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0656.JPG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在挪威的每一天,都早早起床四處逛逛,只想多看一些風景,多享受一些北歐八月的清涼夏天。

陽光露臉,Eidfjord附近的山頭揭下白雲頭巾,探頭出來,同時換了另一條樣式的白雲腰帶,挪威的山似乎很懂得打扮,換裝之後,同一個峽灣在不同時間看起來,竟是完全不同的風景。 

1L7A0501.JPG

1L7A0544.JPG

 

我們的露營區 Kjærtveit Camping AS 就在 Eidfjord 小鎮內,趁大家還沒醒,到鎮上逛逛。

營區的大門非常不起眼,昨天開車進來根本沒注意到這塊招牌,只看到一堆露營車就知道露營區到了。

1L7A0511.JPG

此刻時間還早,街道上沒有人,一個人獨享小鎮風光。

1L7A0514.JPG

1L7A0521.JPG

1L7A0517.JPG

1L7A0523.JPG

果然又看到屋頂上長草的房子。

1L7A0525.JPG

 

同行的廖帥、林醫師沒有開露營車,而是選擇租房車,住小木屋,他們的兩台車就停在小木屋前。靠近一看,其中一台赫然是鼎鼎有名的特斯拉電動車,台灣難得一見的車子,可以近距離觀看,真是意外的收穫。

1L7A0568.JPG

1L7A0527.JPG

在挪威,特斯拉的車頗為常見,主要是這裡到處有充電站,充電方便。據林醫師說,他試過車速可以超過200km,哇!看來電動車的時代真的不遠了。

1L7A0529.JPG

 

上午我們臨時決定到峽灣去划船,和峽灣來個近距離接觸。

峽灣平靜無波,手上的槳帶著船在水面上輕輕地盪著,耳邊傳來的水聲和同伴的笑聲,一下子把我拉回學生時代在學校人工湖划船的日子...那時坐在船上的乘客,現正在岸邊幫我和我們的女兒照相。

光陰似箭啊~~

1L7A0589.JPG

划著划著,竟來了一艘載客的大船,小船大船共用同一水道,可真是絕無僅有的經驗。

1L7A0576.JPG

 

下午,開車前往位於卑爾根(Bergen)附近的營地:Lone Camping AS。這段路程,是本次挪威之旅的熄火之路。

露營車的手煞車距離身體有點遠,要往下彎腰才能完全放掉手煞車,是挪威人特別高大嗎?害我每次上坡起步手煞車放不掉,頻頻上坡起步失敗!

剛要離開的時候,就因為車子停在上坡,熄火了幾次才成功上路。

熄火之路的序幕,就這樣揭開了。

 

離開 Eidfjord 不久就經過 Hardangerbrua 這座挪威最長的吊橋,依照原本計畫是要停下來欣賞吊橋的雄偉,可是導航顯示抵達 Hardangerbrua 時,車子正在這座吊橋正中央,兩線道的橋面,前後都有車輛行進,當然沒辦法停下來照相。算了,沒照到可是有看到、有走過就可以了。

緊接著 Hardangerbrua 的是一座隧道 Vallaviktunnelen,這座隧道算是讓我對挪威的隧道建築技術開了眼界。隧道不但長,裡面還有圓環、交叉路口、圓環還有神秘的藍色燈光,可惜都沒有留下相片。算了,沒照到可是有看到、有走過就可以了。

 

離開 Vallaviktunnelen 我們走 7號 公路往卑爾根繼續前進。這條路沿著峽灣蜿蜒而行,車子走在上面,一邊是高聳的山壁,一邊垂直入海,感覺就像台灣的蘇花公路,而路上的風景也和蘇花公路一樣引人入勝,只是我完全沒心情欣賞。

首先是這條近似蘇花公路的7號公路,速限80km。蘇花公路開80?這不科學!這種彎彎曲曲的路上,我怎麼樣也不敢開到那麼快,所以我的車後面常常排了好幾輛車,當路隊長的壓力實在不小,哪有空欣賞風景。

再來是這裡和蘇花公路一樣,有好幾個地方正在修路,實施單向通行的交通管制。交通管制的地方只要是上坡,我就有機會上坡起步,然後熄火,因而嚇壞了不少停在我後面的車子。

因為這些原因,我只想趕快開離7號公路,沿途風景都沒有好好欣賞,更別提拍照了。算了,沒照相可是有平安走過就謝天謝地了。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今天預計的景點 Steinsdalsfossen 瀑布,趕快下來喘口氣,從相片看起來,晴晴顯然在剛剛的路上受了不少驚嚇!

1L7A0656.JPG

 

Steinsdalsfossen 瀑布比昨天的瀑布有氣勢多了,一條步道通過瀑布後方,讓遊客站在山壁和瀑布之間,感受流水萬馬奔騰傾瀉而下的力量。

1L7A0655.JPG

1L7A0692.JPG

1L7A0723.JPG

步道的盡頭是個觀景台,從這裡可以從瀑布旁俯瞰下方的小鎮。

1L7A0698.JPG

1L7A0683.JPG

1L7A0703.JPG

 

一陣雨催我們離開Steinsdalsfossen,繼續往營地前進,途中還有一個Fossenbratte瀑布,因為下雨就沒有去拜訪。

又開了將近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快到了營地,前面已經是平坦的市區道路,今天的熄火之旅總該結束了。

還沒!

 

就在快要抵達 Lone Camping AS 的五百公尺前,導航把我們帶到一條很陡的小路上,道路和車子一樣寬,車子前進時路旁的樹枝草葉不斷摩擦車身。這時我突然想起小古出發前在臉書貼了一張練車的照片,那是一條很窄的路,問他為何要到這種鳥路去練車,我們去挪威要開哪條路這麼窄?他說:「迷路」。

真先知也!

 

在這條小路上開了一段之後,坡度越來越陡,最後陡到車子二檔上不去,熄火。然後一檔上坡起步又不斷失敗,繼續熄火,就這麼不上不下卡了好久,到挪威這三天,我還第一次流這麼多汗。

後來,我請凱莉帶著晴晴下車,好好活下去...其實是想看看減輕重量能不能順利起步...當然,又熄火。

這是甚麼情況,故事的最高潮非得發生在故事快要結束的地方嗎?

 

最後只得硬著頭皮在小路上後退,後退的時候遇到一個正在整理花園的居民,他告訴我到營地正確的路。還很好心地安慰我說:「你不是唯一一個走錯路的人,我已經遇過瑞典人、德國人、澳洲人...開露營車卡在這裡。」

「現在你遇過台灣人了。」

「太好了,我會加進我的 check list!」

在小路後退了將近一百公尺,車身留下了許多樹枝紀念的刮痕之後,總算脫困了。

 

終於抵達營地 Lone Camping AS 時,卻又發現營地因為太熱門,所以好位置都沒了,只剩下擠在邊邊角角的爛停車位。

算了,停車位爛沒關係,只要是平的,不要再上坡起步就好。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