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2.JPG

迪士尼,一個充滿夢想與歡樂的地方,一個早該一遊的地方,可是在我人生的各個階段卻因為各種不同理由,一直沒有成行。

國小時,我愛無敵鐵金剛與科學小飛俠,可是迪士尼只有米老鼠和唐老鴨,不要去。

中學時,我沉迷倪匡科幻和金庸武俠,可是迪士尼只有愛麗絲和小飛俠,不想去。

大學時,我的偶像是路克和印第安那瓊斯,可是迪士尼只有白雪公主和小熊維尼,不願去。

到了現在,迪士尼除了米老鼠唐老鴨,和現實世界長得不像的小動物,還有一堆臉蛋很像但是穿得不一樣的公主之外,近年來挖角了印第安那瓊斯、路克、巴斯光年、大眼仔...等等一大票大人小孩都愛的偶像,再不來就說不過去了。因此,這趟來東京排了兩天的迪士尼行程。

1L7A0694.JPG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迪士尼樂園,事實上,我們全家都是這輩子第一次。

一早來到迪士尼樂園的入口車站JR舞濱站,看到貼在車站裡DISNEYSEA 15周年的宣傳海報,心不自覺的興奮起來。我們把行李放在舞濱站的置物櫃中,兩手空空,心情放鬆,準備大玩一場。

東京迪士尼占地廣大,還擁有自己的單軌電車。電車的窗戶就做成米老鼠的形狀,車上有很多興奮的遊客,還沒入園,光坐在車上就感受到迪士尼散發的歡樂氣息。

1L7A0696.JPG

1L7A0701.JPG

1L7A0706.JPG

東京迪士尼分為兩大區域,迪士尼海洋(DISNEYSEA)和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今天的目的是迪士尼海洋。

1L7A0710.JPG

今天是個大好天氣,電車上可以遠遠看到富士山正沐浴在晨光之中,看來會是個輕鬆愉快的一天。

1L7A0716.JPG

下了電車,原本輕鬆的心情開始緊張起來了,因為看到車站裡往遊樂園入口移動的人潮洶湧,還好來日本前已經先線上購買迪士尼門票,否則大概連門都很難進去吧。

1L7A0725.JPG

一開門,大家就直往遊樂設施衝,我們當然也是。

為了到迪士尼,我們事先可是做足了功課,配合入園人數開放時間維修時程來決定哪天要來,查天氣把身上裝備最佳化、抓地圖規劃路線、了解FastPass規則以節省排隊時間,並且參考了一堆網路上的攻略,擬定我們自己的迪士尼攻略計劃。

1L7A0730.JPG

攻略的第一步,就是先排隊玩驚魂古塔,接著去排玩具總動員FastPass。

1L7A0752.JPG

進了驚魂古塔後發現,攻略第一步就錯了。

因為驚魂古塔還挺恐怖的。在黑暗的房間裡自由落體對小棒棒和晴晴這種年紀的小朋友來說,實在太刺激了點。晴晴嚇得一整趟抓著我的手尖叫,後來所有的遊戲只要看起來有點刺激或恐怖,她就拒絕再玩,也不再相信我說的「迪士尼是全世界最好玩的遊樂園」這句話。


下一個目標是玩具總動員,這裡早已是人山人海,因此拿了FastPass之後,便前往其他遊樂設施。

1L7A0748.JPG

驚魂古塔出來,小朋友還有點驚魂未定,我們搭車遊園放鬆一下心情,順便看看風景。

1L7A0749.JPG

迪士尼裡面風景雖然都是刻意營造的,但是看起來都非常真實,非常漂亮,走在「美國海濱」、「地中海港灣」這些區域,彷彿真的來到美國、歐洲的港口,也難怪每天每天都有這麼多遊客對迪士尼樂園趨之若鶩。

1L7A0751.JPG

1L7A0763.JPG

1L7A0767.JPG

1L7A0856.JPG

除了風景,遊客的裝扮也很有看頭,很多人身上揹了一大堆迪士尼的裝飾品,

1L7A0727.JPG

或是全身打扮得跟迪士尼人物一樣,

1L7A0758.JPG

其實最有看頭的是一群又一群的女學生,穿著一樣的制服短裙(溫度不到十度耶),頭上戴著一樣的米老鼠頭飾,圍著跳跳虎圍巾,再揹一個花栗鼠的包包,雖然很想把他們拍下來,可是怕被誤會是怪叔叔,所以就算了。


按照我們精心計畫的攻略,接下來應該鎖定憤怒雙神或是地心探險,一個排隊,一個拿FP,等FP的空檔,再去看幾個表演或遊行,可是計畫趕不上孩子的幾句話...

1L7A0864.JPG

一下子要找迪士尼明星簽名合照

1L7A0768.JPG

1L7A0774.JPG

一下子吵著要吃東西喝飲料,

1L7A0939.JPG

不然就是要上廁所尿尿,

1L7A0831.JPG

三不五時還要來幾張合照(這算是我的問題)

1L7A0899.JPG

1L7A0906.JPG

還有一些太刺激的,凱莉和晴晴根本不敢嘗試,

結果後來完全和事前計畫的不同,甚至最重要的遊行都只看到尾巴一點點。既然這樣,乾脆忘了攻略,輕鬆看,隨意玩,反正我們是來蒐集快樂的回憶,而不是追求踩過的地點。
1L7A0857.JPG


迪士尼樂園是一票到底,買門票進場後,所有的遊樂設施都不另外收費,雖然如此,在迪士尼裡面,遊客還是會不斷地消費消費再消費。

迪士尼規定除了水之外不能帶外食進場,門口驗票時會順便檢查包包。進來以後一玩就是一整天,少不了午餐晚餐這些吃吃喝喝,而餐點又做得非常可愛,米奇模樣的麵包、貝殼形狀的三明治,各種甜點飲料,大人小孩都難以抗拒。

1L7A0833.JPG

除了正餐之外,冬天天冷風強,走沒多久就需要補充熱量,熱飲熱食,敗(BUY)!。

很多遊樂設施和表演場地的出口,就是一個紀念品的賣場,剛經歷一場令人目眩神馳,感動不已的表演之後,看到展示櫃上可愛的公仔、紀念品,一分神一失手不小心又敗。

還有各式各樣造型別緻的爆米花桶,雖然所費不貲,還是忍不住一敗再敗。

1L7A0797.JPG

就這麼敗、敗、敗,一敗塗地之後,我終於體悟到,迪士尼的「一票到底」的真正含意:直流失鈔口袋見

迪士尼就是有辦法讓大家心甘情願一直敗,他們數鈔票時大家還會圍著他們開心地笑,這不是魔法,什麼是魔法?

1L7A0836.JPG


雖然放棄了攻略計劃,可是靠著APP的協助還有排FP的技巧,我們還是玩了不少東西,比較熱門需要FP的項目,除了維修的印第安那瓊斯以及地心探險沒排到之外,其他都玩過了。其中覺得印象深刻,或特別好玩的有:

小胖飛魚雲霄飛車(晴晴雲霄飛車初體驗),

1L7A0891.JPG

憤怒雙神(尉尉的第一個360度雲霄飛車)、

DSC_3833.JPG

驚魂古塔(黑暗中的自由落體,一早如果還沒睡醒,來這個保證睡意全消)

1L7A0737.JPG

玩具總動員(好玩刺激的射擊遊戲,所有小孩一致推薦)

1L7A0950.JPG

美人魚劇場(真人美人魚凌波微步演出)

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遊樂器材和表演,算算玩了將近二十樣,應該有值回票價啦。

1L7A0919.JPG

DSC_0264.JPG

1L7A0894.JPG


一路玩到夜幕低垂,華燈初上的DISNEYSEA,有了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1L7A0965.JPG

1L7A0967.JPG

地中海港灣前面的廣場,從下午四點開始,就陸陸續續聚集了一大群人,為的是要看晚上的表演。

這場由迪士尼明星以及舞群擔綱的歌舞表演,配合港邊的舞台燈光,加上海上的船隻,成為一場精彩的歌舞秀,我是首次看這樣的表演,真的很值得一看,現場雖然只有零度左右,可是台上演員一點也不畏寒冷,勁歌熱舞,熱鬧的氣氛和熱情的演出讓我深深覺得:應該早點來迪士尼玩。

1L7A0975_nightshow.jpg

秀演完,也該回去休息囉。

今天住宿的飯店 Oriental Hotel Tokyo Bay,距離JR舞濱站只有一個車站之隔,交通很便利,而且寬敞舒適,很適合在迪士尼玩了一天的我們休養生息,儲備明天繼續玩的體力。

1L7A1039.JPG

迪士尼我們明天見!

1L7A1015.JPG


今日行程:

東京迪士尼海洋 一整天

住宿:Oriental Hotel Tokyo Bay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