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3551.JPG

早晨太陽終於露臉,雖然猶抱烏雲半遮面,但總算在天上清理出一塊藍天,也在我們包場的 Atlanterhavsveien Sjøstuer AS 海邊投下整片的湛藍。

1L7A3438.JPG

1L7A3454.JPG

1L7A3460.JPG

露營車旅程到此,已經到了回程階段,後天上午,我們必須回到奧斯陸附近的租車公司還車,那兒距離我們今天所在的大西洋公路大約六百公里,接下來我們平均一天要開 250 公里才行。事不宜遲,趁著太陽還在,出發吧。


回程再次經過大西洋公路,藍天下,大西洋是藍色的,大西洋公路也是藍色的。這條公路用率性的姿態在島嶼間伸展,彷彿車子不是開在公路上,而是由它載著車子跨越海洋,通往天上。

1L7A3554.JPG

1L7A3586.JPG

 

今天終於可以走一下昨天錯過的步道,從各個角度欣賞這條世界上最美麗又最險峻的公路。

1L7A3577.JPG

1L7A3590.JPG

1L7A3527.JPG

1L7A3558.JPG

1L7A3568.JPG

1L7A3573.JPG

1L7A3589.JPG

 

由步道走上小山丘,俯瞰大西洋沿岸風光。

1L7A3564.JPG

1L7A3574.JPG

1L7A3598.JPG

1L7A3492.JPG

1L7A3497.JPG

 

離開大西洋公路沿著 Rv64 繼續往南,惱人的雨又跟了上來,一路隨著我們來到 Åndalsnes,原本要從 Åndalsnes 健行到 Rampestreken,可是大雨一直下,這個地方就留待下回吧。

繼續沿著 E136 往 Dombås,中途停靠精靈之路(Trollstigen) 終點附近的遊客中心(Trollveggen Besøkssenter)。

遊客中心就有如詩如畫的風景,那條沒去成的精靈之路想必更美吧,那個地方也留待下回吧。

1L7A3623.JPG

1L7A3641.JPG

1L7A3615.JPG

1L7A3633.JPG

1L7A3628.JPG


在遊客中心,我終於搞懂挪威到處可見的這個大鼻子小矮人是甚麼來歷,它是 Troll,傳說住在挪威森林中,會在精靈之路出沒的山精。只有四隻手指腳趾,總是咧開大嘴露出一口亂牙,無憂無慮地笑著。

1L7A3638.JPG

 

往 Dombås 的 E136公路平坦寬廣,是旅程以來最好開的一段,可是開久了竟有些昏昏欲睡,還好沿途有不少風景優美的景點可以下車休息。

1L7A3646.JPG

 

終於來到  Dombås,這是一個農業小鎮,山谷中滿是阡陌縱橫的農場,算算今天開了 300 公里,因為路況都不錯,開起來並不覺得太累。

1L7A3679.JPG

1L7A3682.JPG

 

進駐今天預定入住的營地時,遇到此行最不愉快的經驗,比被雨淋了好幾天還不爽。這個位於Dombås小鎮旁的營地,名字我就不提了,因為排水設施和我們的露營車不合,而且營地主人很不友善,因此決定退錢換地方過夜,離開時又不小心撞壞了車子排廢水的開關,真是搞得滿肚子火。

還好不久後,我們找到另一個合適的營地 Bjørkhol Camping,營地主人夫婦都很和善,同行的朋友也幫了許多忙,解決我們因為車子不能排廢水而產生的問題。

今天的晚餐有小古帶來的螃蟹、Alex家準備的蝦子,配上啤酒,把不愉快拋到腦後。今天依然是個Happy Ending。

1L7A3685.JPG

旅途中難免遇上不愉快的事,心情雖然會受到影響,然而退一步想想,世界名著的小說主角總會遇上各式各樣的挑戰與磨難,否則就不是精采的故事。

旅行,也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