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3302.JPG

出發到瑞士之前,我很認真地把團長排的行程做了功課,上網瀏覽每天景點相關的部落格,看來看去,瑞士高山健行的文章最吸引我,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今天就是這樣的行程,從海拔兩千多公尺的First健行到 Bachalpsee 湖。

我們吃完早餐就到Interlaken Ost搭火車到Grindelwald轉車,前天上少女峰也是在Grindelwald車站轉車,不過今天在這裏不是轉火車,而是從火車站走一段路到Grindelwald纜車站搭纜車上First。

今天天氣很好,山區涼爽的空氣,灑遍溫暖的太陽,穿著薄長袖感覺就像是台灣的秋天。山上雖然涼爽,可是紫外線很強,沒做好防曬小心會曬到脫皮。

1L7A3013.JPG

1L7A3017.JPG 

 

纜車站外那面廣告看板上的湖就是我們今天健行的目標 Bachalpsee。

1L7A3012.JPG

 

用第一天入手的Swiss Pass買纜車票可以打折,這是我們在瑞士第一次搭纜車,乘坐的時間不算短,比貓空纜車或日月潭纜車都久多了,不過纜車上一點也不無聊,腳下讓人目不暇給的景色,為今天即將上演的節目做了精彩的預告。

1L7A3027.JPG

1L7A3036.jpg

1L7A3040.jpg

1L7A3055.jpg

 

下了纜車來到First,標高2168公尺,這是我們健行的起點。

1L7A3083.JPG

1L7A3090.JPG

 

由於坐纜車上山,高度變化蠻快的,尉尉之前在少女峰有高山症的情況,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在First稍作停留,適應一下高度才出發。網路上的資料顯示,往 Bachalpsee 的路程來回約兩個鐘頭可以完成,應該來得及下山吃午餐,不過因為帶著孩子時間不好控制,所以保守一點隨身帶乾糧,必要的話,可以在山上簡單解決午餐。

1L7A3092.JPG

 

這裡位在林線之上,沒有樹林,只有漫山遍野的草原。我俯身欣賞眼前小小一片綠地,走不到幾步路,就看到至少有十種以上的小野花,色彩繽紛。一時興起找尉尉和晴晴來場比賽,比比看誰找到的小花種類最多,於是他們倆就拿著我的手機和小相機找了起來。

1L7A3128.JPG

1L7A3107.JPG 

1L7A3120.JPG  

一路走下來,果然拍了二十多種,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顏色都有,造物主真是神奇。

9f_1m.jpg

9f_2m.jpg 

 

沿途可以看到許多放養的牛,記得前幾天去起司工廠參觀時學到,牛的飼料會大大影響起司的風味,這裡放養的牛吃這些美麗七彩的食物,難怪瑞士起司這麼有名。

1L7A3139.JPG

1L7A3135.jpg

1L7A3150.jpg 

1L7A3137.JPG

 

一路上不只腳下的小花小草迷人,遠處氣勢宏偉的山景,也很令人沉醉,在這裡健行,彷彿漫遊仙境。

1L7A3141.jpg

1L7A3154.jpg 

1L7A3173.jpg 

 

遠處的山峰,可以看出冰磧地形,過去有冰河在這裡嗎?  

1L7A3093.JPG

 

一行人邊走邊玩邊拍照,原本預計來回兩個小時的行程,才走一半不到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雖然行程已經Delay, 可是在這麼美的地方趕路,對這裡的景色是一種褻瀆,我們還是繼續在開滿小花的綠色原野拍照,繼續幻想一躍而過遠方的山頂,繼續帶著敬意在這片天地慢慢走吧。

1L7A3143.JPG

1L7A3178.jpg 

 

小朋友根本不擔心時間的問題,遇到路邊清澈的山泉小溪,一定要玩玩水,好好感受冰涼的夏天。

1L7A3163.JPG

1L7A3217.JPG 

 

途中遇到一個小山屋,看看錶已經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就在這裡拿出背包裡的麵包、乾糧、飯糰,休息吃午餐,餐點內容雖然簡單,可是就著眼前的景色吃,非常下飯。

1L7A3205.JPG  

1L7A3192.JPG 

1L7A3186.jpg

1L7A3196.JPG

 

吃完上路,繼續我們的旅程。在這裡旅行,就像置身國家地理頻道或是Discovery旅遊節目中,舞台是這片綴滿各種色彩的綠草地,背景則是披著冰河與雲朵的高山。

1L7A3230.jpg 

1L7A3228.jpg

 

在這個旅遊節目裡,當主角的孩子們只要負責笑、負責跳,台詞是甚麼並不重要。

1L7A3242.JPG

1L7A3244.JPG

  

這條健行路線很熱門,路上有很多各國的遊客,有大人、有老人、也有小孩;有穿著專業登山裝備的,也有穿短褲涼鞋的,每個人用各自的方式享受這老少咸宜的旅程。

1L7A3249.JPG 

 

花了兩個多鐘頭,終於到了 Bachalpsee湖,這個鑲在草地上的湖泊就是我們健行的終點。

1L7A3294.jpg  

1L7A3309.jpg 

 

到了目的地,大人忙著拍照欣賞美景,小朋友則覺得光用看的不過癮,一定要玩玩水,才算到此一遊。

1L7A3264.JPG

 

湖的四周有許多牛在吃草,休息,其中有些牛的脾氣還不錯,沒有牛脾氣,可以讓人靠得很近。我們一群人就找了一隻和善的牛拍起合照。

1L7A3300.JPG

 

旅遊節目當然有廣告時間。進廣告,我們稍後回來。

「瑞士鮮乳,純淨、自然、無汙染,是孩子成長最佳良伴;鮮奶甘溫解毒,是吃完黑心食品後的最好解藥!」

1L7A3261.JPG

1L7A3271.JPG

1L7A3281.JPG  

 

下午天氣轉陰,沒有了太陽,山上的氣溫明顯下降,由於擔心下雨,因此回程我們加快腳步。本來我擔心晴晴會走不動,吵著要抱抱。可是出乎意外的,晴晴走得很快,最後比其他所有小朋友都還要早回到First纜車站。幾天走下來,晴晴體力進步不少,是這趟旅行的額外收穫。

回來的時候發現路邊有一群山羊,晴晴一定要和山羊照張相,這下就有了山羊和小天使,現在只差小豆子了。 (喂! 別再玩了) 

1L7A3349.JPG

 

瑞士真的到處都有遊戲區,連First這個兩千多公尺高的地方也不例外。走了五六公里的路還不夠,孩子們非得在這兒再玩一回合才願意回旅館。 

1L7A3357.JPG

1L7A3361.JPG

對著山盪過去吧。 

1L7A3378.JPG

1L7A3412.JPG

1L7A3432.JPG

 

空中降下的雲霧將今天節目的舞台與背景緩緩遮住,今天First到Bachalpsee的健行,就在滿山飄渺的白雲中,完美地落幕囉。  

1L7A34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rst Bachalpsee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