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1287.JPG

東京迪士尼渡假園區占地200公頃,其中包含迪士尼海洋71公頃,迪士尼樂園43公頃,這麼大的地方,一天絕對玩不完。而且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海洋的門票分開賣,所以真的非玩兩天不可,昨天去迪士尼海洋(DISNEYSEA),今天就到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先去SEA,再去LAND,這是經過精心規劃的順序。在中文的習慣上,一個詞句裡面有「海」又有「陸」的話,通常會先「海」後「陸」,例如海陸大餐,海陸弟兄...等等,所以到東京當然也要來個迪士尼海陸二日遊,這,並不是我們如此規劃的原因。這樣規劃是因為兩個園區每天的營業時間不盡相同,我們去的那兩天,LAND營業時間都一樣,但是SEA第一天上午八點入園,第二天則是十點,一樣的票價,當然要第一天去SEA,多玩兩個小時才划算。

開園時間.png


昨天到迪士尼海洋,我們已經體認攻略並不適合我們,因此今天只有一開始先排巴斯光年,接著去拿怪獸電力公司的FP,然後就隨意玩了。

1L7A1055.JPG

1L7A1058.JPG

「卡通城」與「夢幻樂園」這兩個區域,是我們流連最久的地方。這裡可以走進好幾位迪士尼明星的家,像是唐老鴨、高飛、米妮...等等,體會他們的日常生活,可惜明星們都不在家,因為他們到正忙著到處跟遊客合照,或是跟著花車去遊行了,這裡也能騎上小飛象、進入書本裡和維尼一起冒險,甚至進到灰姑娘城堡參觀。

cartoontown.jpg

雖說是隨便玩,我們還是善用FP排了小熊維尼獵蜜記,也因為凱莉和晴晴不敢玩刺激的項目,所以就把四張票拿去換了兩張巨雷山,兩張飛濺山的FP。

除此之外,還看了我此次印象最深刻的4D電影:星際大戰,跟著C3PO來一場對抗帝國的星際冒險。

1L7A1225.JPG


昨天錯過了遊行,所以今天特別注意遊行的時間和路線,一早就等著看冰雪奇緣的遊行。

遊行隊伍還沒到,路的兩旁就排了滿滿的人

1L7A1078.JPG

遊行的大型花車一輛又一輛載著冰雪奇緣的明星緩緩前進,開道的舞者載歌載舞,氣氛很歡樂。

snow_show.jpg

看著動畫裡的人物活生生出現在眼前跟我們揮手,童話和現實融合為一,使人有種莊周夢蝶的奇妙感覺。

1L7A1135.JPG

1L7A1189.JPG

1L7A1250.JPG

遊樂器材沒排到就算了,遊行實在不能錯過,到底有多精彩?只要看遊行隊伍都結束了還有人群依依不捨跟在後面,就可以大概知道精彩的程度。

1L7A1212.JPG


下午還有另一場遊行,不同於上午只有冰雪奇緣的愛莎、安娜出來見客,下午迪士尼各個卡通裡的主角都出來了,除了大家一定都認識的米老鼠、唐老鴨等人,還有海底總動員的尼莫、阿拉丁神燈的精靈、玩具總動員的巴斯和胡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紅心皇后、小飛俠、維尼熊,還有好幾個也許是白雪公主或灰姑娘,很難分清楚的公主。

1L7A1356.JPG

dayshow.jpg

孩子們看著這些活生生的卡通人物,彷彿著了魔,一直不由自主地對著它們揮手,跟著它們的指示手舞足蹈做動作,一個又一個喜歡的卡通人物,熱鬧的音樂,加上一旁激動的觀眾,現場氣氛的感染力真的很強。

我們一面看遊行,一面七嘴八舌討論這是哪部片子的角色,到後來我訝異地發現,這些角色主演的片子我每一片都看過!

一直以來,我只覺得宮崎駿那種寓意深遠的動畫才符合我成熟的品味,迪士尼的卡通熱熱鬧鬧看過就忘,只適合心智不成熟的小孩子。結果我竟然都看過,莫非是我的心智年齡沒有我自己以為的成熟?還是迪士尼行銷手段太厲害,厲害到我即使沒甚麼興趣,還是心甘情願把它通通吞下去?

1L7A1429.JPG


迪士尼樂園裡除了遊樂器材好玩,遊行好看之外,連工作人員都身懷絕技。

在路上,我們就遇到一個推著垃圾桶的工作人員,走著走著,垃圾桶突然響起音樂,然後這個工作人員就開始跳起街舞,還把旁邊另一位本來在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叫過來一起表演,精彩的程度,很多街頭藝人都會自嘆弗如。

1L7A1241.JPG

1L7A1233.JPG

1L7A1231.JPG

1L7A1239.JPG

昨天我們也在迪士尼海洋遇到一個推垃圾桶的老杯杯,雖然不能跳街舞,可是也表演了一齣有趣的默劇教人做垃圾分類。人說「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到迪士尼工作似乎也是這樣。


迪士尼樂園還有一個絕不能錯過的景點,灰姑娘城堡。城堡是此處最高的建築,非常醒目又美麗,想錯過也不可能,每一部迪士尼動畫開頭就是這座城堡。

1L7A1254.JPG

城堡似乎天生就和所有景色都搭配,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夢幻的畫面。故事裡每一對王子和公主最後都住進這樣的城堡,難怪他們從此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1L7A1265.JPG

1L7A1284.JPG

1L7A1292.JPG

1L7A1337.JPG

1L7A1459.JPG

1L7A1477.JPG


入夜後,迪士尼樂園裡到處都點上七彩的燈光,白色的城堡在燈光的照射下,罩上一層夢幻的色彩。如果白天那座白色的城堡代表的是穿著白紗的白雪公主,那晚上絢爛迷離這座城堡看起來就是換上晚禮服準備去夜店狂歡的壞皇后。

1L7A1530.JPG

1L7A1497.JPG

1L7A1495.JPG

1L7A1502.JPG

今天兩樣比較刺激的設施:巨雷山、飛濺山,都是晚上玩的。FP都排到晚上去了,人真的很多。雖然說比較刺激,可是我感覺並不會緊張到心跳加速,腎上腺素大量分泌,可能是被台灣那幾座一三六九樂園養壞了胃口。不過這裡的設施是以情境營造取勝,晚上玩巨雷山,在幽暗的礦坑裡衝出來看到整個迪士尼的夜景,會讓人情不自禁「哇!」一聲讚嘆出來,這是過去玩過的各種雲霄飛車所不曾有過的體驗。

1L7A1504.JPG

巨雷山玩完,再去飛濺山,在飛濺山我和尉尉學到一個寶貴的經驗,玩這種會濺起水花的器材,坐第一排千萬別張口尖叫,否則會喝到滿嘴的水。

兩天下來,我們該玩的差不多玩到了十之八九,FP的項目除了維修中的「印第安那瓊斯」以及「幽靈公館」,還有真的排不到或沒時間玩的「地心探險」和「太空山」之外,其他都有玩到,算是非常盡興。


迪士尼樂園越夜越美麗,除了城堡夢幻的燈光秀,夜晚的遊行也很特別,白天遊行的花車裝飾著繽紛的燈光沿路放送歡樂的音樂,車上的明星們也換上閃閃發光的衣服,和大家一起狂歡起舞,晚的這場遊行宣告著,迪士尼樂園晚上和白天一樣精采,一樣歡樂。

nightshow.jpg

從傍晚開始城堡正前方的廣場早就坐滿了等著看煙火的人,那時我納悶著,煙火那麼高,坐哪不都一樣看得清清楚楚?後來等煙火在空中綻放,我拿起相機要拍才發現,只有城堡正前方的位置,才能把煙火和城堡同時完美入鏡,否則就是拍了城堡拍不到煙火,拍到煙火可是城堡又進不去畫面。

沒做好功課,以至於沒有拍到滿意的照片,實在有些遺憾,幸好現在有PS大法,拍不到沒關係,合成也可以。

flash.jpg

夜空中的朵朵煙花,為這熱鬧的夜畫下絢爛的句點,這是我們行程的句點,可對迪士尼來說這只是休止符,因為今天所有的歡樂,明天還會在此處繼續不斷地上演。

迪士尼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彷彿充滿魔法,在這裡故事書和電影裡那些美夢一般的故事好像都可以實現。這輩子第一次來迪士尼,對我而言,這裡是童年天真幻想被具像化的地方,對孩子們呢?這裡會是他們童年難忘的一部份吧!


今日行程:

東京迪士尼樂園 一整天

住宿:Oriental Hotel Tokyo Bay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