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5076.JPG

第二天上午,大妹家和我們走不一樣的行程,他們去市區國際通的寶可夢中心,我們則去另一個可以認識當地的歷史與文化的好地方,那是見證了琉球王國輝煌歷史的首里城。

首里城離那霸市區很近,搭單軌電車到【儀保】站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

1L7A4885.JPG

單軌車站裡的自動販賣機竟然有賣冰淇淋,太神奇了!買一個來測試一下...

1L7A4881.JPG

從【儀保】站走到首里城應該是十幾分鐘的路程,可是我的手機導航出了點問題,繞來繞去最後還得問路邊老婆婆才找到路,幸好老婆婆聽得懂我勉強擠出來的日文。

1L7A4887.JPG

到了首里城,第一個看見的是這個牌樓,守禮門,門上的匾額「守禮之邦」是由明朝皇帝冊封詔書中的字句而來。

1L7A4889.JPG

過了守禮門之後,便看到這個登錄世界遺產的「原比屋武御嶽石門」,世界遺產呢,趕快來照張相!

在世界遺產前,這兩個這付眼神死的表情是怎樣?

1L7A4891.JPG

1L7A4893.JPG

接著是「歡會門」,門口鎮守的是琉球有名的風獅爺。歡會門前也是同樣的眼神,一點都沒有「歡會」的樣子。

1L7A4899.JPG

首里城的工作人員,都穿著傳統的服飾,讓人更有走入歷史的感覺。

1L7A4900.JPG

首里城中到處有讓人蓋章紀念的地方,晴晴特別帶了他的筆記本到這裡一個章一個章用力收集。

1L7A4902.JPG

再來是「刻漏門」。

1L7A4908.JPG

「刻漏門」和克漏字沒有關聯,而是因為這裡有一個日晷,也就是所謂的「刻漏」。

1L7A4918.JPG

刻漏門後有個大廣場,從廣場上可以往下俯瞰首里城區以及那霸市區,一直到蔚藍的海邊連接著湛藍的天空。

1L7A4919.JPG

1L7A4910.JPG

廣場邊的小屋裡有個古老的「萬國津梁鐘」複製品,它的本尊重721公斤,存放於博物館中,是日本重要文化財。

重要文化財耶!拜託不要又用眼神死的表情看它吧!

1L7A4920.JPG

過了刻漏門的廣場,再來有個掛著「奉神」匾額的朱紅大門,過了這個大門就是首里城正殿了,要進去的話可得買門票。

雖然我很想進去,一探琉球王國輝煌的歷史,可是我實在不想花錢在正殿裡拍更多眼神死的照片,還是去寶可夢中心和大妹會合吧。

1L7A4922.JPG

Ryubo百貨裡的寶可夢中心其實不大,只有一間小小的商店和一個遊戲機台,可是卻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咦?到寶可夢中心怎麼還是同樣的眼神?啊~沒有給零用錢啦!

1L7A4927.JPG


吃過午餐,要去取車了。到OTS DFS營業所經過繁瑣的交車與交錢程序之後,終於走到停車場,看到這幾天要載著我們東奔西跑的車輛。

就決定是你了!Toyota Prius!

P4040413.JPG

這台車載得下我們一家四口,行李箱也夠大,可以放得下我們的行李和採買的伴手禮。

P4040416.JPG

第一次開右駕的車子,坐在駕駛座上彷彿變成剛拿到駕照的新手駕駛,起步前,我小心翼翼地確認每一個步驟:後視鏡OK,手剎車OK,排檔OK,方向燈O-NO,果然打成了雨刷!

接下來我只要坐在駕駛座,就開始默唸口訣:「左轉轉小圈,右轉轉大圈,左手刷雨刷,右手方向燈...」

這幾天沖繩的駕駛人們請小心了!在路口看到有台車大晴天忽然刷起雨刷,那可能是我要右轉了!

P4040417.JPG


下午的行程是沖繩中部的海中展望塔,從那霸市區開車來到這裡大約是一個小時的路程。

海中展望塔的售票口位於一片美麗的沙灘上,孩子看到沙,看到海,臉上的表情就活了過來,完全不一樣。

1L7A4935.JPG

從售票口走路到展望塔大約要十五分鐘,展望塔位在海中,途中必須經過一座橋,橋正在維修,透過鷹架看海,頗煞風景,可惜。

1L7A5015.JPG

海中展望塔是一個深入海中的展望塔,遊客必須排隊走下窄窄的螺旋梯,在塔底透過圓形的玻璃窗往外欣賞海底世界。

1L7A4955.JPG

1L7A4956.JPG

1L7A4960.JPG

從觀景窗看出去,海水好清澈,透明得像是剛擦乾淨的玻璃,大大小小的魚或成群結隊,或獨自優游,在我們眼前漂浮。

1L7A4968.JPG

1L7A4975.JPG

1L7A4988.JPG

離開展望塔,回到入口處有台魚飼料販賣機,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餵魚的機會。

1L7A5004.JPG

餵魚也得把飼料穿過鷹架丟下去。

1L7A5014.JPG

從海面上往下望,可以看到好多的魚聚過來搶食,水針魚、鸚哥魚、還有各式各樣的熱帶魚,海水好透明,能見度真高。

1L7A4949.JPG

回到沙灘上,孩子們捲起褲管開始玩水玩沙,這眼神和早上首里城的照片完全不同,參觀古蹟和玩水玩沙是有差別這麼大?

好啦,我知道了,我會把勝連城跡、座喜味城跡、今歸仁城跡這些世界遺產、國家重要文化財從行程中劃掉,換上更多海邊玩沙戲水的行程。再見了,我想望的沖繩歷史文化之旅。

1L7A5042.JPG

1L7A5054.JPG

孩子們在這個海灘一直玩到夕陽西下才肯罷休

1L7A5076.JPG


晚上的餐廳就在海中展望台附近的【どなんち食堂】,這家餐廳就在路邊,可是導航硬要帶我們走小路繞一圈,是打算在吃飯前給我考驗技術嗎?

P4040419.JPG

餐廳裡不斷播放著沖繩民謠,三弦琴音的伴奏配上一直「嗨嗨嗨嗨嗨...」的歌曲,加上第一次吃到沖繩有名的Agu豬燒肉,一整個感覺好有沖繩風味啊。

P4040423.JPG


今天最後一站是我們住宿的地點,Seven Village Motobu (七村莫托布)。

當初在找住宿地點時,這間日式老房子改建的民宿就深深吸引了我,到日本,當然要住住像小丸子家、像龍貓電影裡Mei的家這樣的房子才有味道。

Seven Village Motobu地點有點偏僻,路也不大,跟著導航走到這裡時心中七上八下,深怕被帶到神隱少女那種地方,幸好最後順利抵達,一下車就看到滿天星斗,果然是人煙稀少的地方。

1L7A5079.JPG

我們和大妹兩家人包了一棟可住十人的屋子。

從民宿主人手中接過鑰匙,走進房子的那一刻起,「哇!哇!」的讚嘆聲就此起彼落。這間木造的老房子,散發著年代久遠的木頭清香,讓我想起小時候眷村的保母家。

雖然是老房子,但卻配有現代化的設備,電視、洗衣機、空調設備一應具全,一樓還有BBQ烤肉台。

1L7A5089.JPG

1L7A5081.JPG

有兩道木造的樓梯往上通道閣樓,樓梯走起來會發出「嘎~唧~」的聲響,閣樓是榻榻米和式房間,睡覺要自己鋪床。

1L7A5087.JPG

1L7A5083.JPG

在木造的浴室裡洗澡,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香。

1L7A5118.JPG

整棟房子被我們包下了,在完全不用擔心吵到別人的情況下,孩子在房子裡跑上跑下,在和式房打枕頭仗,在客廳裡打撲克牌,我呢,則在餐桌上喝著泡盛酒,吃著糯米丸子串,享受沖繩老屋裏的悠閒時光。

1L7A5094.JPG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