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8.JPG 

今天原定去鐵力士山(Mount Titlis)玩雪,不過天氣預報山上下雨,因此我們脫下厚厚的羽絨裝備,換上輕便的薄長袖,更改計畫來到瑞士北邊的城市沙夫豪森(Schaffhausen),欣賞濕壁畫和萊茵瀑布。

第一個目標是萊茵瀑布,我們先搭火車到沙夫豪森,接著換公車。往瀑布的指標不明顯,一路上問了好幾個路人,才總算到了萊茵瀑布。

萊茵瀑布豐沛的水量號稱歐洲第一瀑布,對岸的勞芬城堡(Schloss Laufen)矗立在白浪翻騰,水花飛濺的瀑布旁,簡直像傑克與魔豆故事那座雲端上的巨人城堡。

1L7A5048.JPG

1L7A5052.JPG

1L7A5067.JPG 

 

在瀑布旁要拍合照沒辦法喊:「西瓜田不甜?」因為我們的聲音,都被滾滾而下的洪流吞噬帶走了。

1L7A5029.JPG  

 

沿著指標,我們走過萊茵河,進入勞芬城堡,這是到瑞士參觀的第...嗯,第不知道幾座城堡了。

1L7A5079.JPG

1L7A5081.JPG

1L7A5089.JPG

 

這座城扼守萊茵瀑布,往來的貨運船隻因為瀑布的阻隔,必須在此將貨物下船,走陸路越過瀑布後,才能繼續運送貨物到目的地。瀑布旁的勞芬城自然成為貨物集散地,船東們付出的過路費,讓這裡的貴族荷包滿滿、富可敵國。

我們在城堡的餐廳吃飯,想像自己就是住在這裡的貴族,餐桌上有來自各地的美食、美酒、精緻的餐具,還有...不懂得欣賞的小孩!

1L7A5106.JPG

1L7A5107.JPG

1L7A5115.JPG

 

用完餐,侍者送來帳單,旁邊放了一個鐵手套。好酷的Gauntlet,為了讓手指能夠自由彎曲,指部的地方是用一片片小鐵片疊合起來。這麼棒的裝備,當然要趕緊穿戴起來增加防禦力!

1L7A5124.JPG 

1L7A5118.JPG

1L7A5125.JPG 

 

飯後到城堡旁的觀景台欣賞瀑布,萊茵河滾滾的白浪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奔流而下。

1L7A5150.JPG

 

瀑布中央有個小島,島上插著瑞士的國旗,對岸有船可以載遊客在急流中往前衝,登上這座島與國旗合照。要不要搭船在萊茵瀑布破浪前進?我們考慮了一下,為了不讓肚子裡的午餐出走到萊茵河裡,我們還是在旁邊看看就好。

1L7A5128.JPG

1L7A5148.JPG 

1L7A5157.JPG 

 

城堡旁就有火車站,我們就從這裡搭火車回到沙夫豪森市區。

1L7A5164.JPG

 

沙夫豪森以舊城區建築物上的濕壁畫和凸窗台聞名,裝飾濕壁畫或是凸窗台的房子,表示主人是富有人家。 

1L7A5179.JPG

1L7A5184.JPG

1L7A5188.JPG

1L7A5213.JPG

1L7A5214.JPG

1L7A5220.JPG

 

一路上有許多的噴泉,每個噴泉旁的雕像,都有一段故事。

1L7A5191.JPG

1L7A5225.JPG

 

舊城區禁止汽車進入,散步很舒服,我們在城裡的市集稍作休息,發現一間有趣的起司店。

1L7A5203.JPG

1L7A5206.JPG 

 

 街上的街頭藝人,嚇了我們一跳,晴晴還不敢靠過去合照呢。

 1L7A5215.JPG  

1L7A5218.JPG

 

接著來到梅諾(Munot)城堡,這座環形的堡壘就在沙夫豪森舊城區的制高點,四周是一片的葡萄園。

1L7A5236.JPG  

 

從不起眼的小門進去後,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1L7A5244.JPG

 

 

這個廣大的的下廣場,從天井透下一圈圈的白色日光,站在光圈之中,感覺自己就像準備上場格鬥的神鬼戰士(Gladitor)

1L7A5247.JPG

1L7A5248.JPG

1L7A5250.JPG

 

城堡頂端是一個圓形廣場,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沙夫豪森,以及穿越其中的萊茵河。

1L7A5267.JPG

1L7A5301.JPG

1L7A5257.JPG

1L7A5270.JPG

1L7A5276.JPG

1L7A5322.JPG   

 

這個城堡的主人對於圓形顯然是情有獨鍾,除了整個城牆是圓的,地下堡壘天井打下來的光是圓的,旁邊的小塔樓也做成圓的。

1L7A5335.JPG

1L7A5339.JPG   

 

搭火車離開沙夫豪森,準備回琉森吃晚餐。快要下車的時候突然發現,今天都沒有在火車上拿出相機拍窗外的風景,和剛到的那幾天在火車上還是拿相機猛拍的舉動完全不一樣。再怎麼美麗的風景,果然看太多還是會無感的嗎?

家人睡了以後,我一個人到琉森欣賞河邊的夜景,夜裡舊城區和卡貝爾橋遊客稀稀落落,河水載著明滅不定的燈光靜靜地流著,今天是最後一夜,我就在這裡回味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

1L7A5362.JPG

1L7A5368.JPG

1L7A5347.JPG

1L7A53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