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1328.JPG

預定落腳兩天的 Lone Camping AS 營地位於湖畔,是個優美的地方。四周是低矮的山丘、樹林與坐落其中的房子,山與樹在湖上作畫,用影子在平靜的水面抹上深深淺淺的綠,而露營的人就在湖邊紮營,就近欣賞這幅自然天成的巨作。

1L7A0757.JPG

1L7A0786.JPG

 

可惜的是景觀好的位子都停滿了,我們昨天進駐的時候只有可愛動物區附近的位子可以停。這對孩子們來說倒是好消息,他們只要一有空就跑來餵兔子餵山羊。

1L7A0762.JPG

1L7A0806.JPG

可愛動物區餵不夠,還可以到湖邊餵水鳥餵鴨子。

1L7A0782.JPG

1L7A0801.JPG

1L7A0810.JPG

 

今天要搭公車+火車到卑爾根,不用開車,正好讓踩離合器踩到很酸的左腳休息休息。

1L7A0815.JPG

1L7A0835.JPG

 

孩子連車上都在打牌。

出來玩要看風景不要光看牌吶。

1L7A0818.JPG

 

卑爾根的廣場,剛好有兩位街頭藝人正在表演吹大泡泡,引得我們駐足良久,小孩沒多久就忍不住跳下去追泡泡玩了。

1L7A0858.JPG

1L7A0843.JPG

1L7A0847.JPG

 

卑爾根是挪威第二大城,同時也是挪威對外門戶,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與車,尖屋頂的房屋櫛比鱗次依山而建,四處都是熱鬧繁榮的景象。

1L7A0918.JPG

 

魚市場是卑爾根的必遊景點之一,這裡更是人潮洶湧。今天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1L7A0921.JPG

1L7A0919.JPG

 

魚市場跟台灣的夜市很像,由一個接一個的攤販組成,龍蝦、長腳蟹、貝類、鱈魚乾、加上五顏六色的水果,就展示在攤位前吸引客人上門,要吃甚麼很難決定啊。

1L7A0936.JPG

1L7A0939.JPG

1L7A0941.JPG

1L7A0924.JPG

1L7A0972.JPG

 

因為觀光客眾多,夥計叫賣東西的時候,都會引來許多人圍觀拍照,最後到底是在賣東西還是在表演都分不清,大概兩者都有一點吧!

1L7A0969.JPG

 

正在猶豫要在哪一攤用餐時,突然聽見有人用熟悉的中文向我們推銷,竟是從台灣遠道而來打工的年輕人,他鄉遇同鄉,當然要支持一下,就這麼決定了午餐地點。

1L7A0925.JPG

這樣一隻龍蝦、一盤海鮮加上飲料的價錢,足夠我們三個人到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吃兩次還有找,挪威物價真嚇人。

1L7A0928.JPG

 

吃飽了到港口去散散步,港口停泊的遊艇與港邊房屋的尖尖屋頂,到處都是異國風情的畫面。

1L7A0981.JPG

1L7A0988.JPG

1L7A0997.JPG

對岸這幾棟建築,就是有名的世界遺產,布呂根(Bryggen) 木造房屋群的門面。

1L7A0979.JPG

 

海港邊到處是海鳥,一點都不怕人,在遊人身邊飛來飛去。

1L7A1035.JPG

孩子看到這麼多水鳥,把握機會,很大方地把背包裡的麵包拿出來餵他們吃。我說,挪威物價這麼貴,麵包還是拿來餵人比較划算耶。

1L7A1071.JPG

1L7A1088.JPG

 

人吃飽了,鳥也吃飽了,一行人往大街上移動,要到世界遺產開開眼界。

1L7A1120.JPG

 

路上商家常可以看到長鼻子小矮人,似乎是挪威人的吉祥物。

1L7A1114.JPG

1L7A1130.JPG

 

街上車水馬龍一片繁忙的景象,有人走得匆忙,

1L7A1261.JPG

也有街頭藝人吸引行人駐足欣賞,

1L7A1243.JPG

還有人在路邊咖啡座賞鳥享受悠閒時光。

1L7A1257.JPG

 

終於到了布呂根木造建築群,這些木造建築已有900年歷史,被聯合國文教組織選為世界遺產之一。

1L7A1132.JPG

20160804 170822.JPG

來到此處才發現有兩棟房屋正在整修,為了畫面美觀,施工單位特地搭上顏色、外型近似的帷幕,回頭找找幾張從港口拍的照片,遠遠的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1L7A1201.JPG

1L7A0978.JPG

 

走進布呂根,眼前展開一整片的木造房屋,凸臺,樓梯,迴廊,閣樓,組合成了一個奇異的空間。

1L7A1168.JPG

1L7A1242.JPG

1L7A1173.JPG

這個奇妙的地方,適合坐下來喝飲料慢慢聊天,

1L7A1196.JPG

或是逛逛特色商店,玩玩躲貓貓,一個下午就這麼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1L7A1232.JPG

 

看完木造建築,來看石頭建築。卑爾根要塞(Bergenhus festning)就位在布呂根北方不遠處,歷史可追溯至13世紀。

1L7A1271.JPG

1L7A1273.JPG

我們到卑爾根要塞的時候,很多地方正在整修,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在外頭逛逛。

1L7A1280.JPG

每個地方都有適合玩的遊戲,卑爾根要塞適合玩甚麼?

「攻佔城堡」!

1L7A1302.JPG

1L7A1309.JPG

 

從卑爾根要塞眺望港口,一艘巨大的郵輪彷彿一座海上城堡,雄踞海上,傲視一旁的房舍,滿載的旅客聚集在甲板上欣賞要塞的景觀。

1L7A1319.JPG

從木造房屋到石頭要塞,再看到海上的鋼鐵城堡,幾百年的建築工藝歷史,一直在卑爾根好好地保存著,然後在一下午的時間就這樣流過了我們眼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rgen Bryggen Lone Camping AS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