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0-063833.jpg

蘇樂迪颱風把我們驅趕到台東的那天是禮拜五,抵達時還不到中午。此時的台東市風雨不大,到台東避風頭果然是正確的決定。我們在台東一共待了四天三夜,時間雖長,可是有兩天因為颱風所以行程不多,因此這四天就集中在一篇一起紀錄吧!

 

第一天

因為擔心天氣不穩定,隨時可能會下大雨,所以我們選擇到台東市唯一的影城:秀泰影城去看電影。距離電影開始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在影城附近逛逛。

相隔一個公園的距離,是個結合了音樂與藝術的聚落「鐵花音樂村」,從張貼在牆上的節目表看得出來這裡活動相當豐富且精彩,可惜颱風天全部取消或延期,我們只能欣賞這裡一大片紙摺熱氣球過過乾癮,順便想像一下這次又無緣見到的鹿野高台熱氣球。

20150807-123852.jpg

P8070119.JPG

 

走過鐵花村,我最愛的書店誠品就在眼前,進去看書消磨時間,順便挑名信片寫給正在當海王子的尉尉。

20150807-124827.jpg

 

在誠品和語山一家會合之後,大夥便一起去看電影,今天看的是動畫片: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這部電影角色設定令人拍案,竟然把人的快樂、悲傷、憤怒、恐懼、厭惡這五種情緒擬人化,拍成一部大人小孩都適合欣賞的好電影,發人深省的劇情讓我們暫時把即將登陸的颱風拋在腦後。

看完電影還不到晚餐時間,鐵道藝術村就在影城旁邊,去走走吧! 雖然小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不過不影響我們散步的心情。

 

 

 

20150807-140904.jpg

 

接近傍晚,鐵道藝術村內的鐵軌亮了起來,彷彿指引遊客一條光明的道路。天上的雲朵被漸漸落下的夕陽點燃,將天空燒成一片火紅。

20150807-183803.jpg

20150807-184027.jpg

我們在晚霞餘暉中,到台東新宿時尚商旅Check-In,結束了我們在台東的第一天。

凌晨,我們睡得香甜時,颱風蘇迪勒在花蓮秀林鄉登陸,造成花蓮和宜蘭相當大的損害,而這個颱風夜,台東市還算平靜。

 

第二天

台東這三個晚上,我們住在台東新宿時尚商旅,價格不貴,房間設施也不錯,算是CP值很高的商旅。最讓人激賞的昰他的早餐,除了一般的Buffet之外,水果竟然還提供整顆的釋迦! 現在正是台東名產之一的釋迦盛產的季節,商旅的老闆自己有種釋迦,收成後,就拿來給客人享用。大顆大顆的釋迦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任人取用,老闆出手實在豪爽,吃到的人也真是幸福。

 

第二天,暴風圈還壟罩著全台,我們只能選擇附近的景點逛逛,打定主意苗頭不對就撤退。

從商旅出發,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都蘭糖廠。這個已經歇業的糖廠,現在是藝術家聚集的地方,晴晴他們在這裡似乎也感染了藝術氣息,竟然寫生起來了,至於畫了甚麼,我沒看到,因為被風吹走了。

20150808-104944.jpg

20150808-111246.jpg

 

糖廠這裡一些商店都因為颱風歇業,所以沒甚麼地方可逛,而糖廠建築物本身相當老舊,鬆脫的鐵皮在強風的吹襲下劈啪作響,有點嚇人,還是趁這些鐵皮還沒飛下來變成血滴子之前快走吧。

20150808-112447.jpg

 

離開都蘭糖廠,我們到東河包子吃午餐,上一次來這裡人滿為患,連個座位都等不到,這回蘇迪勒颱風幫我們把整間店都包了下來,店裡空蕩蕩、靜悄悄,我們終於可以慢慢享用這裡熱騰騰,Q彈好吃的包子了。

20150808-121200.jpg

 

午後風雨變大,我們撤退回商旅,途中經過「水往上流」這個點,想下去讓孩子開開眼界。其實三年前來台東旅遊,我們有來過這個點,可是晴晴完全不記得。人家說「凡走坐必留下足跡」,可是晴晴竟然「雖走過不留下記憶」,實在是~~

雖然我們已經在停好車,無奈風雨實在太大,還沒看到「水往上流」的奇景,一陣陣的風就猛把雨水往我們臉上吹,我們只覺得「水往身上流」。放棄,回旅館當大富翁吧。

說到大富翁,那天在石梯坪,看著民宿工作人員忙著做防颱準備,我們也跟著思考要不要做一些防颱準備,想來想去就買了一些泡麵,還有大富翁。結果證明,泡麵沒有需要,大富翁則是這幾天非常重要的防颱措施。只要外面刮風下雨,我們就在旅館大廳擺開陣勢,玩起金錢遊戲。來台東的第二天後半段,因為颱風關係,讓我破產好幾次!

20150808-152649.jpg

 

第三天

這一天颱風中心已經離開台灣。 一早,風變小,雨未停,大家還沒醒(咦? 多讀一點宋詞好像有用耶!),我開著車出門晃一晃,車子往北沿著台11線開,許多臨海的遊憩區、展望台還拉著封鎖線,只能在離海較遠,沒有封鎖起來的地方,看著灰濛濛的天空,以及靜不下來的海浪。

20150809-053352.jpg

20150809-052641.jpg

20150809-054506.jpg

 

最後我來到金樽,這個號稱有無敵海景的地方。此時天空下起密密的雨,天是黑的,海是灰的,整個景象看起來是黑白照片,也像一幅潑墨山水。罷了,今天依然不是看海的好時機,回去旅館補眠比較實際。

20150809-061704.jpg

 

吃完早餐(整顆釋迦持續供應中),我們前往初鹿牧場,沒有太陽的天氣,反而更適合出遊。牧場裡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像是盪鞦韆,

20150809-101109.jpg

20150809-101644.jpg

 

也可以餵小動物。這裡的山羊沒有被圈養起來,可以在路上自由活動,一看到有人拿著牧草,就會靠過來,有些還會熱情地把腳搭在你的身上,真令人難以消受。

20150809-103431.jpg

 

被關著的驢子,看到山羊有東西吃,自己沒東西吃,會發出「咿哦、咿哦」的聲音大聲抗議,不過只要有人餵牠,就有機會看牠露出滿意的笑臉呢。

20150809-110929.jpg

 

牧場裡的大片草地,正好讓小孩散步嬉戲,旁邊就是牛和馬的畜欄。這種環境下養的牛,牛奶應該很好喝。

20150809-113242.jpg

20150809-113139.jpg

20150809-124119.jpg

 

午餐就在初鹿牧場享用,特別點了一瓶牛奶,牛奶生產包裝的工廠就在牧場裡,遊客透過透明櫥窗可以看到整個生產過程,不用擔心有甚麼不該加的添加物,一喝之下,果然濃醇香。

1L7A2025.JPG

 

吃完午餐,再玩一會兒,過過當白雪公主和飆風少女的癮,就轉往史前博物館參觀。

20150809-132530.jpg

20150809-133448.jpg

 

來台東的第一天就計畫要去史前博物館,因為「颱風就是要去博物館啊,不然要幹嘛?」風大雨大,躲室內看展覽剛剛好。可惜放颱風假時,博物館也放假,所以一直到今天才成行。

20150809-174157.jpg

 

館內展覽以台灣原住民的歷史、文化為主,也搭配其他展覽,如:史前動植物,台灣生態...等等,相當多元豐富。還有一些讓參觀者可以動手操作的展示品,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場所。

20150809-142553.jpg

20150809-142954.jpg

20150809-151249.jpg

 

走廊上休憩區,用漂流木的作品裝點得很有藝術氣息。

20150809-152812.jpg

 

室外空間寬廣,庭園造景維護得相當整齊美觀,即使不進去室內參觀,還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大公園。

20150809-152908.jpg

 

庭園裡有一座小小的迷宮,讓小朋友玩鬼抓人,捉迷藏正好,迷宮還會噴水,玩起來更刺激。

20150809-161033.jpg

20150809-164739.jpg

 

每天固定時段有水舞表演,我們正好在快要離去前,遇上17:00的表演,坐在石椅上欣賞,輕鬆愜意而且消暑氣。

20150809-165112.jpg

 

要問我對史前博物館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只怕是這間位於庭園中的廁所,廁所入口的佈置,就像是飯店的接待大廳,還擺了一組沙發。

這沙發到底是給怎樣的人坐的呢?

急著上廁所的人應該沒時間坐;上完廁所的人也不會想繼續待在這裡聞香;不想上廁所的,根本不會進來這裡。擺這沙發的目的實在匪夷所思,我坐在沙發上想了好一會兒,還是沒搞懂到底誰會坐上去呢?

20150809-174723.jpg

20150809-174706.jpg

總體來說,史前博物館內外兼備,可看性遠超出我預期,是一個相當值得一遊的地方。

 

第四天

今天是在台東的最後一天,也是看太平洋日出的最後機會,我天沒亮就起床,到海濱公園等待,被颱風驅逐了好幾天的太陽,終於復行視事。而我今天也總算如願看到日出了。

20150810-055848.jpg

 

欣賞完日出,再度開上台11線往北,在太陽照耀下,沿線美景俯拾皆是,隨便路邊停車按下快門,都是漂亮的照片。

20150810-061750.jpg

20150810-062929.jpg

 

海邊的封鎖線終於撤了,我來到加路蘭休憩區。這裡就在小野柳風景區旁,占地廣大,停車方便,可以欣賞大片的山景與海景,還有許多有趣的木雕裝置藝術,而且不用門票。旁邊需要門票的小野柳風景區,就讓遊覽車去,我自己到這裡享受雨過天晴的美景比較清靜。

20150810-063833.jpg

 

前一天烏雲密布,在這裡拍的火柴棒小人照片感覺很鬱悶。

20150809-065442.jpg

 

 

今天晴空萬里,小人兒跳起舞顯得開心多了 ^_^

20150810-064816.jpg

 

回商旅叫醒家人,吃過早餐(釋迦連續第三天),在台東市住了三個晚上,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退了房,我們到台東森林公園來做台東市最後的巡禮。

20150810-112950.jpg

20150810-094320.jpg

 

颱風一走,太陽一出來,天氣就變得非常炎熱,森林公園的樹蔭,正好給我們躲避熱情過頭的陽光。

20150810-113037.jpg

 

孩子們似乎對陽光免疫,無懼強烈的紫外線,自在地在太陽下玩遊戲。

20150810-101752.jpg

在台東市這幾天,我深深覺得這是一個宜居的好都市。距離我們住的商旅15分鐘車程內,有誠品、星巴克、電影院、鐵花音樂村、鐵道藝術村、森林公園、海濱公園,這麼多的好地方;稍遠一點,距離30分鐘車程以內有史前博物館、小野柳、加路蘭、都蘭;再遠一點初鹿牧場、鹿野高台、原生植物園...好多景點可以開車45分鐘以內抵達,再住個兩天都玩不完。

 

告別台東市,我們往南開,準備過南迴前往屏東。南迴要開兩個多小時,上路前得先找個地方充電,太麻里金針山看來是個好地方。

我們沿著窄窄的小路來到金針山上的青山農場吃午餐。農場後面開車三分鐘可到達的地方就能夠賞金針花。開滿金針花的山坡襯著碧海藍天,令精神一振,用眼睛吸收金針的營養,可以消除疲勞呢。

20150810-134250.jpg

20150810-141234.jpg

20150810-142726.jpg

金針花看飽了,開上南迴公路往屏東出發。兩個多鐘頭的車程,一路上都沒有停車休息,因為我想挑戰同一天之內,看到太陽在海平面上升起和落下。

衝啊!

 


我們的行程

第五天: 沙漠風情(早餐) → 台11線往台東 → 台東市區(午餐) → 躲颱風,逛市區看電影,鐵道藝術村 → 台東市區(晚餐),住宿: 台東新宿時尚商旅

第六天: 台東新宿時尚商旅(早餐) → 都蘭糖廠 → 東河包子(午餐) → 躲颱風,玩大富翁 → 台東市區(晚餐),住宿: 台東新宿時尚商旅

第七天: 台東新宿時尚商旅(早餐) → 初鹿牧場 → 初鹿牧場(午餐) → 史前博物館 → 台東市區(晚餐),住宿: 台東新宿時尚商旅

第八天: 台東新宿時尚商旅(早餐) → 台東森林公園 → 青山農場(午餐) → 金針山 → 屏東四重溫泉大山羊肉(晚餐),住宿: 晴天民宿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