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jpg

尉尉大考終於結束了,全家緊繃的神經總算放鬆了下來,趁著端午連假,來個小旅行慶祝慶祝。

晴晴這學期的社會課教到台灣開拓史,講到一府二鹿三艋舺,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我想最近的旅行就到這幾個地方,讓晴晴感受一下這些地方的今昔對比,那這次小旅行就從最近的艋舺開始,地點選在萬華和附近的西門町。


1L7A5973.JPG

上回到西門町應該是大學時代,這麼多年之後再來,西門町改變好多,第一個明顯的不同:街道變乾淨了,看來國民素質在這段時間有顯著的提升。

再來是,以前是小攤販的阿宗麵線竟然已經有店面了!

1L7A5988.JPG

不過即使有店面,還是得站在街道上吃。

1L7A5994.JPG

以前看二輪電影的紅樓戲院現在已經成了文創中心和博物館。

1L7A6008.JPG

1L7A6016.JPG

高中時代常常去買GAME的中華商場,已經被拆光光,只留下照片供人憑弔。

1L7A6011.JPG

萬年大樓還在,可是裡面賣模型的店已經改賣動漫公仔。

1L7A6001.JPG

1L7A6004.JPG

西門町的改變讓我深深感受歲月匆匆滄海桑田,但是孩子們感受不到這些,他們應該只感受到西門町五光十色,令人目眩神迷的物質與慾望交織的花花世界。

1L7A5986.JPG


1L7A6027.JPG

下午來到這次的重點:萬華區,也就是艋舺。

來到萬華就不能不到龍山寺拜拜,這座歷史悠久的寺廟,從清朝開始就已經是地方上的信仰中心,鼎盛的香火,承載著善男信女的祝禱,飄飄裊裊,上達天聽。

1L7A6022.JPG

廟裡面華美的藻井、威武的門神、雄偉的龍柱,還有寶相莊嚴的神像,讓人一走進這裡就不禁肅然起敬,誠心禮拜,我們也在這裡祈求一家人平安健康,還有尉尉的考試一切順利。

1L7A6028.JPG

離開龍山寺,來到附近的剝皮寮歷史街區,感受艋舺的舊時樣貌。

1L7A6038.JPG

長長的紅磚木造建築,在炎熱的夏天下午,空蕩蕩的,行走其間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旁邊馬路過往的車聲彷彿是從遙遠的過去傳來,提醒我們艋舺曾經的繁華。

1L7A6043.JPG

端午節的午後暑氣逼人,還好剝皮寮老街有個免費奉茶的地方,讓人歇歇腳,喝杯冰冰的茶水,消消暑氣同時也體驗奉茶文化濃濃的人情味。

1L7A6046.JPG

剝皮寮歷史街區的建築物外觀保存的相當不錯,很有味道,內部空間有很多的展覽,我們這一趟剛好遇到鄧雨賢的專題展示,聽了很多動聽的老歌。

1L7A6052.JPG

剝皮寮走一遭,我們看了展覽、喝了茶、聽了歌、感受了艋舺的舊時風華,眼到口到耳到心也到,算是達到讓晴晴印證歷史課本的目的。

1L7A6056.JPG


這一趟我們住在「囍門旅店」,從捷運北門站走路只需要五分鐘不到,距離西門町萬年大樓走路也只要十多分鐘,相當便利。

1L7A6074.JPG

Lobby的裝潢很有味道,把西門町附近重要的地標都畫出來了。

1L7A6069.JPG

我們住在十一樓,門口貼的雙喜剪紙彷彿是我們住的不是旅店,而是結婚新房。

 

1L7A6088.JPG

房間整齊清潔,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就沒有,四人房一晚3300大洋,相當實惠,下次如果還要再來西門町玩,我們應該還會來住這裡。

1L7A6076.JPG


晚餐就到艋舺夜市,尉尉和晴晴的羽球教練王教練林教練一家人這一次也和我們一起來玩。

738.jpg

艋舺夜市和華西街夜市連在一起,實在大到逛不完。

1L7A6079.JPG

這一趟吃了好多東西,到底吃了甚麼我也記不清了,總之就是Google「艋舺夜市 必吃」,跟著吃一輪就對了。

1L7A6082.JPG

1L7A6083.JPG

除了吃的,當然也少不了玩的還有買的囉。

1L7A6086.JPG

吃完玩完買完,我們滿足地回飯店休息。


第二天,太陽還是一樣螫人,我們選擇到台北植物園避暑。

1L7A6090.JPG

植物園是我高中每天上下學必定要經過的地方,可是這一趟來,我很驚恐地發現我竟然忘記怎麼才能走到母校去!

歲月無情地流呀流,把好多重要的回憶也跟著帶走了,令我小小地感傷了一下。

1L7A6099.JPG

最後總算走到了學校門口,熟悉的紅樓依然矗立,在這裏我度過了難忘的三年青澀歲月,我想唱校歌紀念一下,可是怎麼也想不起來校歌怎麼唱,在我又要感嘆歲月無情時,我突然想到,高中那三年我從來沒有唱過校歌,也沒認真學過,當然不會記得。

1L7A6129.JPG

還是改唱這首歌吧: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台北的天空,常在你我的心中......


行程:

第一天:
  下午:西門町
  午餐:一條龍餃子館
  下午:龍山寺、剝皮寮歷史街區
  晚餐:艋舺夜市
  住宿:囍門旅店

第二天:
  上午:台北植物園
  午餐:台北車站地下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囍門旅店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