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8236.JPG

尉尉和晴晴計畫要吃一頓霍格華茲的耶誕大餐很久了。

根據他們兩位對哈利波特的研究,加上一點想像,開出了這樣的原始菜單

  • 烤火雞
  • 羊排
  • 南瓜派
  • 麵包
  • 布丁
  • 蛋糕
  • 飲料

其中幾樣,因為分量或是口味的問題,做了一些調整

  • 烤火雞:太大隻吃不完,改成烤雞
  • 羊排:害怕羊騷味,改成豬肋排
  • 南瓜派:孩子們一致認為,南瓜派不合胃口,用焗烤馬鈴薯代替
  • 麵包:指定要法國長棍麵包切片做成的大蒜麵包

修正後的菜單變成

  • 烤雞
  • 豬肋排
  • 焗烤馬鈴薯
  • 大蒜麵包
  • 布丁
  • 蛋糕
  • 飲料

菜單就這麼定了。這些食物都可以從大賣場買到,烤雞、肋排、馬鈴薯、可以拿來打人的長棍麵包、馬芬蛋糕、布丁,還追加了一個樹幹蛋糕權充生日蛋糕以及大人要喝的啤酒,再加上相關的佐料:蒜泥醬、起司條,很容易就準備齊全,接下來只要加熱擺盤上桌就OK啦。


耶誕前夕的下午,凱莉就開始在廚房忙進忙出,烤雞在電鍋裡加熱,巧克力色的外皮閃耀著晶瑩的油光。

蒸熟的馬鈴薯壓成泥再加入起司條,放進烤箱裡烘烤直到變成金黃色,成了馬鈴薯派,軟中帶硬類似綠豆椪,令人驚喜的口味與口感。

長棍麵包用刀子切成一片一片,塗上蒜泥醬,再放進烤箱把白色蒜泥醬烤成黃色,麵包在烤盤中慢慢散發出誘人的香氣。蒜泥醬的氣味混合了汽炸鍋裡的肋排飄出的醬汁味道,唔~耶誕的氣氛越來越濃了。

香噴噴的食物準備好了,不過一擺上盤子,就發現好像和哈利波特吃的東西感覺差很多。

一隻雞光溜溜地擺在白色的盤子上,另一個盤子上放了幾根有點孤單的肋排,幾個馬芬蛋糕看起來就像發糕,加上幾個塑膠盒裡的布丁,和幾顆疊在一起沒剝的橘子。除了樹幹蛋糕那個聖誕老公公有一點聖誕節的氣氛之外,其他整體來說根本就是中元普渡拜拜的感覺 XD。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耶誕大餐的菜當然也要有點裝飾。我把菜園裡的萵苣燙熟,交給尉尉擺在盤子底下,然後才在綠色的萵苣葉上面放烤雞和肋排;再採幾朵頂樓的芳香萬壽菊,金黃色的花和羽狀分叉綠色的葉子交給晴晴拿去擺盤裝飾;凱莉也拿了幾片花盆裡的迷迭香,切碎撒在馬鈴薯派上面。

兩個孩子又把布丁從盒子裡倒出來到漂亮的盤子上,配上亮晶晶的小湯匙;接著把水果切丁做水果沙拉,增加桌上的色彩,可是兩人因為對水果沙拉的要求不同,邊做邊吵架,最後只好根據不同的規格一人做一盤,這才沒有讓糾紛擴大到影響耶誕節的心情。

最後晴晴幫烤雞做了一頂耶誕帽戴上,原本像是拜拜的一桌菜,經過一番裝飾,看起來總算像耶誕大餐了。


我們吃著這桌豐盛的餐點,一邊說說笑笑,一邊看著歡樂的電影,這一頓耶誕大餐幾乎是無可挑剔。

幾乎啦,這是一頓很棒的耶誕大餐,可是還差那麼一點。

我不是在說尉尉和晴晴各自堅持的水果沙拉不但看起來一樣,根本連吃起來也一樣。也不是在說耶誕節看的電影不應該是以復活節兔子為主角。而是在想,既然是霍格華茲的耶誕大餐,就要有家庭小精靈來上餐啦,收拾啦,要是沒有了家庭小精靈,那就不能算是霍格華茲的耶誕大餐了。

剛想到這裡,就發現尉尉晴晴吃完之後就消失了,還沒有收拾桌子就不見人影,是學家庭小精靈隱身嗎?還是根本就是偷懶?正要喊他們下來做家事時,就看他們兩個拿著笛子出現,又是演奏耶誕歌曲,又是唱生日快樂歌,還來了一首陽明春曉,哇!這比家庭小精靈還令人驚喜。

最後我們一邊吃蛋糕,一邊說這真是一頓成功的耶誕大餐。


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之一的李偉文先生曾在他的書裡定義了親子相處的【魔幻時刻】,那是會一輩子留在家人腦海中的回憶,當人生遇到挫折時,這些歡樂的畫面會適時跳出來,成為支持家人走出困頓的力量。

我想這一餐應該可以成為我們家的魔幻時刻吧?

那當然~~

這可是霍格華茲的耶誕大餐,魔法強大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