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2349.JPG  

今天的行程,少女峰玩雪!

這不是我們家第一次去玩雪,但仍像第一次一樣興奮又戰戰競競。前一晚就從大行李箱裏把厚重的衣物翻出來,塞進隨身背包裡,為的就是要在今日享受玩雪的樂趣。

從居住的因特拉肯到少女峰要轉三次車。先從 Interlaken Ost 坐到 Grindelwald,再轉車到 Kleine Scheidegg。火車載著我們往山上走的這一段車程中,隨著火車越爬越高,覆蓋著白雪的山頭越來越近,氣溫也跟著越來越低,可是情緒卻越來越高昂了。

1L7A2253.JPG  

1L7A2255.JPG

1L7A2257.JPG 

 

高山火車的速度並不快,沿途可以悠閒欣賞沿途的景色,近處的青山和遠處的雪峰在藍天白雲的背景下不斷展開。偶而出現山坡上的小木屋,都會讓我腦海響起「高山上的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她是一個小天使,美麗又可愛...」,我一直在注意木屋旁有沒有一位牽著山羊的小天使,可惜都沒有發現。不過就算那位小天使真的存在,從我開始看那部卡通開始,算算年紀,現在也差不多該升天使長了吧。

1L7A2238.JPG

 

在Kleine Scheidegg這個車站,我們還要再轉第三趟車往少女峰。遊客很多,多到我們擠不上預計要搭的那班車,在月台上多待了一小時等下一班。

Alex排行程的時候,大多會避開人多的地方,尤其是旅遊團會去的景點,通常不在我們的行程之中。可是像少女峰這種世界知名的景點,遊客如織是必然的,我們也不願意千里迢迢來到瑞士卻錯過這裡的美景,因此這一趟就成了我們此行最擁擠的行程。為了一親少女峰的芳澤,雖千萬人吾往矣~~

1L7A2265.JPG 

1L7A2289.JPG

 

小孩子不在乎多等一些時間,反正只要有伴,到處都是遊樂場。我也不在乎多等,有美景在四周,有家人朋友在身旁,等待的時光也是美好時光。

1L7A2284.JPG

1L7A2287.JPG

1L7A2291.JPG  

 

終於坐上往少女峰(Jungfraujoch)的火車了,在車上回頭看看Kleine Scheidegg,真是個美麗的山中小站。 

1L7A2295.JPG

 

往少女峰的車程,大部份都在山洞裡行進,途中的小站也是在山洞中,由車站設在山壁上的觀景窗往外看,可以看到冰河就在不遠處展開。很佩服瑞士的高山火車竟然發展到這種地步,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開這麼長的山洞,火車是從山的裡面往上鑽,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穿」山越嶺。

 1L7A2318.JPG 

1L7A2316.JPG

 

轉了三趟車,終於到了終點少女峰車站,這裡氣溫很低,禦寒裝備該穿的都上身了。穿成這樣,不只玩雪OK,搶銀行都沒問題。

1L7A2320.JPG 

 

少女峰車站有個標示牌,寫著TOP OF EUROPE,一開始我以為少女峰是歐洲最高峰,後來同行的朋友解釋,後來同行的朋友解釋歐洲最高峰是白朗峰4808公尺,少女峰只有4158公尺,這裡的TOP OF EUROPE指的是這裡是歐洲最高的車站,高度3454公尺。

20140804_160204.JPG 

 

下車的人潮眾多,我們家還沒走出車站就和其他朋友走散了。我們先走到車站裡的景觀餐廳吃午餐,看了餐點的帳單,這TOP OF EUROPE頓時有了新的意義。

沒了其他小朋友作伴,尉尉晴晴吃起飯來就變得意興闌珊,不過吃完飯,開始逛這裡的冰洞的時候,新奇的景象又讓他們恢復了玩性。

1L7A2326.JPG

1L7A2322.JPG 

 

1L7A2327.JPG  


逛完冰洞來到欣賞少女峰的雪地,我們運氣不錯,遇到好天氣,可以和少女峰來張合照。可是我看著照片,看不出來這山峰到底哪裡像少女了?

中國古代曾有在六月降雪的民間故事,為的是孝女竇娥受了冤屈,天地動容。現在少女峰八月降雪,莫非又有甚麼冤情,而且是跟少女有關的冤情?倒也不是,降雪就只是緯度高、海拔高而已。

1L7A2335.JPG

1L7A2364.JPG 

 

欣賞少女峰時,飛來了一架直升機,讓我想起OO七電影的場景,不過直升機底下垂吊的不是詹姆士龐德,也不是龐德女郎,而是一只大箱子。看來是車站或餐廳的補給品,這樣看來,這裏的價格趨近TOP OF EUROPE也不是沒有道理。

1L7A2344.JPG  

 

接著來到滑雪的場地,上回在日本是凱莉和孩子們第一次看到雪,那回就只有踩踩雪,堆堆小雪人,丟丟雪球(還因此被罵),這次可以在這滑雪橇,這才是貨真價實的玩雪啊。

第一次滑雪橇的晴晴和尉尉開始還有點怕,可是很快地就玩到停不下來。後來Patrick,小古,廖帥幾個家庭也出現了,這下更是欲罷不能。

1L7A2387.JPG

1L7A2388.JPG

1L7A2400.JPG

1L7A2405.JPG

1L7A2410.JPG 

 

我也跟著下去滑,這才發現,其實滑雪撬也是需要技巧的,剛開始滑一下就會跌倒或是停下來,後來抓到訣竅,就可以一路從起點滑到山坡下都不停了。

一邊滑,一邊想著台灣的八月是熱到爆炸,隨便動動就汗流浹背的酷暑,而我現在卻穿著厚厚的衣服玩著鬆軟的白雪,這樣一想,玩起來更爽快了。

1L7A2452.JPG  

 

晴晴玩累了,下去和朋友玩雪,尉尉則是一趟又一趟往下滑,一直玩到再不走就會沒車坐的時候,才意猶未盡的被我們拉著離開。

IMG_4691.JPG  

 

本來尉尉玩得好好的,可是一準備下山時,他就開始頭痛、想吐,呼吸不順,竟然是高山症發作了。隨團的林醫師上山前就有跟我們說高山症的可能性,還給了我們藥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他也說最好的解藥就是下山,下降高度,一切就沒事了。

頭昏的尉尉在車上沉沉的睡去,反而晴晴倒是一點事也沒有,醫師說劇烈運動也會引發高山症,看來尉尉是玩太嗨了。

高山症果然是下了山就沒事了,從Kleine Scheidegg再轉車到Grindelwald的途中,尉尉就好多了

回程的火車上,我繼續看著窗外的景色和山坡上一棟一棟的小木屋,心中哼著那首卡通主題曲,玩著尋找小天使的遊戲打發時間,突然聽到孩子們的笑聲...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