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7950.JPG

聖淘沙,新加坡的一個小島,是我們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新加坡本身就是一個小島,聖淘沙則是小島旁的小島,能有多大?玩一天就夠了吧?

我們打算搭纜車進聖淘沙,搭纜車前得先處理行李,今天上午從民宿退房,一大皮箱的行李,總不能帶在身邊去玩吧。

過去出國的經驗,火車站,地鐵站,很多地方都有寄放行李的置物櫃(Coin Locker),可以把行李寄放之後再去景點玩。可是新加坡的車站都沒有置物櫃,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才找到 Harborfront Center 有寄放行李的服務,這裡距離纜車站近,價格也合理,解決了我們行李的問題。

1L7A7862.JPG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便前往搭纜車,看到這裡買票的人龍之後,深深覺得,先在 KLook 網站上買纜車票是對的。

1L7A7864.JPG

新加坡的纜車有兩條線:花柏山線和聖淘沙線,每條線各有三個站,我們購買的纜車票可以坐兩條線,來回各一次。已經搭乘過的路線,票務人員會在纜車票上做記號,不能多坐。我們先搭往花柏山公園去逛逛。

1L7A7868.JPG

花柏山公園也有一尾小的魚尾獅,我不確定魚尾獅應該算一尾還是一隻,這種怪物的中文量詞真是麻煩,這時候突然覺得英文真方便:A Merlion 就解決了。

1L7A7885.JPG

1L7A7889.JPG

花柏山公園裡其實還有其他景點,可是天氣太熱大家都不想走,隨著氣候變遷,溫度越來越高,以後夏天能走的景點會越來越難挑,真是糟糕。

繼續搭纜車前往聖淘沙。

IMG_1006.JPG

聖淘沙有一大堆刺激的活動,高空彈跳、極限飛索、跳傘...有些活動太刺激,有人不敢玩;有些是價格太刺激,讓人玩不下去,最後我們選了斜坡滑車(Luge),價格和刺激性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1L7A7905.JPG

Luge 是坐在沒有動力的小滑車上,沿著斜坡往下衝到終點,然後再坐吊椅(就像滑雪吊椅,只是底下還會吊幾台滑車)回到起點,聽說玩一趟絕對不過癮,所以我們買了四趟的票,打算一次玩個夠。

1L7A7912.JPG

因為不能帶相機進滑車場,這個好玩的活動,我們只留下進場前戴安全帽的畫面,想要坐在車上馳騁的畫面的話,得要花錢跟主辦單位買相片。相片不便宜呀,我們買不下手,幸好還可以把腦海中的畫面寫下來做為代替。

1L7A7908.JPG

選好自己的安全帽戴上之後,接著得排進長長的隊伍裡,等待第一次操作滑車。滑車是一台長得像小孩子扭扭車的東西,坐下後,雙腿平伸在前面,兩手抓著前面的把手。

第一次坐上滑車停在賽道的出發點,工作人員會先幫大家上課,教導新手們滑車的操作,基本上就是一個把手而已,左轉:把手向左;右轉:把手向右;前進:把手向前;剎車:把手向後。確認操作沒問題,滑車也一切正常後,就可以放開剎車往前滑了。

賽道是不太陡的下坡,靠著重力,滑車會不停地往前滑,覺得速度太快或是要過彎減速,就把把手往後拉來減速或是煞車,由於工作人員會控制入場的車輛數目,因此賽道內的車子不會太多,可以重溫一下幼稚園時玩扭扭車的感覺,不過這車速可是比幼稚園裡的扭扭車快多了,不小心的話還是會衝出跑道的。第一次上場時,我還是小心翼翼,不敢滑太快,眼睜睜看幾個孩子一溜煙消失在彎道那頭。

第二次以後,就可以直接上場,不用再上課了,也更敢放開剎車,全速前進,車速雖然不很快,可是因為身體離地近,所以還蠻有速度感的,雖然不到風馳電掣那樣的感覺,可是也頗有人車合一御風而行的快感。抓到技巧後,更能放心大膽在賽道上超車,超過一輛又一輛的慢車,刺激感跟卡丁車差不了多少。

我們就這麼一口氣滑了四趟,第四趟還跟晴晴尬了一下車,小輸零點多秒,看不出來她玩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聽晴晴說,尉尉開得更快,全程沒有在用煞車的,看來他以後要騎機車的時候,我可得盯緊一點。

1L7A7906.JPG

一口氣玩完四趟滑車,接著搭聖淘沙線纜車到其他地方逛逛,纜車上可以看到外海停滿了貨輪,新加坡不愧是亞洲重要的港口與轉運站。

1L7A7940.JPG

搭纜車來到聖淘沙的魚尾獅塔,新加坡總共有四座魚尾獅雕像,兩座在魚尾獅公園,一座在花柏山,最後一座也是最大的一座,就是聖淘沙的魚尾獅塔。

今天我們算是把這四隻魚尾獅都蒐集到了。

1L7A7919.JPG

最後來到西樂索海灘玩水,西樂索海灘玩水是免費的,也有免費的更衣室與淋浴間。可惜這裡太陽實在太大了,海灘沒有多少人,我們也只敢四點以後才來,人少正好,我們可以獨享海灘與海水 ^_^。

孩子們一直覺得這裡的海水不乾淨,因為沒辦法看到海底。

沙灘的水當然混濁看不到底啊,大概我們到海邊比較常去岩岸浮潛,比較少到海水浴場。岩岸當然海水清澈見底,可是要沙灘的水跟岩岸一樣清澈,也未免強人所難。

1L7A7949.JPG

1L7A7943.JPG

IMG_1082.JPG

從海裡上來,也到了晚餐時間,該離開了。

而聖淘沙還有好多地方沒玩到,巴拉灣海灘、水上探險樂園、海洋館、環球影城...還有更多項極限運動沒有去嘗試聖,淘沙不小,聖淘沙好大,得玩好幾天才夠。


這一天我們要從新加坡移動到馬來西亞,因為隔天要去樂高樂園玩。我們搭著KLook的包車前往馬來西亞,這一段路程不長,可是花了將近兩個鐘頭才抵達,因為下班時間要從新加坡往馬來西亞通關的車輛非常多,把整條新加坡往馬來西亞的道路塞好塞滿,幸好我們在車上就可以通關,塞車就坐在車上補眠,儲備明天繼續完的體力。

晚上住宿在馬來西亞新山市的公寓 KiddyPalace,距離樂高樂園走路只有十分鐘路程,有洗衣機,價格又便宜,實在是很划算的選擇。我們住的這個房間是以寶可夢為布置主題,剛好對了晴晴的胃口,一進房間就看她高興地尖叫,還在床上跳上跳下,最後還拉著尉尉用房間裡的寶可夢娃娃來一場神奇寶貝對戰。

1L7A8000.JPG

1L7A8001.JPG

1L7A8002.JPG

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使出十萬伏特~~~

馬來西亞的第一晚就在滿天丟過來丟過去的寶可夢娃娃中度過了。


本日行程

上午:聖淘沙

下午:聖淘沙

晚上:搭車前往馬來西亞

住宿:馬來西亞新山市 KiddyPa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