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騎車2.JPG

這一趟臨時起意的日月潭之旅是為了補償。

補償凱莉和晴晴一整個寒假哪都沒去的遺憾;也補償我和尉尉寒假到處跑的疲勞...

這一天是陰天,初春略帶涼意的氣溫,正好出遊。日月潭在雲霧中,從鏡頭看去朦朦朧朧彷彿一幅水墨畫。

日月潭1.JPG

第一天,剛開車抵達水社碼頭,馬上就租了四台腳踏車,騎往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的環湖自行車道是一條美麗的車道,每次來日月潭一定會騎上一趟,慢慢地踩著踏板,沐浴在湖光山色的美景中。想起幾年前來這裡騎車的時候,晴晴還坐在腳踏車的兒童椅上讓我載,現在已經可以自己騎了,时光荏苒啊...

日月潭騎車1.JPG

和幾年前相比,向山遊客中心整理得更美觀了,還多了一個天空步道,一不小心就在這裡消磨了好多時間,午餐就順便在這裡解決了。

向山遊客中心2.JPG

向山遊客中心1.JPG

向山遊客中心3.JPG


吃午飯的時候,順便討論下午的行程,這一趟出遊真的很臨時,完全沒做功課就出門,所以還不知道下午要做啥。

這時想到早上騎車的時候,看到幾個人在日月潭完立式划槳(Stand Up Paddle SUP),不禁回憶起大學時代帆船社的時光,就讓我帶著家人重溫那段年少輕狂的時光吧。立馬聯絡日月潭浪人槳堂詢問,專屬教練教學以及三小時的遊湖行程,大人NT1500,尉尉1200,晴晴800...就決定是你了 SUP!

在湖邊聽完教練的解說,並且實際看完我們即將遊湖的槳板之後,凱莉毅然決定在岸上擔任攝影的角色,我和兩個小的下水就好。

SUP3.jpg

我因為以前玩過,所以很快就學會怎麼操作;尉尉不愧是玩過蛇板和獨輪車的人,平衡感很好,也是很快上手,甚至在浪比較大的地方都划得很不錯;晴晴有教練跟著,不久也敢站起來划。

SUP4.JPG

SUP2.JPG

帶我們遊湖的教練是橘子教練,人很親切,帶著我們在日月潭上度過了愉快的午後。

SUP1.JPG


出門去玩最怕爛天氣,為了確保這一趟補償之旅天公作美,我們在三天前氣象預報確認天氣適合出遊之後才訂房間,若是在兩年前,寒假這種旅遊旺季大概訂不到房間,或者說定不到cp值高的好房間,然而現在因為陸客來台數量銳減,所以即使出發前三天,還是可以找到很多便宜又好住的飯店民宿,我們訂的是位於伊達邵碼頭附近的米樂民宿,四人房一晚3750,房間乾淨寬敞,附早餐,還有四人的日月潭遊湖船票,相當划算。

在日月潭又是騎車,又是划船一整天下來大夥都累了,吃過晚飯,一家人就在舒服的房間裡一邊聊天打牌,一邊吃著小攤子上的原住民風味點心,還有甜甜的小米酒,放鬆的氣氛中,大夥很快就融化在棉被和枕頭堆裡了。

米樂民宿_縮圖.jpg

隔天起個大早,日月潭上的薄霧未散,碼頭上的船輕輕搖動,彷彿躺在搖籃中的嬰孩,還在沉沉睡著。

日月潭2.JPG

早起的漁夫在小舟上擺盪下網,頗有「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詩意。

日月潭3.JPG

尉尉前一天和我約定要起床晨跑,父子倆就這麼從伊達邵一路跑到水蛙頭再跑回去,我邊跑邊想,這兩天騎車,划船又路跑的,到底是出來玩還是出來練三鐵啊?

水蛙頭的九支蛙只露出一隻,看來今年不怕缺水啦。

水蛙頭.JPG

早飯過後,用飯店送的船票遊湖,船在伊達邵、水社碼頭以及玄光寺三個地點停留,我們避開人多的水社碼頭,只在玄光寺停留。

從玄光寺俯瞰日月潭,拉魯島外面圍了一圈浮島,像一層綠色的結界,保護著邵族人的聖地。

日月潭4.JPG

旅程的最後一站來到文武廟,不能免俗地來幫尉尉祈求國中的學業一切順利。

文武廟2.JPG

文武廟1.JPG

臨去前,走趟文武廟有名的年梯步道,每一級階梯代表一年中的一個日子,每個日子是哪幾位名人生日,都刻在石梯上。我們忙著找那些名人和自己同一天出生,結果發現尉尉生日那一階是空白的。尉尉若有所失地說,我生日那天沒有偉人出生...

往好處想,說不定那是要空下來未來給你刻上名字的啊!

文武廟3.JPG

從年梯往回走上366階的階梯,才又發現,這一趟體能還蠻操的呢...

從日月潭啟程回家,不過兩小時的車程。回程的路上,我忍不住想讚美台灣真好,有這麼多的好地方就在附近,可以說走就走,隨時和家人來一個輕鬆愉快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