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1469.JPG

今天是最後一天,早上通過了刺激的畢業旅行,從勝山山頂安全地滑下來之後,我們家脫下了滑雪裝備,來到了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恐龍博物館並沒有在旅行社給我們的行程裡,這是前一天晚上導遊大力推薦,我們臨時決定要來的地方,不來博物館的人可以繼續滑雪到下午兩點。逛博物館和滑雪,讓我選當然是滑雪啊!可是導遊兼教練說這裡很值得一看,而且早上從又高又陡的地方滑下來後,腿有點軟,就當作是來此地做激烈運動之後的收操吧。

從雪場到恐龍博物館,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車程只有十多分鐘,我喜歡這種不會浪費時間在交通往返的行程。

1L7A1479.JPG

 

博物館銀色的圓頂以及門口那隻高聳的紙摺造型的恐龍充滿未來感,裡面卻展示幾億年前的歷史,真是強烈的對比。

1L7A1443.JPG

1L7A1472.JPG

1L7A1475.JPG

 

這個圓頂,我們這兩天滑雪時,似乎有遠遠看過耶!

1L7A1451.JPG

沒錯,從這裡確實看得到滑雪場呢,從滑雪場山頂看到的正是這裡。

1L7A1476.JPG

 

博物館入口坐了隻恐龍,原來滑雪場Hotel Harvest大廳那隻,就是從這裡去的,只是這隻有戴眼鏡喔!

1L7A1387.JPG

 

進博物館第一件事,吃午餐! 所有的餐點都有恐龍的影子在上面。

1L7A1388.JPG

1L7A1389.JPG

1L7A1390.JPG

 

博物館裡恐龍相關展覽很多,共有三層樓,認真逛可以逛兩三個小時。

會動的恐龍模型。

1L7A1394.JPG

1L7A1398.JPG

1L7A1404.JPG

 

這個一樓高的暴龍骨架可以爬樓梯上去看個仔細。

1L7A1409.JPG

 

現場還正在搭建一個雷龍或腕龍的骨架,鷹架大概有三層樓高。原來恐龍骨架這樣搭的啊,長知識了!

1L7A1420.JPG

 

服務台有語音導覽機出租,有國語的,邊看邊聽就不用怕看不懂解說牌上的文字了!

1L7A1399.JPG

 

裡面的展覽真的很多,孩子們還沒完全看完就等不及要出去玩了!

外頭有一個長長的溜滑梯,一路下來直接溜進了暴龍的嘴。

1L7A1449.JPG

1L7A1437.JPG

 

光是在溜滑梯底下的暴龍嘴巴裡模擬侏儸紀公園的狀況,就可以玩好久!

1L7A1440.JPG

1L7A1441.JPG

 

還可以騎到雷龍的背上丟雪球,摩登原始人大概就是這樣打雪仗的吧。

1L7A1456.JPG

1L7A1461.JPG

 

博物館逛完,回飯店準備上飛機囉。

最後當然是離開前的大合照。第二趟滑雪行程圓滿結束。

1L7A1483.JPG

第二次滑雪,覺得自己更能享受其中的樂趣了,和家人以及一群好朋一起在雪地裏馳騁,更是讓人上癮到無法自拔。

往機場的車上,我問了導遊還推薦那些雪場,只見他一口氣唸了三四個:藏王、白馬、留壽都...未來幾年的行程就這麼定了吧!

期待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