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1356.JPG

露營車就像移動城堡......的小時候,一間移動小套房。乘客進了這個小套房,關上門,跳上床睡個覺,醒來打開門......哇!到了另一個地方,真神奇,果然和移動城堡一樣呢。

後來我們知道,露營車開動的時候乘客是不可以睡在床上的,必須要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繫好安全帶,否則是違反交通安全法規。移動小套房的感覺瞬時淡了不少。

雖然沒有移動城堡的感覺,我們還是常常在路上看到漂亮風景就跳下車拍照,然後整理照片的時候傷透腦筋,這裡是挪威的哪裡?應該是在往Voss路上的某個地方吧?

1L7A1351.JPG

 

今天行程,由Lone Camping AS離開前往Flåm,途中在Voss停留,參觀Voss有名的教堂Vangskyrkja。

1L7A1365.JPG

1L7A1368.JPG

1L7A1447.JPG

 

Vangskyrkja最早建於13世紀,算算已經有八百年歷史,雖然在20世紀時整修過,不過內部看起來仍是相當古老的模樣。

1L7A1380.JPG

1L7A1382.JPG

1L7A1413.JPG

1L7A1418.JPG

1L7A1419.JPG

教堂內平和肅穆的氣氛,讓人忍不住想低頭冥想,沉浸在神恩之中。

1L7A1388.JPG

連孩子都受到教堂神聖的氣氛影響,難得地安靜了下來。

1L7A1378.JPG

在Vangskyrkja淨化了靈魂之後,我們繼續往Flåm移動。

 

一路上雨一直下著,直到我們抵達營地 Flåm Camping。

1L7A1481.JPG

 

挪威據說一年下300天的雨,到挪威這幾天,我們已經習慣每天都下雨,反正雨通常都下不大,也下不久,而且雨後的風景反而別有風味。

我們就在雨中進駐了這個彷彿雲深不知處的營地。

1L7A1456.JPG

1L7A1458.JPG

1L7A1474.JPG

 

Flåm Camping 是 Flåm 這個小鎮旁邊唯一的營地,同時也是青年旅館,除了露營車要入住之外,還有很多的背包客,也因此在這裡Check in是我們整趟旅行最久的一次,幸好內部的環境優美,等待是值得的。

1L7A1621.JPG

 

車子停好後不久,雨終於停了,趕緊把握機會到 Flåm 鎮上逛逛。

這個鎮很小,一個港口加上一個火車站,基本上就可以說是小鎮的全部了。

1L7A1493.JPG

1L7A1623.JPG

喔,也許還可以加上一個有機會角逐世界最美的兒童遊樂場。

1L7A1556.JPG

 

從港口旁的草地看郵輪出航實在令人著迷,峽灣不寬,巨大郵輪卻能在此 U Turn,峽灣真是天然的良港。

1L7A1507.JPG

1L7A1549.JPG

 

火車站後面有個小山丘,沿著小徑散步到上面,可以俯瞰整個小鎮。

1L7A1563.JPG

1L7A1570.JPG

1L7A1602.JPG

1L7A1609.JPG

 

山丘上整片的牧草,芳草碧連天,像片翠綠的毯子,走在上面很是愜意。走天然的綠毯,感覺比走紅毯還愉快!

1L7A1588.JPG

1L7A1589.JPG

1L7A1600.JPG

 

散步完回到營地,驚喜地發現營地旁花叢裡竟有好幾棵覆盆子,這些覆盆子,就被晴晴帶回來當晚餐的沙拉,還有牌桌上的零食。

1L7A1478.JPG

1L7A1631.JPG

1L7A1628.JPG

1L7A1636.JPG

峽灣形成的天然良港,牧草行成的天然綠毯,還有純天然的野生覆盆子沙拉,今天的感想是:「天然ㄟ尚好」。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