進飯店,還沒進房間,就迫不及待開始到處找,最後還真的在這隻恐龍的腳下,找到Benny藏的紙條。

真要謝謝Benny,讓我們剛進飯店就這麼有趣,未來幾天精彩可期。

1L7A1318.JPG

 

到一間飯店,不能免俗的要記錄一下設施。

我們一家子住的房間是兩張單人床加上塌塌米,四個人睡起來還蠻寬敞舒適的。

1L7A1314.JPG

 

這是餐廳入口,行程附的早餐、晚餐都在這裡吃Buffet,菜色很不錯,可惜我光顧著吃,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沒關係,吃不重要,滑雪要緊。

1L7A1316.JPG

飯店當然也有溫泉。滑完雪泡進池子裡,可以洗去一身的疲勞,洗去筋骨的痠痛。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室外溫泉,這在這裡的幾天晚上都有飄點雪,身體泡著熱熱的溫泉湯,頭上感受細細的雪帶來的涼意,這也是冰與火之歌啊! 而且溫泉在晚餐後的時間人特別少,幾乎是我們團員包場的狀態,泡起來非常愜意。

不過,我光顧著泡澡,又是連一張照片都沒拍。當然,溫泉池裡不能帶相機進去拍,可是我連溫泉入口都忘了拍照。沒關係,泡湯不重要,滑雪要緊。


此趟行程的第三天,終於要上滑雪場了,一早就興奮地睡不著,早早起床,本該趁這個時間拍一下飯店的外觀還有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觀,可是因為太興奮了,忙著把雪衣雪褲、帽子雪鏡、手套毛襪等裝備一一檢查試穿,結果外觀、景觀全都忘了拍。沒關係,飯店景觀不重要,滑雪要緊。

滑雪第一天

吃飽飯,穿戴好裝備,終於走上雪場了。雖說滑雪要緊,滑雪前的全員合照可不能再忘了。

DSC09257.JPG

 

我們這一團將近30人,總共分配四個教練,初級班兩個教練,中級班一個,高級班一個。我和尉尉晴晴一起被分在中級班。

去年滑雪,尉尉晴晴學習的速度超快,我連他們兩個的背影都看不到,今年分在同一班,應該有機會看得到他們的車尾燈吧。

DSC09258.JPG

 

人家說學滑雪就像騎腳踏車,學會了之後,就不會忘記。

說得真是沒錯。雖然一年沒滑,可是一踩上雪板,拿起雪杖,一年前的記憶就被完整載入身體裏,小腿頂住鞋舌,身體前傾,臀部往下坐,怎麼煞車,怎麼轉彎,一下子全都記起來了。

DSC09289.JPG

10399325_995535313826235_4148701519494056007_n.jpg

 

滑雪第一天,教練先了解我們程度,檢查我們每個動作,複習了一下怎麼煞車(現在叫「全制動」),怎麼轉彎,怎麼在陡坡S下降,然後帶著我們在綠線滑了好幾趟才下課。

 

勝山的綠線很長,第一次滑,一趟下來感覺至少超過半個小時,因為都是跟著教練走,我還沒搞清楚到底自己滑的是哪條路線。

skijam.jpg

這一天霧很濃,滑雪時我只覺得頭上腳下,前後左右都是一片白茫茫,好像踩著雪板衝進一間蒸汽室,只是蒸氣很冷罷了。本來還想著可以跟著孩子們一起滑,結果他們在霧中一轉身就消失了,下次見面,就是在終點等纜車的時候。果然還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DSC09267.JPG

DSC09268.JPG

還記得去年滑雪第一天課程結束後,我連走路都有問題,這一次進步很多,滑了一天,竟然只覺得大腿有一點點痠痛,撒隆巴斯似乎不用了呢。

泡個澡,躺在柔軟潔白的床上,裹著白色的棉被,回味著這一天在白雪上的衝刺,一夜舒服好眠。

 

滑雪第二天

已經滑了一天,今天終於記得要拍窗外的景觀照了。正好今天是個大晴天,拍起照來格外漂亮。

天剛亮時,遠處山上的雪被陽光照成金色,原來,除了可以用銀白色來形容雪的顏色,還可以用金黃色來形容呢。

1L7A1324.JPG

 

飯店外面的景觀

1L7A1341.JPG

1L7A1359.JPG

1L7A1363.JPG

 

從雪場看飯店

1L7A1348.JPG

 

陽光下的滑雪場,一整片雪地反射陽光,不戴雪鏡眼睛真的會受不了。

1L7A1350.JPG

1L7A1366.JPG

 

滑雪第二天出發前的合照,哪個人丟雪球啊。

12687999_995532803826486_6400905847693834459_n.jpg


昨天霧太濃,一直看不到小孩的背影,今天天氣好,應該可以看得到吧!

DSC09336.JPG

 

今天下了纜車,看了一下! 媽呀,有這麼高,昨天是從這裡下去嗎? 今天呢? 也從這裡下去嗎? 我突然覺得起霧其實不錯耶!

DSC09311.JPG

 

不管了,先合照再說。

DSC09309.JPG

後來問清楚,才知道這個坡是黑線,高手滑的,我們昨天,和今天都是從旁邊的綠線下去,呼! 好里加在!

 

如圖上所顯示的,我們做纜車到兩個紅圈的地方,沿著天青色標示的路線滑下來,沿途會有很長一段路在林道中滑行,漫遊林間,是非常舒服愉快的滑雪經驗,我開始享受滑雪了。

skijam1.jpg

 

路線的最後一段,就是圖上粉紅色的線,坡道陡又長,這兩天我在這吃了不少苦頭,摔了好幾次,不過最後終於用教練教的S形方式克服了。

DSC09317.JPG

今天上午天氣雖然好,可是最終我還是完全跟不上孩子們的速度,雖然分在同一班,等級還是差一大截。

其實有啦,我還是有追上他們一次。那次他們停在教練指定的休息點準備出發,而我正要進入休息點歇歇,因為煞車不及,所以鏟倒了最後出發的Andre小孩,兩個一起摔在雪地裏。這是我最接近的一次。

這些孩子真的很敢衝,最後一段粉紅線他們幾乎不用S減速,直衝下來。

Andre看到後對著還用S形慢慢下來的我大喊:「真可惜,你沒看到你女兒剛才直線衝下粉紅線!」,我則回說:「沒差,我剛看到你女兒直線衝下粉紅線!」

 

下午雪場開始飄起雪,現在不管晴天、大霧、下雪,我都體驗過滑雪的樂趣囉!

DSC09326.JPG

DSC09333.JPG

 

晚上換換口味,到旅館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1L7A1379.JPG

1L7A1380.JPG

 

說是義大利餐廳,可是擺盤精緻的程度,和法國料理不相上下。

1L7A1382.JPG

1L7A1383.JPG

 

吃過晚餐,大人泡湯,小孩不是打牌,就是打枕頭仗,真有體力!

1L7A1322.JPG

1L7A1385.JPG

 

滑雪第三天

第三天,教練覺得我們程度夠了,帶我們到更高的地方。今天是行程最後一天,傍晚就回國,這一趟就算是畢業旅行了!

媽呀!真的有夠高,而且這一回,真的要從這個坡下去!

DSC09344.JPG

 

昨天晚上泡湯時,聽91說他在紅線跌倒,往下翻滾了將近半分鐘還停不下來,滾到後來,他腦海中真的出現「人生的跑馬燈」了!

我會不會在這個坡也體會到跑馬燈呢? 會不會這趟畢業旅行會讓我從人生畢業呢?

不管了! 先合照再說。

DSC09341.JPG

12670092_10207468867812542_6505218132555347098_n.jpg

合照結束,大家就一個一個滑下去,進行這趟旅程最長,最美,也是最刺激的滑行。孩子們是很輕鬆啦,可是大人一個個都很緊張,幸好都滑得很順利,只有發生一次打保齡球,因為某人煞車不及鏟倒四五個人的情況,總之大家都順利畢業了,滑雪程度又提升不少。

接下來要收心回國囉。

DSC09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