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_畢業照1.jpg

六月,獅潭的野溪,竹一團的大蜂小蜂玩水玩瘋了,相互潑灑的的水花四濺,銀光閃閃,每個人的衣服都濕透了。這是炫蜂團的畢業典禮,晴晴從團長的手中接過畢業禮物,這一天,她從炫蜂團畢業了。

我站在晴晴旁邊觀禮,身上的溼衣服冰涼涼的,心裡卻暖暖的。

畢業禮物是一本相簿和一條圍巾,翻開相簿,炫蜂團三年的活動一幕幕浮現在眼底。

土撥鼠_畢業禮物.JPG

炫蜂團每個月一次的團集會,有些在校園中嬉戲

土撥鼠_團體.JPG

有些在田野間漫步

土撥鼠_活動2.JPG

也有些在山林裡探險

土撥鼠_活動1.jpg

但總少不了和好朋友一起嬉戲的場景

土撥鼠_團體5.jpg

三年總共三十六次的團集會,每一次都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晴晴炫蜂團_活動集錦6.jpg

晴晴炫蜂團_活動集錦1.jpg

晴晴炫蜂團_活動集錦2.jpg

晴晴炫蜂團_活動集錦3.jpg

晴晴炫蜂團_活動集錦4.jpg

晴晴炫蜂團_活動集錦5.jpg

三年前,我自己接炫蜂團長,引領晴晴入團;接下來的兩年都繼續當蜂團的導引員,在一旁遠遠觀察晴晴的活動狀況;現在看著她從炫蜂團畢業,百感交集。

心中一面感到高興:我的小女兒總算長大了;又一面感到嘆息:我的小女兒怎麼一下子就長這麼大了...

土撥鼠_入團.JPG

土撥鼠_畢業照2.jpg

土撥鼠_個人1.JPG

炫蜂團是小三到小五的親子團體,每年都有新的夥伴加入,也有老朋友畢業,晴晴就這樣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

土撥鼠_團體4.JPG

土撥鼠_團體2.JPG

土撥鼠_團體3.JPG

三年下來,晴晴變得更獨立,更能融入團體,同時也有了一顆柔軟善良的心。

土撥鼠_個人2.JPG

晴晴在炫蜂團這三年,受到團長、導引員、育成會和攝影師的照顧,在這裡,我就用謝天謝地常用的感謝詞來表達心中的謝意:

感謝天,感謝老天爺的好天氣
感謝地,感謝新竹各地的好場地
感謝導引員,籌畫這麼好的活動
感謝蜂團的大小夥伴,陪我們一起玩

晴晴炫蜂團_謝天謝地.JPG

親子團的人常常說,要做一件讓環境更美好的事。我們一起在炫蜂團做了很多讓環境更美好的事,同時也讓我們自己的生活變得更豐富,更美麗。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