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1780.JPG

旅行的時候我喜歡慢慢來,在一個地方悠悠蕩蕩,慢慢走慢慢看,花時間讓心沉澱,靜下來感受這個地方的各種元素,風的溫度、山的顏色、水的流動、房子的排列、還有路上行人臉上的表情,然後才能感受這個地方的脈動,看見這個地方獨特的面貌。

Flåm很適合這樣的旅行方式。這個小鎮有一個車站、一個港口、一個峽灣,每一個地點都沒有太多人潮,可以自在地慢遊。

1L7A1655.JPG

 

從Flåm車站出發的火車路線Flåmsbana,被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雜誌評選為歐洲前十名的火車旅遊路線,同時也被 Lonely Planet 選為世界最佳火車旅遊路線,這麼一條大受好評的路線,當然不可以錯過。

早上從營地走到火車站,買了票準備前往 Myrdal。買票時順便問了一下票務人員,到了 Myrdal 可以做哪些事情?

這位票務人員推薦我們坐火車上去,然後騎自行車下山,火車上山一小時,自行車下山四小時。騎車下山這個建議雖然很吸引人,可是晴晴還沒辦法騎那麼遠,只好等下回他長大了再一起來騎。

1L7A1681.JPG

1L7A1683.JPG

1L7A1690.JPG

 

Flåmsbana是世界最陡的鐵道之一,窗外流過的畫面是一個又一個險峻的峽谷與散落期間的小村莊,火車在陡峭的鐵道上緩緩前進,讓乘客輕鬆地欣賞風景。

1L7A1701.JPG

1L7A1709.JPG

1L7A1717.JPG

 

沿途風景印象最深的是這一幕,奔流而下的瀑布旁,一條鋸齒狀的道路艱難地向上挺進,當初建這條路的人,大概是在測試原子筆有沒有水的時候獲得的靈感。

20160806 101906_1.JPG

該不會從 Myrdal 騎車下山就是走這種路吧?煞車沒壓好的話,就要走水路從瀑布流下來了!還好沒有一時衝動就租台腳踏車上山。

 

火車前進時,車上的廣播不斷介紹沿途景點,仔細聽的話,會聽到一段當地的傳說,大意是說這附近的山區有位妖精,他會用美貌引誘人走入深林中然後再也出不來...

不久後,火車停在 Kjosfossen 瀑布前,讓遊客下車拍照。

1L7A1767.JPG

1L7A1845.JPG

這座瀑布距離近,水量大,當時又下著小雨,拍照時一片霧茫茫,分不清鏡頭上的水珠是溪水還是雨水。

1L7A1874.JPG

 

下車沒多久,現場突然響起了音樂,一名紅衣金髮的女子出現在瀑布旁的廢墟中唱了起來,這是列車廣播提到的那位傳說中的妖精吧!妖精小姐唱著唱著還會施展魔法,突然來個移形換位,從廢墟這頭地方消失後,馬上在另一頭出現,真的好有戲。

火車公司一定預期到妖精會出現,所以才在瀑布前裝設鐵欄杆,阻止乘客走向廢墟,不然妖精小姐唱完以後,車上應該會多出不少空位吧,哈哈。

1L7A1787.JPG

 

火車抵達 Myrdal,這個車站一片荒蕪,從月台望向四周積雪未融的山,一股蕭索寂寥的氣氛瀰漫四周,天蒼蒼,野茫茫,好一個孤獨的風景。

如果不打算騎車的話,Myrdal 似乎沒甚麼事情可做,於是我們只待了十多分鐘,就原車下山回到Flåm。

1L7A1826.JPG

1L7A1832.JPG

 

午餐時段,沒有行程要趕,可以放任孩子們好好享受最美的遊樂場。

1L7A1899.JPG

或是讓他們在碧綠的河邊玩牌。

1L7A1949.JPG

 

小孩安置好了,大人就可以悠悠哉哉地漫步,沉迷在港口和峽灣的風景裡。

1L7A1926.JPG

1L7A1532.JPG

1L7A1947.JPG

 

挪威的白天很長,吃過午餐到太陽下山前,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在峽灣玩沙,看人在海裡划獨木舟,或是在路上騎自行車。

1L7A1967.JPG

1L7A1989.JPG

1L7A1907.JPG

 

我們乾脆也來騎車好了。

晴晴雖然不能在Myrdal蜿蜒崎嶇的山路騎車,可是在Flåm平坦又沒甚麼車的路上騎車完全沒有問題。

1L7A2023.JPG

 

這裡的自行車專用道沿著峽灣而建,平緩又平靜,峽灣的山光水色就在一旁,涼爽的風沿路吹拂,在此騎車真是一大享受。

1L7A2073.JPG

1L7A1946.JPG

1L7A2031.JPG

1L7A2056.JPG

 

沿著峽灣騎了兩公里多之後,沿原路回頭,接著往南沿鐵軌騎一段,改欣賞鄉村景色。

1L7A2179.JPG

1L7A2185.JPG

1L7A2191.JPG

覆盆子田

1L7A2189.JPG

 

一直騎到教堂才回頭。

1L7A2199.JPG

整趟下來,總共騎了八、九公里,這是晴晴至今騎車最遠的紀錄,沿路都沒聽到她喊累。應該是有好朋友一起騎,邊騎邊玩所以不覺得累。

20160806 162408.JPG

 

還了車,在附近的小店外帶了食物,就在峽灣旁邊享用,美景當前,食慾特別好。

1L7A2209.JPG

 

回到營地,發現營地門口停了輛露營車,上頭竟然掛了一幅國旗。上前攀談,原來是十多位退休的大哥大姊,最年長的一位已經七十多歲,正在花60天的時間騎自行車周遊歐洲各國,露營車是他們的行動廚房兼保母車。

佩服佩服!到了六七十歲,有體力、有朋友可以一起做一件這麼酷的事情,真是精采的人生!

1L7A2218.JPG

下次來挪威,別開露營車了,騎車衝北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åm Myrdal Flåmsbana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