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4002.JPG

現在是小麥成熟季節,Sløvika camping 旁邊是一片又一片的金黃的麥田,不過今天沒有太多時間欣賞,沒有太多時間想像「麥田捕手」那位打算在麥田裡扮演捕手的主人翁,他要抓住每一個在麥田奔跑遊戲時不自覺靠近懸崖邊的孩子,這種想法的可行性。

今天上午 10:00 以前要抵達租車公司還車,不能在麥田旁邊胡思亂想,得抓緊時間整理行李,準備從住了十二天移動城堡 Check Out。

1L7A3969.JPG

開著露營車回租車公司的路上,一路都是平直寬廣的大路,開著開著,想到再過沒多久就不能再駕駛這麼讚的車,不禁感到有些不捨,趕緊把握最後機會,試試之前在山路上一直沒用到的功能,打到六檔,油門催下去,定速巡航開下去...曲速引擎輸出設為最大,移動城堡準備進行空間跳躍...

 

回想第一天看到車子的時候,我其實有點怕怕的,因為車子型號是:

【Challenger】挑戰者號。

難道不怕車子跟挑戰者號太空梭一樣發射失敗嗎?(啊!莫非我第一天車子起步失敗不斷熄火是這個原因?) 這類名字應該仿效颱風命名法則,曾造成重大災害的颱風名稱往後不再使用,這些外國人真的很不信邪,還敢拿來命名車子,要是在台灣,絕對不會有車廠把新車款取名 IDF。

challenger.jpg

還好這台車非常可靠,載著我們一家遊了半個挪威,然後平安降落回到租車公司,中間都沒有出狀況,真的要感謝它。

反而是我撞壞了車子的一面後視鏡和排水開關,真是對車子感到抱歉。回家收到這筆維修帳單,7500 NOK!合台幣將近三萬!還好有保險,不然還要貴一倍。一直覺得大部分挪威人都很友善,不像維京海盜的後裔,收到帳單的當下,終於有遇到海盜的感受。

交出了車鑰匙,也卸下了開車的重擔,往後雖然再也不用擔心髮夾彎,也不用怕和遊覽車在山道狹路相逢,卻也難以再享受隨時隨地跳下車對著美景吃飯的樂趣,以及隨時都有廁所可以上的安全感,想想還真有些離情依依。

再見!挑戰者號移動城堡。

1L7A3961.JPG

 

還了車,搭公車回到奧斯陸。今天要和我們說再見的不只有露營車,還有Alex團長一家人,他們要去冰島,留下我們其他人繼續挪威的行程。奧斯陸的天空配合這離別的氣氛,也跟著下起雨來。

1L7A3973.JPG

 

接下來兩天都是市區觀光。我們選了幾個距離旅館比較近的景點,今天不坐車,徒步欣賞風景

市政廳

1L7A3974.JPG

 

阿克胡斯城堡(Akershus Festning),這座13世紀建成的城堡,現在依然矗立在奧斯陸峽灣,守衛著挪威的門戶。

1L7A3983.JPG

1L7A3979.JPG

阿克胡斯城堡有部分開放內部參觀,可是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想進去。也是啦,在移動城堡裏住了那麼多天,對於不會動的城堡當然提不起興趣。

1L7A3985.JPG

城堡的守衛,即使下雨,依然忠實執行巡防任務。

1L7A3997.JPG

城堡俯瞰奧斯陸港。

1L7A3994.JPG

1L7A3998.JPG

城堡四周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雕像,美感素養欠缺的我們看到後來,幾乎都是過目即忘。

1L7A4002.JPG

只有一個雕像特別引起了晴晴的注意:「那個雕像為什麼流鼻涕?」

我想應該是對鳥大便過敏吧 XD !

1L7A4005.JPG

 

國家劇院(Oslo National Theater)

1L7A4021.JPG

1L7A4015.JPG

 

國家藝廊(Oslo National Gallery)

藝廊中有許多知名畫家的作品,畢卡索、莫內、高更...其中人氣最高的是孟克這幅「吶喊」,一堆人排隊等著在旁邊擺出吶喊的姿勢拍照。

P8121521.JPG

 

P8121527.JPG

除了吶喊,還有一幅畫吸引了我的目光:「哈利波特」...咦? 是1876年 Eilif Peterssen 的自畫像? 原來哈利波特活了這麼久,以前還當過畫家。果然是魔法師無誤!

P8121534.JPG

藝廊裡可以參加素描活動,體會一下當畫家的感覺。

P8121533.JPG

 

逛完畫廊,已是傍晚時分,往後兩個晚上住在 Oslo CityBox,房間整齊,收費合理,離奧斯陸火車站又近,很適合自助的我們。

1L7A4027.JPG

晚餐到有名的 Den Glade Gris 餐廳吃,看他們豬腳上插著一根餐刀這樣豪邁的上菜,就不難理解這家店為什麼有名了。

20160812 213954_2.JPG

1L7A4039.JPG

 

今天本來充滿了離別的情緒,惱人的雨還下了一整天,不過從今天起,吃飯不用自己洗碗,洗澡也不用斤斤計較時間,想到這裡,心情就如同此時雨過天晴的天空,開朗了起來。

1L7A4055.JPG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