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5158.JPG

第三天早上在七村莫托布民宿的老房子中,放心地睡到自然醒,看看時間上午七點,是昨晚泡盛酒的關係吧?

1L7A5130.JPG

時間在老房子裡似乎流動得比較慢,住在裡面的我們也跟著慵懶起來,孩子們一直到八點半才一個個悠悠醒轉,慢條斯理地吃早餐,大人也不疾不徐地整理行李,沒關係,今天一切都可以慢慢來,反正民宿距離上午要到訪的美麗海水族館只有20分鐘車程。

依依不捨退了房,告別了我住過最特別的民宿,我們來到美麗海水族館。據說到沖繩沒有到美麗海,那就白來了

無論如何趕快來張照片,證明我們沖繩此行沒有白跑一趟。

1L7A5143.JPG

嗯,這裡是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還要再走進去一些...

海洋博公園很寬廣,花草造景配上不遠處的藍色大海,視野開闊,風景一流。

1L7A5145.JPG

海洋博公園裡有很多用盆栽組成的海洋生物。

1L7A5152.JPG

來跟小丑魚拍張照,晴晴不想照,只想當路人甲。

1L7A5262.JPG

被海洋博公園裡的美麗花草耽擱了一些時間,終於還是走到美麗海水族館的入口。還是趕快來張照片,證明我們沖繩此行沒有白跑一趟。

1L7A5158.JPG

水族館一進來,就是讓大家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的地方,可以伸手下去摸,一旁的水族館工作人員一直用日文告訴大家不要把小動物拿出水面,為了怕我們聽不懂,還用中文的標語牌提醒大家...

1L7A5164.JPG

水族館裡各式各樣的生物自然不在話下,有可能是花枝的透抽,不適合做鰻魚飯的海鰻,比人還大的石斑...仔細看的話可以逛很久逛不完。

1L7A5183.JPG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寄居蟹裏頭的構造,還特別打造透明的貝殼,讓活生生的寄居蟹大演透明秀,嗯,非常養眼。

1L7A5199.JPG

美麗海最負盛名的就是「黑潮之海」,超大玻璃池中養著鯨鯊、蝠魟還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大大小小魚類。

1L7A5208.JPG

我們在黑潮之海旁邊的餐廳找到了特別的位子,位於水池邊的景觀座,需要預約使用,一次30分鐘,今天就一邊看鯨鯊在身邊游泳一邊吃中餐啦。

DSC_0243.JPG

DSC_0248.JPG

吃完中餐來到戶外看海豚表演,可是人太多,日文又聽不懂,看沒兩下大家就失去興趣,寧願跑去玩草皮上的水霧。

1L7A5221.JPG

1L7A5234.JPG

免費看海豚表演沒興趣,但是卻想要花錢餵海豚,一人丟了五百日圓(的魚)進海豚的嘴巴裡。

1L7A5254.JPG


美麗海水族館大概玩個半天就差不多逛完了,下午要去古宇利塔,那是位在沖繩離島古宇利島上的一座景觀塔。

從美麗海水族館到古宇利島也要半個小時車程 ,今天已經比較習慣右駕,刷雨刷的次數減少很多,開車心情也輕鬆多了。

連接古宇利島的古宇利大橋本身也是一個有名的景點,可以在橋頭的停車場停車欣賞此處湛藍的海景。

1L7A5385.JPG

1L7A5282.JPG

1L7A5352.JPG

橋邊有階梯可以下到海邊,這裡的海水平靜無波,很適合打水漂。

1L7A5372.JPG

打完水漂,該去古宇利塔了,也就是在橋盡頭不遠處那座白色的塔。

1L7A5316.JPG

古宇利塔的門票,包含在我們買的11選4的旅遊券中,要登塔必須先坐車一圈一圈繞上去,車子是自動駕駛,乘客可以坐在車上俯瞰古宇利島。

DSC_0392.JPG

當初安排這個景點,為的是這裡的貝殼博物館,尉尉自從去參加完海王子的活動之後,回來就成了貝殼專家,這裡的貝殼讓他驚呼連連,他對這裡每一個展示的貝殼幾乎都叫得出名字,令我相當訝異,原來他已經專家到這個地步了,看來選這個景點很合他的胃口。

1L7A5405.JPG

塔上有設置大片的玻璃窗,遊客可以坐在窗前的椅子上,對著窗外的無敵海景放空發呆。

1L7A5419.JPG

1L7A5413.JPG

登上塔頂繼續俯瞰世界級海景。

1L7A5436.JPG

1L7A5430.JPG

每一個景點的終點都是一個紀念品賣場,舉世皆然,毫無例外,古宇利塔也是,不過這裡的賣場是我見過讓人試吃最大方的賣場,吃到差點不用吃晚餐,也吃到忘了拿相機出來拍照存證。


晚餐在古宇利島的Yoshika用餐,除了當沖繩必點的Agu豬,塔可飯,我們還點了一個「心血來潮海鮮丼」,顧名思義就是看老闆當天有甚麼海鮮,或是高興放甚麼好料,顧客就吃甚麼,這裡面我確定有當地特產的一種海草:海葡萄,其他到底是甚麼海鮮魚肉,很抱歉,因為語言不通所以不好意思問,不知道今天老闆到底如何心血來潮。

P4050432.JPG

MEAL.jpg

今明兩天歇腳的飯店是位在沖繩中部恩那村的Miyuki Hamabaru Resort(沖繩恩納村美雪度假酒店),兩張單人床加上一個塌塌米和式床,乾淨整齊,而且距離明後天的景點都很近,重點是三千五百元台幣有找,相當實惠。

對了,飯店還有一片私人海灘,只是今天晚了,明天再看看海灘長怎樣吧!

P4050435.JPG

P4050436.JPG


今天看完了美麗海水族館和古宇利島之後,心裡頗有感觸。

這裡的緯度比台灣高那麼一點,地理位置,氣候都相差不遠,不免會拿這裡和台灣比較一下。尤其最近一直看到墾丁旅遊人潮雪崩式下跌的新聞,又看到到墾丁不如去沖繩的網路評論,到底沖繩哪裡比台灣強了?

先比較美麗海水族館和屏東海生館,我個人認為單就館內硬體設施,館內的生物種類,屏東海生館其實略勝一籌,完全不輸給美麗海,去過海生館,可以不用去美麗海了。可是若要比起周邊環境,那麼美麗海水族館外圍的海洋博公園可就大勝,撇開花花草草不說,光是海洋博公園海邊那條沿著蔚藍海邊的步道,屏東海生館就望塵莫及。

美麗海到古宇利島的距離和海生館到墾丁的距離差不多,可是古宇利島的海邊乾淨自然,海水澄澈透明,觀光區裡的商品價格也和市區相去不遠;而墾丁海邊很容易就看到垃圾,還有台灣海岸線常見的消波塊非常煞風景,墾丁街上少數那些把顧客當肥羊的不肖業者就別提了。台灣本有美麗的海岸線,豐富的觀光資源,可是政府只想讓承包商賺一次消波塊的錢,卻沒想到周邊商家原本擁有無止無盡的觀光財都被消波塊給埋葬了;不肖業者如惡虎撲羊把觀光客當肥羊宰,卻不知道宰了幾隻肥羊後,全世界都把這裡當成龍潭虎穴,再也不願意來了,連正當經營的商家也跟著遭殃。

短視近利而放棄了永續的環境與財富,為了少數人的利益犧牲多數人的福祉,可嘆!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