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0957.JPG 

這一天我們要逛兩個小鎮,瑞士的Nyon 與法國的 Yvoire。小鎮觀光,看來是輕鬆愉快的行程,昨天在葡萄園走了應該有三四公里,腳還很痠,最適合進行輕鬆的小行程。

搭火車來到Nyon,進到一個小市場,大家在市場門口確認了一下今天集合的時間後,便散開各自活動。自助旅行很隨興,萬一錯過時間沒搭上車或船,等下一班就好,坐錯車,下錯站也沒關係,回頭就好,唯一的問題是會被團員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好幾天。

1L7A0852.JPG  

 

凱莉的鞋子已經開口笑了兩天,在這正好買雙新鞋,把那雙愛笑的舊鞋換掉,這雙防水的登山鞋,合台幣1650,跟台灣比起來也不貴,這是少數在瑞士花錢不覺得貴的情況耶。

1L7A0853.JPG 

 

在市場當然是難免吃吃喝喝,在路邊的小咖啡廳喝杯咖啡,到雜貨店買根冰棒,還見識了一下要用密碼的廁所,瑞士很多店家的廁所都有密碼,消費的時候才告訴你密碼,不消費想上廁所可是會吃閉門羹的。

1L7A0856.JPG 

1L7A0855.JPG 

1L7A0857.JPG  

 

Nyon小鎮的主要景點是Nyon城堡,城堡建於12世紀,坐落於日內瓦湖畔,憑Swiss Pass可免費參觀,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觀古堡,外觀很美,可是內部怎麼感覺上沒有很寬敞,很奢華,反而覺得有點陰森森的,要我選的話,與其住在這裏,我可能寧願住在在瑞士隨處可見的山坡小木屋。

1L7A0875.JPG

1L7A0858.JPG

1L7A0860.JPG

1L7A0863.JPG

1L7A0864.JPG

1L7A0866.JPG

1L7A0867.JPG

1L7A0869.JPG

1L7A0877.JPG 

 

參觀完城堡,我們來到碼頭準備搭船前往Yvoire。

1L7A0884.JPG

 

Yvoire是法國領土,被選為法國百大美麗小鎮其中之一,隔著日內瓦湖和Nyon遙遙相對,往來其間的渡船一邊掛著法國國旗,一邊則是插著瑞士國旗。

1L7A0888.JPG

 

日內瓦湖上平靜無波,四十分鐘的船程完全不會有暈船的感覺,湖面上處處可見私人遊艇、風帆,載著它們的主人在水上飄呀飄,真是愜意到令人忌妒的生活啊。

1L7A1065.JPG 

 

到了一個新的景點,第一件事一定是先拍照,還得打個卡,小孩們很快就對這種例行性拍照厭煩了,越來越不配合 XD。

 20140731_171309.JPG  

1L7A0940.JPG

1L7A0926.JPG

1L7A0929.JPG 

 

Yvoire果然是個美麗的小鎮,唯美的街景處處可見,還有許多可愛的餐廳、小店,不過遊客也很多,感覺稍嫌擁擠。

1L7A0949.JPG

1L7A0952.JPG

1L7A0955.JPG 

1L7A0947.JPG

1L7A0957.JPG

1L7A0965.JPG

1L7A0970.JPG

1L7A1039.JPG

 

可是不管街景如何引人入勝,小朋友們只管玩而已

1L7A1043.JPG  

 

中午時分,我們選了家餐廳用餐,遊客如織的小鎮裏,餐廳裏也是人滿為患,服務生用著不太流利的英文來服務我們,我們則是盯著法文菜單,七嘴八舌討論上面寫些甚麼,然後用不甚標準的英文點餐,光點菜就搞了好久,最後服務生還絕望地喊著:「This is too difficult!」,哈哈,為了混口飯吃,大家都辛苦了! 結帳時,我們家還發現另一件尷尬的事:身上只有瑞士法郎,沒帶半毛歐元,而Yvoire的商店都只收歐元,只好跟同行的朋友先借歐元來用囉。

1L7A0961.JPG  

 

吃過飯,在鎮裏逛逛,鎮裏有一個古堡,可是屬於私人所有並不對遊客開放,真想知道現在能住在城堡裏的是甚麼樣的人?

1L7A0915.JPG

1L7A1030.JPG  

 

逛著逛著, 來到了遊艇碼頭

1L7A0986.JPG

1L7A0988.JPG

1L7A1001.JPG  

 

碼頭邊有個小水灣,裏面有許多外國小朋友在玩水。小朋友們對玩水最沒有抵抗力了,也不管根本沒帶游泳褲,紛紛往水裏衝,玩個過癮。這幾天我們在日內瓦湖邊活動,先是從葡萄園遠眺湖景,後來是坐船悠游於湖上,現在則是直接跳下去游泳,和日內瓦湖的距離是越來越近了。

1L7A1004.JPG

1L7A1009.JPG

1L7A1011.JPG

1L7A1013.JPG

1L7A1015.JPG

1L7A1019.JPG  

 

幫全身濕答答的孩子們換好衣服,我們在湖邊喝杯咖啡,等船載我們回洛桑

1L7A1051.JPG  

1L7A1049.JPG 

 

回到洛桑,發現湖邊有慶祝活動,原來明天就是瑞士的國慶日,各地紛紛舉行各種慶祝活動,我們運氣真好,趕上熱鬧的慶典。

1L7A1092.JPG

20140731_232927.JPG  

1L7A1090.JPG

 

大人看表演,小孩則是在一旁的Playground玩得不亦樂乎,這裏的遊樂場是用柔軟的木屑鋪在地上,感覺比國內的公園遊樂場安全又環保。小朋友們當然沒有注意這個,也沒有注意遊樂場旁的美麗歐式的建築物,不過他們倒是注意到這裏遊樂場和台灣的一個不同點:不時有外國小朋友加入,看他們光靠微笑、簡單的肢體語言很快的就和外國小朋友玩在一起,我衷心覺得,如果大人都保有赤子之心,世界和平應該不是件難事才對。

1L7A1072.JPG

1L7A1084.JPG

1L7A1087.JPG

1L7A1115.JPG

1L7A1124.JPG  

 

回到住了三天的旅館Ibis Budget Lausanne Bussigny,我們三天洛桑週邊的行程也告一段落,明天要轉往蒙特勒(Montreux) 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yon Yvoire 洛桑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