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60442.JPG

這一天又是和大妹一家分開行動的行程。上午的行程很趕,不能像昨天悠悠哉哉的,六點(台灣時間五點)就要起床吃早餐,八點要去浮潛。

浮潛的活動我們在台灣就和「青潛」預約好,早上八點時段人比較少,浮潛的品質會好很多,只是這麼早起,大家即使換上了浮潛用的保暖衣都還睡眼惺忪。

浮潛的地點是在恩納村附近真榮田岬的青之洞窟,青潛的教練是台灣來的,人很Nice,而且全程國語對話,溝通無障礙,帶浮潛之外還會幫我們照相,足感心。

1L7A5457.JPG

青之洞窟是熱門潛點,有來浮潛的,還有做深潛的,一早就聚集了很多人,排隊等下水。

1L7A5461.JPG

一下水,冰涼的海水馬上讓我們精神一振。教練用一個大救生圈讓我們搭著,慢慢帶我們參觀沖繩碧藍透明的海底世界,因為浮潛過很多回了,很快我們就脫離救生全,各自在如透明果凍般的海中漂浮欣賞海底奇觀。

P4060005.JPG

和熱帶地區比起來,海底的珊瑚、海葵等生物不多,但是海裡有很多的漁,一群一群就在身邊游來游去。

P4060487.JPG

這一大群都是鯖魚,原來鯖魚的嘴巴可以張這麼大

P4060544.JPG

P4060073.JPG

這裡也是潛水的點,浮潛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一群人在我們底下揹著氣瓶冒泡泡,晴晴年紀太小,還不能做潛水體驗,等她再大一點,就換我們在底下冒泡泡了。

P4060528.JPG

其實我們浮潛很多次了,尤其是到帛琉浮潛過之後,再去其他地方浮潛會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可是洞窟浮潛這是第一次,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跟著教練慢慢往青之洞窟游過去。

P4060493.JPG

洞窟內部並不大,估計不會超過一百坪,裡面不少人,划手踢腳的時候不小心就會撞到人,據教練說,如果是更後面的梯次,人會更多。

P4060038.JPG

在洞窟裡面拍照,光線從洞窟外面照進來,把海水照射成特別的天青色。

P4060049.JPG

我想,青之洞窟就是這樣得名的吧。

P4060509.JPG

洞裡海水溫度低,游了一圈,晴晴開始發抖喊冷,我們只好回頭上岸。結束了這次特別的浮潛。

P4060530.JPG


浮潛完換完裝,立刻前往今天要去的景點Bios之丘。路上跟大妹聯絡,問問他們玩到哪了,結果他們剛好和我們同時到達門口,看來大妹家今天早上行程很悠閒

DSC_0557.JPG

Bios之丘是一個以生態主題園區,看網路上的簡介說:「...有許多珍稀的動植物...適合親子同遊...令人放鬆...不是熱門景點...」

喔喔,不是熱門景點,而且有珍稀動植物,這個好,我最怕到一個地方看到很多台遊覽車停在那裏,人擠人一點旅遊品質都沒有,所以Bios之丘就被我們排進行程裡。

1L7A5467.JPG

1L7A5471.JPG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漂亮又很自然的地方,可惜我沒有去找珍稀的動植物,都跟在小孩旁邊,畢竟拍小孩比拍珍稀動植物重要,看他們玩這裡的遊樂設施玩得好開心,吊床、鞦韆、踩高蹺,還有木造的體能訓練場,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個多小時輕鬆愉快的時光。

BiosHill1.jpg

BiosHill2.jpg

吃完午餐,午後天氣開始轉壞,我們趕快從Bios之丘撤退回飯店。原本今天下午要在飯店的海灘輕鬆地玩水玩沙,可是風越吹越狂,雨也一陣一陣地下,跟刮颱風差不多。海邊看來是去不成了,可惜了飯店這片美麗的沙灘,特地在這裡住兩天結果竟然沒玩到。

1L7A5441.JPG


天氣不好不能去沙灘就算了,可是總不能待在飯店房間度過一整著下午和晚上吧?

這一次來沖繩有一個想去但是一直沒機會去的地方...不,不是勝連城跡那些古蹟,首里城的經驗之後,我已經死了這條心,我說的是超長溜滑梯。

沖繩很多公園有超長溜滑梯,我們找了個離飯店比較近的,桃原公園。

由於天氣不好,而且接近傍晚,偌大的公園只有我們一組遊客,這個溜滑梯全長83公尺,應該是這些小孩玩過最長的一個了吧。

1L7A5540.JPG

1L7A5553.JPG

溜滑梯除了長,高低差也不小,大家都邊滑邊尖叫,不能玩水的日子要幹嘛?玩溜滑梯就對啦!

1L7A5554.JPG

DSC_0584.JPG

今天是在沖繩的最後一夜,晚上當然要用桌遊以及沖繩的零食飲料來充實一下!管它外面颳風下雨,吼搭啦!

IMG_1948.JPG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