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4091.JPG

今天要繼續探訪奧斯陸各個有名的景點,計畫的行程是:先坐公車到維格蘭雕塑公園 (Vigelandsparken),接著再前往 Bygdoy 地區,逛逛那裏的博物館,最後再回市區吃晚餐,簡單的行程。

太陽早早就掛在空中,藍天白雲,預告我們有個晴朗愉快的一天。

 

奧斯陸大教堂就位在我們住的 Citybox 附近,住在這裡的這幾天,每天都會經過。

1L7A4073.JPG

到教堂奉獻愛心,把我們的點心拿去餵鴿子。

1L7A4078.JPG

 

從旅館到公車站的路上,經過好幾個景色別緻的地方

花市

1L7A4095.JPG

大議會 (Stortinget)

1L7A4102.JPG

公園裏面幾座外觀前衛的建築,竟是公共廁所。

1L7A4107.JPG

國家劇院,這天有舉辦活動,門口排了長長的人龍。

1L7A4112.JPG

1L7A4116.JPG

 

公車站就在國家劇院旁,到 7-11 買票順便帶杯咖啡,就可以坐在國家劇院旁的公園悠閒地等公車。

1L7A4114.JPG

 

從國家劇院搭車到維格蘭雕塑公園時間只需短短的半小時,雕塑公園占地廣闊,是來到奧斯陸的必遊景點,裡面滿是各國的遊客和旅行團。

1L7A4178.JPG

1L7A4150.JPG

公園裡矗立著各式各樣的雕塑,靜靜演出人生各種喜怒哀樂。

1L7A4165.JPG

1L7A4209.JPG

雕像的表情生動,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生活中的種種情境

這是暑假在家帶小孩帶了一個多月的爸爸

1L7A4193.JPG

這是暑假最後一天,暑假作業還沒寫的表情

20160813 190217.JPG

 

晴晴對於不會動的雕像,很快就失去興趣,又坐了下來,把我們的點心拿去餵麻雀。

1L7A4142.JPG

 

雕塑公園旁有個弗魯格納莊園(Frogner Hovedgård),這裡有個小小的免費博物館:奧斯陸城市博物館Oslo Bymuseum,還有家小小的咖啡店,午餐就在這個充滿歐洲風情的莊園用餐。

1L7A4250.JPG

1L7A4253.JPG

 

接下來要去 Bygdoy 地區參觀博物館,看看地圖,從雕塑公園到 Bygdoy 不算太遠,兩公里而已,用走的吧。

途中經過一個遊艇碼頭,看起來在這裡擁有一輛遊艇是件很平常的事。

1L7A4281.JPG

1L7A4298.JPG

遊艇碼頭有幾隻天鵝在湖中閒逛,晴晴一發現,又開始請牠吃我們的點心

1L7A4268.JPG

 

Bygdoy 有好幾個博物館,一天逛不完,我們選了兩個當作目標,維京海盜船博物館 (Vikingskiphuset)與極地博物館(Frammuseet)。

今天大家各走各的行程,所以一路上都沒有其他的小朋友跟晴晴玩,來到維京海盜船博物館時,悶悶不樂的晴晴開始吵著要找他的玩伴們,可是大夥現在散在奧斯陸各處,要找他們也不方便,只好使出絕招,開始和晴晴玩博物館解任務遊戲。

1L7A4331.JPG

任務是這樣的,有位維京船長的船被海盜搶了,於是他來到這裡找人幫忙,只要幫他找到幾樣東西,一艘最大的船、船首飾、船槳、還有船長的頭盔和武器,他就能平安回到他的村莊。

靠著這種方式,總算讓晴晴比較願意好好地逛博物館。

1L7A4313.JPG

1L7A4327.JPG

 

解完維京船長的任務,我們接著來到極地博物館(Frammuseet)。

1L7A4372.JPG

極地博物館很大,主要介紹過去想征服北極的冒險者們,英勇悲壯的故事,非常值得花時間逛。

1L7A4339.JPG

1L7A4353.JPG

1L7A4345.JPG

看到博物館裡面這個窗景,就想到這趟旅程沒看到極光,實在是遺憾。

1L7A4344.JPG

 

每次出國最後一兩天,我們會把剩下的外幣銅板給孩子們買紀念品,今年尉尉沒有跟著出國,所以晴晴可以用全部的零錢買紀念品。結果出乎意料地,他挑了兩個紀念品,一個給自己,一個回國給哥哥。

兩兄妹分開了一個月,晴晴還是會想到哥哥,這可能是這一整天,甚至是這一整趟旅行,最讓凱莉和我開心感動的一件事,不知道尉尉有沒有從七美幫妹妹準備紀念品呢?

買到他想要的娃娃,一整天因為沒有小朋友一起玩而悶悶不樂的晴晴終於開心了。

1L7A4365.JPG

 

極地博物館外就是 Bygdoy 往市區的渡船碼頭,我們要搭船回市區,等船的時間就在碼頭邊欣賞奧斯陸峽灣的風景。

1L7A4334.JPG

1L7A4360.JPG

1L7A4398.JPG

1L7A4369.JPG

1L7A4412.JPG

 

碼頭邊有許多水鳥,都不太怕人,很適合賞鳥。

1L7A4404.JPG

水鳥不只不怕人,連人類的設施都會使用了。

1L7A4416.JPG

1L7A4390.JPG

仔細看,這些雁鴨腳上都套著金屬編號,是有列管研究的野生動物呢。

1L7A4283.JPG

 

看到這一整群雁鴨,晴晴當然又是把我們的點心拿出來請牠們,這些點心從頭到尾都進到鳥的肚子,我連一口都沒吃到。這已經是第四次餵鳥,差不多可以去選野生動物親善大使了。

1L7A4384.JPG

 

渡船來了,上船才發現上午我們在7-11買的票不能搭渡輪,只好另外補票。

1L7A4426.JPG

 

從船上看奧斯陸的景點,又是另一番風景。

市政廳

1L7A4430.JPG

阿克胡斯城堡

1L7A4436.JPG

1L7A4435.JPG

 

晚餐我們找了一家海鮮餐廳 Fiskeriet Youngstorge 用餐,這裡的 Fish & Chips 便宜又好吃,難怪餐廳人這麼多,等餐等了好久。

1L7A4447.JPG

1L7A4458.JPG

明天就要回國了,今天一整天悠閒的行程加上好天氣,正好當作這一趟美好旅行的尾聲。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