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6.JPG

今天排定的行程是黑岳,昨天爬完旭岳腳還在痠,所以打定主意今天不爬黑岳,只坐纜車上去看看風景就好。

黑岳纜車有兩段,第一段從山下的層雲峽站搭乘大型纜車到五合目的黑岳站,搭乘途中可以俯瞰一整片綠色的樹海。

IMG_2345.JPEG

IMG_2336.JPEG

五合目的黑岳纜車站,從此處可以遠眺黑岳山頂。黑岳標高 1984 公尺,和旭岳都是北海道大雪山脈的一部分,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內,大雪山國立公園是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四季各有不同美景,素有眾神的遊樂庭園之稱。

IMG_2293.JPEG

IMG_2295.JPEG

從黑岳纜車站還可以繼續搭乘雙人吊椅前往七合目,搭乘吊椅之前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先做,上洗手間。

黑岳纜車站可以看到下面這樣的標示,告訴大家五合目這裡是最後的洗手間,到七合目就沒地方上廁所了。

IMG_2299.jpg

往七合目的雙人吊椅就如同滑雪場的吊椅,看來這裡冬天應該是滑雪場。

IMG_2303.JPEG

IMG_2301.JPEG

今天小古家已經先前往道東的景點,Patrick家和Kevin家的大人想要爬黑岳,我們家4個人和Patrick,Kevin兩家的孩子原本是打算到七合目看看然後就下山,不過尉尉突然說想要爬黑岳,那我也一起去爬好了,本來不想爬山的,結果又變成要攻頂,我好像有聽見我的大腿和膝蓋在抗議。

於是變成Patrick,Kevin兩家大人和我加尉尉六個人爬黑岳,凱莉當孩子王,陪晴晴及其他孩子在山下玩,自助旅行的行程真的很有彈性。

黑岳比起旭岳相對簡單很多,從七合目登山口到山頂一路都是階梯,絕對不會迷路,慢慢爬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尉尉顯然前一天旭岳爬得不夠過癮,今天爬黑岳一路衝,我在後面根本追不上。

IMG_2326.JPEG

山頂的展望很美,360度的視野,遠處的山坡上還留有殘雪,雲海就在山邊湧動。

IMG_2310.JPEG

山上氣溫有點低,我們穿上薄外套還有點冷。

IMG_2316.JPEG

下山的時候尉尉衝得更快,45分鐘左右就下山了,拜託考慮一下我的膝蓋已經沒那麼有彈性了好嗎。

IMG_2351.JPEG

下了山還有時間到附近的流星の滝與銀河の滝兩個瀑布逛逛,這兩個瀑布幾乎就在同一個地點,離黑岳纜車站十幾分鐘的車程,瀑布就在停車場旁邊,下車走幾步路就能欣賞,很適合當作登山完的舒緩運動。

IMG_2355.JPEG

IMG_2358.JPG

這兩天連爬兩座山,體力有點吃不消,下午早早回到營地休息,和朋友們談天,玩桌遊,養精蓄銳準備明天繼續玩下去。


住宿資訊

和昨天一樣住在層雲峽汽車露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