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1A2806.JPG

暑假就要結束,孩子就快回學校去上課了,YA!灑花+轉圈圈。為了慶祝暑假結束,不是~我是說,為了和晴晴一起抓住暑假的尾巴,我們規劃了一趟南投的小旅行,作為暑假的Happy Ending。

首先來到「文心園」,文心園是一間庭園餐廳,位在南投市一條小巷子底,頗有鬧中取靜的浪漫。

一到這裡就看到一棟很漂亮的房子,彷彿是從童話故事裡跳出來的可愛平房,房子的門口寫了【文心園】,我們還以為這就是餐廳,但是大門深鎖,又寫著私人土地,原來是老闆的家,餐廳在隔壁啦。

AM1A2701.JPG

餐廳的外面裝飾得非常漂亮,頗有歐洲小鎮房屋的味道,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文心園_縮圖1.jpg

文心園一旁的園藝店也是同一個老闆的,裡面這麼多花草,難怪可以把餐廳妝點的這麼雅致。

AM1A2721.JPG

推門走進餐廳裡,室內裝潢也是歐洲風,彷彿走進了貴族的接待室,屋內水晶燈的燈光,與窗戶斜透進來的太陽,在窗邊交織成一幅光與影的美麗畫面。

文心園_縮圖2.jpg

到了貴族般的餐廳,當然要像貴族一樣悠閒地來一份下午茶。

AM1A2704.JPG

AM1A2717.JPG

點心不只外觀漂亮,也很好吃。在咖啡與鬆餅的香氣中,我們享受了一個貴族般的下午。


趁著傍晚太陽還沒落下,但又沒有那麼火傘高張的時候,我們來到天空之橋。這是一座204公尺的吊橋,有兩百多個階梯,慢慢走的話來回可以走超過十分鐘。

AM1A2771.JPG

橋上可以遠眺南投(還是彰化?)景觀,可是看起來霧濛濛的,空氣品質不太好。

AM1A2748.JPG

這裡看夜景應該很棒,可惜夜間不開放

AM1A2750.JPG

最近要幫晴晴照相越來越難了,不是對著鏡頭吐舌頭

AM1A2745.JPG

不然就是只給拍背面

AM1A2760.JPG

還是凱莉配合,這才順利留下和吊橋的漂亮合照。

AM1A2765.JPG

天空之橋的吊橋上有階梯,還蠻特別的景點,可是周邊的設施像是餐飲店、兒童遊戲室卻疏於維護,有些簡陋又髒亂,給人感覺不太好,花了錢蓋這樣的設施,卻沒有好好經營,實在可惜。


晚餐計畫到【星月天空】吃。星月天空是個廣闊的景觀餐廳,距離天空之橋很近,走路只要五分鐘。

星月天空佔地廣大,除了餐廳本身之外,還有草坪、樹林、池塘,想要逛遍整個園區,可得花上不少時間。

AM1A2787.JPG

這裡面有許多趣味的裝飾,走著逛著,常會發出會心一笑。

AM1A2797.JPG

AM1A2796.JPG

這裡到處都有舒服的吊椅、躺椅,走累了就坐下來放空一下。

AM1A2803.JPG

園區裡面有各種表演,動物餵食秀、鸚鵡表演、和動物合照、民歌演唱...光這些表演就夠我們忙到幾乎忘了吃晚餐。

AM1A2996.JPG

星月天空最吸引我們的是裡面飼養的各種小動物,從常見的雞鴨、羊、兔子、麝香豬,到少見的陸龜、鸚鵡、羊駝、狐蒙,笑翠鳥...簡直是一個小型動物園。

星月天空_動物.jpg

這裡很多動物都開放與人互動,這正對晴晴的胃口,一下子摸摸小豬,一下子餵餵羊駝,一會兒跟狐獴照相,忙得不亦樂乎。

AM1A2773.JPG

AM1A2806.JPG

AM1A2918.JPG

晴晴和小動物玩的時候,我則是扛著相機和三腳架,到餐廳的頂樓去欣賞夕陽、晚霞和夜景。

AM1A2860.JPG

AM1A2932.JPG

AM1A2964.JPG

晚餐我們坐在戶外區,我們坐的那一桌很黑,一邊看夜景,一邊摸黑煮火鍋,其實不知道吃下去的肉到底煮熟了沒有,但是有無敵夜景佐餐,肉熟不熟已經不重要了。

AM1A2965.JPG


晚上住宿在 【Joint 體驗館】。

這間民宿的名字實在很特殊,Joint 體驗?關節體驗?這是國術館的名字吧?不過因為三人房只要一千五百元不到,而且距離星月天空也不遠,因此就這麼訂下去了。

進到房裡,一大一小的雙人床溫暖舒適。

AM1A3015.JPG

房間內的設施應有盡有,整齊清潔。

Joint_房內.jpg

房間外的擺設很用心,不輸給星級的飯店。

Joint_房外.jpg

這麼好的設施只花了一千五不到的價格,而且還附每人35元的便利商店商品卷,想到這裏,我差點就要對著民宿主人獻出我的膝蓋(Joint),滿懷感激地跪下去。

啊!原來 Joint 體驗館名字是這麼來的!

AM1A3032.JPG


第二天,我們前往埔里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城堡豪華的外觀讓人對內部充滿想像。

AM1A3039.JPG

AM1A3041.JPG

進了城堡,要從三樓開始參觀。一抵達三樓就看到一排巧克力互動機,用門票上的條碼,便可以操作機器製作一塊巧克力。

AM1A3046.JPG

AM1A3047.JPG

三樓有巧克力工廠,透過透明玻璃可以觀看巧克力的製造過程。

AM1A3050.JPG

也有巧克力歷史的簡介。

AM1A3052.JPG

AM1A3055.JPG

接著來到二樓,二樓是餐廳和巧克力DIY的地方。

晴晴當然不會放過DIY的機會,領了材料就開工了。

AM1A3059.JPG

材料包括一袋黑巧克力,一袋白巧克力,一袋軟糖,還有製作巧克力棒的模子。

AM1A3064.JPG

先把黑巧克力擠進模型,

AM1A3066.JPG

接著用白巧克力和軟糖做裝飾

AM1A3070.JPG

最後放進冷凍櫃冰一下

AM1A3074.JPG

拿出來就完成了甜滋滋的巧克力棒棒糖!

AM1A3076.JPG

最後來到一樓,這裡都是商店,雖然裝潢很豪華,可是沒有要買東西的話,就沒甚麼值得逗留欣賞的

AM1A3043.JPG

AM1A3044.JPG

整個城堡花一個小時多就逛完了,其實有點空虛,不過肚子裡裝了許多甜甜的巧克力,也算是讓暑假劃下甜蜜的句點。


行程

第一天:文心園(下午茶)、天空之橋、星月天空(晚餐)
住宿: Joint 體驗館
第二天: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