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0297.JPG

爸爸小時候受過日本教育,有日本名字,工作的時候還差一點被派駐到日本去。因此,爸爸對日本有一份很特別的情感,他勤練日語,也喜歡唱日本歌,出國旅遊,當然也喜歡去日本。

爸爸這幾年因為身體的小毛病,所以一直都沒有和媽媽出國去玩,最近聽爸爸說起好久沒出國走走,可是媽媽放不下生病的貓仔子,後來大妹跟我討論了一下,決定趁著爸爸最近身體狀況還不錯,由我帶他出國玩。

去哪裡玩?當然是去日本。只是要怎麼玩?

之前出國大多是自助,不過我很難想像跟爸爸拖著行李箱趕火車的情景,也不敢想像萬一安排行程時住到地雷旅館或是吃到地雷餐廳,要怎麼跟爸爸交代。還是跟團好了,萬一吃不好住不好,怪旅行社;要是行程不好玩,怪旅行社;遇到天氣不好、班機誤點、颱風地震火山爆發,通通怪旅行社,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而且最重要的是,萬一出國的時候,爸爸身體有甚麼狀況,可以找導遊領隊幫忙。

再來要決定去日本哪裡。10月份,颱風沒有那麼多,可是天氣已經漸漸轉涼,緯度太高的地方氣溫太低,不適合患有輕微高血壓的爸爸。要選南部一點的地方,最南部的沖繩才剛剛去過,那就選擇再往北一點的九州。

接下來就要找旅行社,選行程。這次用了一個非常方便的網站「旅遊咖」,把日期、地點輸入,就會跳出各家旅行社所有相關的行程讓我選擇。一番掙扎之後,選擇了雄獅旅行社北九州的行程,這個行程看起來不會太趕,適合老人家輕鬆出遊。出發前一個禮拜,「旅遊咖」把紙本的行程郵寄過來,前兩天則會收到導遊傳來的簡訊,非常省事又方便。


第一天

聽媽媽說,出發前幾天爸爸就開始睡不好,看來爸爸真的是太久沒出國了,所以才會興奮到睡不著。

出發當天,清晨五點四十就要到機場,好早的班機。導遊老早就在機場等大家,幫大家Check-In, 拿登機證,跟團的好處就是,甚麼事都有人幫忙做得好好的,完全不用自己操心。

這一趟要搭的長榮BR106竟然是長榮酷企鵝彩繪機,回去的時候可以說給孩子們羨慕一下!嗯...還是不要好了,不然下次他們鐵定不願意坐廉航出國。

1L7A0001.JPG

出了機場,遊覽車就等在機場門口 (這一張是在啤酒廠照的)。這又是跟團的另一個好處,完全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要去哪都有專車接送,路程很長的話,中途還會停個休息站讓大家上洗手間,很貼心,最適合帶老人家出遊。

1L7A0072.JPG

來到九州的第一餐,豬肉火鍋吃到飽。感覺飛機上的餐點還沒消化完,馬上又吃吃到飽餐廳,我有點擔心爸爸的糖尿病啊。

1L7A0004.JPG

九州的第一個行程:豆田町散步

1L7A0013.JPG

豆田町是老街,雖說是老街,但這裏的房子看得出來都翻修過,只是都還維持老式的外型,也沒有誇張的招牌,整條街看來非常的和諧。許多老街的店家販賣的也是看起來頗古老的商品,酒造、竹製品、木屐、人形娃娃,逛起來真的很有老街的感覺。

豆田町縮圖.jpg

在豆田町幫爸爸拍了此行的第一張獨照。這應該也是我開始用相機之後,幫爸爸拍的第一張獨照。

在我小時候的相簿,我有很多很多張獨照,當然都是爸爸幫我拍的,想不到我幫爸爸拍的獨照卻是在這麼這麼久以後,想來真有些慚愧。

1L7A0014.JPG

第二個行程是前往 SAPPORO 啤酒觀光工廠。廠區很大,有個很漂亮的公園,而且居高臨下,風景不錯。

這裡有個大約 40 分鐘的參觀行程,介紹工廠裡的設備以及啤酒的生產過程,由於牽涉酒廠的機密,所以規定不能拍照。

1L7A0089.JPG

參觀啤酒廠嘛,當然會招待客人嚐嚐他們的產品,也就是啤酒啦。

現場很多酒促小姐工作人員忙著倒啤酒給我們。

1L7A0058.JPG

還有工作人員教我們怎麼倒啤酒最好喝,可惜酒一喝就全忘了...

1L7A0065.JPG

難得可以和爸爸乾杯,男人的對飲與對話,開心。

1L7A0061.JPG

第一天的住宿地點在大分縣的「季の郷山の湯」,這是間溫泉旅館,館內的擺設還蠻有味道的。

1L7A0114.JPG

房間是和洋套房,很寬敞,爸爸對於這樣的房間很滿意。跟團是對的,自助的話,我可能會選擇住那種房間很小,幾乎打不開行李箱的商務旅館,那可就委屈爸爸了。

1L7A0093.JPG

晚餐也很豪華,洋洋灑灑十幾個碟子擺滿一整桌。

1L7A0096.JPG

繼中餐吃到飽之後,晚餐又這麼豐盛,看來這一趟的餐點只有兩種選項,吃很飽和吃太飽兩種。我好擔心爸爸的血壓。

1L7A0098.JPG

果然,飯後一量血壓,爸爸的血壓偏高,看來今晚我只好一個人去泡湯了。

1L7A0111.JPG


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趁早到戶外走走,旅館外的楓葉已經紅了一半,身旁微涼的風,吹來濃濃的秋意。

1L7A0123.JPG

旅館對面有一條小山徑,台階上長滿了青苔,鋪滿了落葉,踩在上面發出一陣一陣輕柔的沙沙聲,路旁有幾尊看來是日本神道教的神像,讓整條山徑散發著靈秀的氣氛。這裡是溫泉區,這條充滿靈性的小徑,會不會通往湯婆婆的湯屋?或者,走在路上會不會遇到神隱少女?

帶著好奇,我沿著階梯拾級而上,享受秋天清冷的空氣,四周一片寧靜,只有偶而傳來一兩聲不知名的鳥鳴。走過一個小神社,繞過一兩個彎,最後我看到的是

墓園...XD

神隱少女的 FU 一下子濃到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下次散步前,還是先問一下旅館櫃檯的建議吧!

1L7A0115.JPG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九重夢大橋,這是座人行吊橋,橋面高度是日本第一。

1L7A0130.JPG

1L7A0133.JPG

走在吊橋上可以看到兩側的峽谷,以及入選日本百大瀑布的震動瀑布

1L7A0165.JPG

震動瀑布總共有三個,雌的、雄的、還有小的(瀑布還會結婚生小孩!?),今天只看到雌雄兩座瀑布,小的瀑布因為枯水期,所以看不到。

1L7A0147.JPG

其實欣賞震動瀑布(雄)最漂亮的點是在橋頭往下的一個觀景台,路程大約五分鐘,只是往觀景台的路有些濕滑,不太適合老人家走,結果整團只有我去了這個觀景台觀瀑。

1L7A0171.JPG

這一天第二個行程是金鱗湖。金鱗湖比清大的成功湖還小,可是湖邊的紅葉、老屋,還有鳥居蓋在湖水裡的神社,讓金鱗湖成了遊客如織的景點。

1L7A0220.JPG

1L7A0207.JPG

其實金鱗湖雖然美,但是我不覺得它是一個很值得逛的景點,因為比它漂亮的湖多的是。後來經過導遊的解釋,我才了解為什麼這裡會這麼被推薦。

金鱗湖底下有個溫泉,當氣溫低的時候,湖水因為溫度較高的關係,會在湖面形成一層薄霧,讓金鱗湖呈現一種朦朧美,也讓他因此聲名大噪。

可惜今天天氣太好,氣溫太高,看不到這個景象。想不到出來玩,天氣太好也有問題。

1L7A0216.JPG

逛過金鱗湖,再到附近的由布院散步。

由布院的街道上有許多特色小店,很適合消磨時間

有看起來像斜角巷的地方

1L7A0184.JPG

有開在對面,明顯打對台的「犬家敷」和「貓屋敷」

1L7A0227.JPG

1L7A0228.JPG

還有據說來這裡非吃不可的 B-speak 蛋糕捲。可惜爸爸糖尿病,我們只能看不能吃。

1L7A0239.JPG

最後找了家咖啡店歇歇腿,喝杯咖啡。跟爸爸兩個人喝茶的機會比較多,一起喝咖啡好像還是頭一遭。

1L7A0242.JPG

就這麼逛著逛著,最後來到由布院車站。走到這裡很開心,除了開心能夠從這裡一覽由布岳的全貌,更開心爸爸的腳力還很好,這一趟來回至少兩公里多,爸爸可以走這麼遠,表示身體保養得很好,父母身體健康,做子女的當然開心。

1L7A0235.JPG

1L7A0236.JPG

午餐的地點在一個可以看著由布岳吃飯的餐廳,餐點本身還好,可是景觀一流!

1L7A0263.JPG

而且在這裡我有個新發現,我從來不知道爸爸拍照有這麼會擺POSE。

1L7A0274.JPG

下午參觀別府海地獄,別府溫泉地獄有好幾個,每個都各有特色。海地獄因為它池水為藍色因而得名。

1L7A0297.JPG

1L7A0312.JPG

海地獄這裡其實有兩個池子,一藍一紅,只是紅色池沒有藍色池那麼大,衝著它來的遊客也相對少很多。

1L7A0316.JPG

這裡還有足湯可以泡,剛好洗去走了一上午的疲勞。

1L7A0322.JPG

這裡還利用溫泉水的熱度,種植了熱帶的蓮花。

1L7A0337.JPG

1L7A0339.JPG

晚上住宿在aso no tsukasa villa park hotel,飯店大廳終於看到了熊本熊,終於進到熊本熊的地盤。

1L7A0344.JPG

房間是洋式套房,飯店內一樣有大浴場,可是一樣只有我自己去泡。老人家的高血壓、糖尿病讓爸爸這一趟少了好幾個體驗,實在可惜。

1L7A0347.JPG

我還是趁身體還可以的時候,把握機會多看看世界才是。

好花堪折直需折啊~


行程:

第一天
台北->福岡
豆田町
SAPPORO 啤酒廠
住宿:季の鄉 山の湯

第二天
九重夢大橋
金鱗湖
湯布院
別府 海地獄
住宿:aso no tsukasa villa park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