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72m.jpg 

今天原定計畫要到策馬特看馬特洪峰日出,可是昨天慶祝父親節玩得太晚,加上連日充實的行程,身心已經開始感到疲憊了。清晨,還沒恢復體力的身體雖然起床了,靈魂卻還賴在床上,朦朧中看一下氣象:[天氣不好,應該看不到日出],看到這樣的天氣預報,雖然是壞消息但卻讓我反而鬆了口氣,鑽回被窩繼續睡到自然醒。

上午的表定行程是要到策馬特的一個峽谷Gorner Gorge健行,同行的小古、Patrick、Kevin、廖帥等人想去馬特洪峰的Glacier Paradise玩雪,王大哥一家人則是要進行一趟歷史探索之旅,因此只有我們和Alex兩家到峽谷去。

策馬特是座被群山擁抱的城市,往峽谷的路上,俯拾皆是如詩如畫的景色。

1L7A4451.JPG 

1L7A4506m.jpg 

1L7A4542m.jpg

 

路邊的小屋常可以看到用石板鋪成的屋頂,似乎是這裡的建築特色。

1L7A4437.JPG

 

今天行程不趕,一路上我們都用輕鬆緩慢的步伐前進,途中經過一個足球場,有兩位瑞士小朋友在踢足球,尉尉和Nico一時興起,組了一隊和他們踢了起來。這算是尉尉的第一場國際賽,比賽結果是:瑞士隊好厲害...

1L7A4460.JPG

1L7A4466.JPG

1L7A4471.JPG 

1L7A4476.JPG

 

哥哥姊姊踢球的時候,弟弟妹妹就在一旁的遊戲場玩。球賽結束,我們才繼續往峽谷前進。

1L7A4491.JPG 

 

Gorner Gorge兩側是垂直高聳的岩壁,峭壁旁的木棧道上寬度只夠兩人交會,走在狹窄的棧道往下看是碧綠湍急的河流,持續把峽谷切得更深,往上看是一線蔚藍的天空,遠遠和溪流輝映。整體給我的感覺是縮小版的太魯閣峽谷,氣勢上,太魯閣顯然略勝一籌。到瑞士這麼多天,今天是第一次覺得台灣也有不輸給瑞士的世界級景色。

1L7A4512m.jpg

1L7A4513.JPG 

1L7A4519m.jpg

1L7A4524m.jpg 

1L7A4538m.jpg

1L7A4552.JPG  

 

離開峽谷,也要離開我們待了兩天的策馬特。 

在策馬特停留的這兩天,我們一行人並沒有住在策馬特市區,而是在市郊的Täsch住民宿。這一趟瑞士之旅只有這兩天住民宿,其餘的十多天都是住旅館,本來有點期待會遇到熱情的民宿主人,想不到兩天住下來,只感覺到冷冰冰的態度,服務比一般的旅館還差,頗為掃興,幸好只住兩個晚上就要走人了

我們發現今天在柏恩(Bern)舉辦街頭藝人節,因此在前往下一個城市,琉森(Luzern)之前,先到伯恩參加這個熱鬧的盛會。

1L7A4581.JPG  

1L7A4618.JPG

 

下午伯恩的街頭,路中央擺上了長長的桌子,路邊開起一攤又一攤的小販,一個又一個的表演團體就觀眾前賣力演出。我們在路邊坐下,一邊吃著路邊攤的食物,一邊聽著穿過人牆流瀉而出的音樂。

1L7A4578.JPG

1L7A4584.JPG

1L7A4587.JPG

1L7A4588.JPG

1L7A4590.JPG  

 

一曲告終,小費箱在人群熱情的掌聲中傳遞著,觀眾的讚賞化為銅板、鈔票不斷投入箱中。這樣的盛會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可以參與其中,興奮的孩子們不斷把我們口袋中的零錢化為對表演者的崇拜與鼓勵。

1L7A4594.JPG

1L7A4601.JPG

 

我們看的最後一場表演是一位小丑的秀,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對話,只用動作和音效,就博得觀眾的笑聲和掌聲,晴晴和Nico在這場表演被拉上台客串,不用語言溝通,只靠小丑動作和臉部表情的導引,就可以配合演出。一向不喜歡上台講話的晴晴,在這個不用講話的表演中玩得很開心。這是晴晴第一次登上國際舞台,獲得滿堂彩呢。

1L7A4605.JPG

IMG_6099.JPG

 

IMG_6124.JPG

IMG_6126.JPG 

1L7A4613m.jpg

  

十多天前,我們到伯恩看到的是優雅悠閒的中世紀歐洲街景,今天看到的卻是活潑熱鬧的現代歐洲城市,同一個地點、同樣的建築物,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感覺是造訪兩座不同的城市呢。

旅途身邊的人們,會創造旅人眼中的風景呢。

火車載著我們離開伯恩,孩子們在火車上發現遊樂場,正好打發搭車的時光。火車上都有遊樂場,這真是太神奇了。

 1L7A4630.JPG 

1L7A4628.JPG

我們在夜幕低垂中來到琉森。瑞士之旅這一團一直同行的朋友們,現在分別行動,Alex、王大哥和我們一家拉著行李住進琉森的商旅ibis budget Luzern City,小古、Patrick、廖帥、Kevin幾家人前往法國夏慕尼,林醫師一家則是提早回台了。一團人一分為三,自助旅行的彈性還真的很大。

琉森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明天,再來好好品味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