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合歡山第七梯day2北峰_6296.jpg

這是尉尉第三次跟著學校上合歡山,這是我對他參加這個探索課程最無感的一次。

20161105合歡山第七梯day2北峰_6773.jpg

回想第一次他上山的狀況,從一開始陪他跑步練體能,到出發前一次又一次幫他檢查背包行李,上山那天我們全家也一起出動到清境過夜待命,就怕他在山上出甚麼狀況,一直到等他下山,從學校接他回家,才放下一顆忐忑的心。

而這第三次,雖然是他第一次跟著光武的團隊上山,不過因為龍山和光武的活動模式一樣,所以尉尉已經很熟悉。學校活動開始後,他自己便在學校報了名,當了幹部,放學後自己留在學校和同學跑步,自己騎車到學校參加周末的行前課程,自己準備所有行李,然後就跟著學校上山兩天一夜,完成了第三次登合歡山。

從頭到尾不需要我的幫忙,難怪我完全無感。

20161104合歡山第七梯day1主峰_7284.jpg

20161104合歡山第七梯day1主峰_9739.jpg

20161105合歡山第七梯day2北峰_2447.jpg

當他回到家整理行李時,我問他一座山爬了三次,有沒有什麼心得,他滔滔不絕地說著當幹部的甘苦、照顧媽寶的痛苦、應付媽寶媽的無奈、還有爬了三次總算看到銀河和流星的感動...這是他感想說得最多,最生動的一次,聽到後來,他隊裡那幾個走不動的隊員,彷彿就在我的身邊唉聲嘆氣。

他一邊說,還一邊拿出從合歡山帶回家的禮物--爬山時沿路撿回來的一包垃圾,丟進垃圾桶。

聽著他這麼有感的心得,我了解到,我的「無感」其實是「放心」的另一種型態,看到尉尉能在山上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當父母的還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呢?

20161105合歡山第七梯day2北峰_2990.jpg

【山是一所學校】,這是合歡山活動的Slogan。我從上山求學三次的兒子身上,看到他從這所特別的學校中,慢慢學會了獨立自主、照顧他人,還有關懷環境;看到他學會怎麼面對挑戰,怎麼勇於承擔。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這群親近山的孩子,又會是什麼顏色? 他們將來的人生一定是彩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