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0057.JPG

這是趟未知的旅程。

未知的部分不是旅程本身,而是旅程所用的交通工具以及住宿的地方:露營車。

這是第三次跟Alex團長的自助旅行團,有了前兩次的經驗,自己訂房訂機票,在Google地圖上看路線做功課,或是查當地的火車公車時刻都已不是問題,可是這回有個新挑戰:到挪威開露營車!

開露營車會有多難?我車都開了數十萬公里,還常常跑北橫尖石這類不好開的路,而且聽說挪威和台灣一樣是左駕,應該難不倒我吧?

問題出在手排。挪威租不到自排的露營車,通通都是手排。自排車開習慣了,手排車的離合器要怎麼踩早就忘光了,而最小的露營車也跟一台20人座的中巴差不多,和房車大小差很多,為了不要在國外開車出狀況,我特地報名了大客車駕訓班惡補一下,然後才戰戰兢兢地踏上這個旅程。

 

挪威好遠,台灣沒有直達的飛機,我們從曼谷轉機,全程要花19個鐘頭。

趁著轉機的時候趕快來個大合照,六個家庭聲勢龐大,依照以往跟Alex的經驗,抵達挪威之後大家就會分開各自行動,想再拍一張這樣的合照可不容易。

13920242_1464950863522490_7429058725925486156_o.jpg

 

抵達機場後頭腦還因為長途飛行而微微發昏,還沒仔細看看這個國家的門面,就為了趕車而在一陣忙亂中搭公車來到奧斯陸市區。

此時接近中午,耀眼的陽光蒸發了旅人們身上一整路的疲憊。路旁尖尖的屋頂,路上蜿蜒縱橫的輕軌軌道,還有停在人行道上的海鳥,一幕一幕異國風情的畫面,終於有來到國外的感覺。我們到了!這個位在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高山連接著峽灣,海岸線彷彿綴著蕾絲邊的挪威。

1L7A0012.JPG

1L7A0018.JPG

1L7A0026.JPG

 

奧斯陸是挪威的首都,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海鮮也很好吃,不過這些都不是今天的重點,留待最後兩天再享用,今天到奧斯陸只為了一件事:買SIM卡。

在車站附近的Mall亂逛,看到這家Telia門市便進去搞定電話及網路,未來兩個禮拜的聯絡、找景點、上傳照片都沒問題。

1L7A0023.JPG

 

網路搞定後,接著要去取露營車。我們租車的 Motorhome Norway 取車點離市區 45 分鐘車程,要搭301號公車前往。

1L7A0027.JPG

1L7A0034.JPG

 

小孩在公車上已經迫不及待玩了起來。

1L7A0037.JPG

 

取車點的外面是一片麥田,剛好碰上麥子成熟,一片金黃。

1L7A0039.JPG

1L7A0041.JPG

 

總算見到我們的露營車了,這是我們未來兩周的家,站在外面看,感覺好大一台。

老闆帶著我們一項一項講解車上的設備、使用方法、注意事項,聽完之後又花了些時間把行李打開將衣服日用品歸位,總算一切就緒可以出發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半。

車子一開出停車場,我就因為剎車忘了踩離合器而熄火,還好老闆沒看到,不然他可能會很擔心車子的安危吧!

1L7A0057.JPG

 

我們在路上一家超市前停了下來,進行第一次採買,也幫我們一行三台露營車拍個合照,順便討論一下行程。

1L7A0061.JPG

 

看看團長今天排的行程,晚上的住宿地點:TBD (未定)!哪泥?晚上住哪裡還未知?

我們此行第一個主要景點在 Eidfjord,可是 Eidfjord 距離取車點 300 公里,車程超過五個小時,因此團長決定第一天拿到車之後,能開多遠算多遠,沿路找營地過夜。

就這樣,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一路開到 Geilo 這個小鎮,路程200公里,大約是從台北開到雲林的距離。在Geilo找到一個營地Check-in,這時候天空還亮著,但是時間已經超過晚上九點,挪威的太陽很晚下班呢。

在露營車上吃的第一頓,紀念一下。

1L7A0068.JPG

晚上去營地淋浴間洗澡的時候,進去發現竟然有女生,此時一陣納悶,為什麼廁所分男女,但是淋浴間沒有分男女呢?啊!可能因為挪威過去是從芬蘭獨立出來的,芬蘭浴據說還有男女混浴,所以挪威也還保有這樣的習慣呢?等一下洗完澡,要上網查查看!

正當我想得出神的時候,一位女士用英文好心地跟我說:「男生的淋浴間在另一邊!」咦?這裡真的只有我一個男生耶,我只好趕快說:「啊~~壽嘎,狗咩拿賽~~」

 

就這樣過了匆忙趕路的一天,上床睡覺已經快要12點,臨睡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今天入住的這間營地到底叫甚麼名字啊?

真是趟未知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車 Motorhome Norway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