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六月的第一個周末,尉尉跟著學校的老師同學去台東班遊,哥哥去Happy,剩下我們一家三口當然也不能閒著,來趟臨時起意的小旅行。

去哪玩好呢?天氣好熱,去海邊會曬成乾,去山上又怕午後變天淋成落湯雞,乾脆來趟台中都會區之旅,距離近,又有很多室內好玩的景點,有冷氣不怕大太陽,更不怕變天下雨。

行程就這麼決定了:

第一天:誠品綠園道 + 逢甲夜市
第二天:台中科博館

住宿也是前兩三天才決定,就挑距離逢甲夜市很近的民宿「逢甲EZ STAY」。走路就可以到夜市,三人房不附早餐房價兩千出頭,房間乾淨,相當划算。唯一的問題沒有停車位,要停車必須要請民宿主人代訂附近停車場NT300元一天的車位,走路約三分鐘,還可以接受。


第一天到台中誠品綠園道的時候,已是下午時分,這一家誠品真的好大,裡面好多的書還有好多看白書的客人,我們也在裡面讓書香和冷氣薰陶了一下午,最後為了證明我們不是看白書吹冷氣的,特地到樓下美食街去買了麵包蛋糕當點心...我記得誠品的獲利模式是用書店集客,收取商場櫃位的租金,所以我們這樣應該算是有消費的客人喔。

逛誠品的時候,其實晴晴發現了一個她最喜歡的蛋黃哥文具,一直吵著想買。拜託,到底為什麼會喜歡這種軟趴趴還露個屁屁的東西啊?而且這個軟趴趴還露個屁屁的東西在誠品的標價實在嚇人,只好跟晴晴說晚上逛夜市的時候再買。真的到了夜市的時候,除了一直買一直吃一直買一直吃,就是陪晴晴逛各個玩具店、禮品店找她喜歡的蛋黃哥文具,最後逛了三個小時才找到她要的東西,回到民宿的時候我和凱莉腳都軟了,可是晴晴卻是高高興興地坐在床上展示戰利品。

我的感想是:1. 逢甲夜市真大, 2.逛街是女生與生俱來的本能。

第二天唯一的行程是台中科博館。科博館雖然來過很多次了,可是裡面的特展常常在換,加上不同年紀來可以體會的東西不一樣,晴晴上次來和這一次差了一年,可以理解的東西變多了,許多館內互動的操作項目她以前是不知所以只是對著螢幕亂按,現在都可以自己看說明完成操作,結果科博館逛了四個多小時才意猶未盡的離開。

單獨帶晴晴出來玩,雖然少了尉尉冷清了許多,可是現在兩個小孩對旅遊的喜好差很多,尉尉覺得好玩的晴晴覺得太難或是太激烈;晴晴喜歡玩的尉尉又覺得太無趣,偶而分開一下,讓兩個孩子各取所需,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